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下deedeeplay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下deedeeplay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下(作者:deedeeplay)

    安远兮篇(下)

    我叫云崎,我还有另外两个名字——安远兮和楚殇。

    这个世界,真是造化弄人,原以为我可以离叶儿很远,可是我却始终在离她最近的地方。就像安远兮那样,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保护着她。

    我还记得在冥界里,冥王所说的劫数,虽然天机不可泄露,我只知道,这场劫数关系着我,叶儿,还有小冥王的命运。本想就那样带着面具出现在她的面前,永远都不让她知道我的存在,我的存在带给她太多的伤害,楚殇是如此,安远兮亦是如此。

    可是我终究再次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从此我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和身份——云崎。云峥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叶儿成了我的大嫂。我知道她和大哥的生活过得很好,他补偿了我对于叶儿造成的全部伤害,包括楚殇和安远兮的。可是为什么当我看叶儿的时候,看见了她眼里淡淡的忧伤。

    我想我就这样默默的守护着她吧,就像在沧都时的那样,安静的守候着她,因为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介入叶儿的生活了。离开沧都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带走,唯独带走了叶儿画的一幅画,这个不经意的举动连我都觉得莫名其妙,只是每次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我都在想,我究竟是楚殇,还是安远兮?无论我是谁,都无法改变我曾那样深刻的伤害叶儿的事实。

    可是上天却还是再一次让叶儿受到了伤害,难道叶儿此生的转世,注定无法拥有她所要的幸福。云峥的死,让叶儿失去了对生活的全部热情和勇气,她把自己禁锢在玉雪山上整整一年,同时也禁锢了她的心。我至今还记得云峥下葬时叶儿双目留下的血泪,那样苦涩的颜色。这一年里我逐渐接下了云峥的事业,我想我要尽我所能帮助她,就像以前我们在沧都时的那样,我想把她从云峥留下的责任中解脱出来,让她从悲伤中解脱出来。多少次我都一个人悄悄的上山,看着叶儿一个人坐在云峥的墓碑前,一坐就是整整一天,她时常对着墓碑流泪,也会莫名其妙的扯出一个微笑,我知道,大哥其实一直都没有真正的离去,他永远都活在叶儿的生命里。只有等到小红搀扶她离开后,我才走进傲雪山庄,坐在大哥的墓碑前,每一次面对冰冷的墓碑,我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在弥补了我给叶儿造成的伤害之后,却还要再伤她一次,是不是你要我补偿我造成的错误,那么为什么要我成为你的弟弟?

    叶儿,我要怎么再去爱你?如今你是我的大嫂,我是你的小叔。我总是躲在你的后面,听你弹寂寞的曲子,唱悲伤的歌,看你孤独的流泪。我知道我无法代替大哥,那么我将要尽我所能全力守护你。

    师傅的仙逝,我知道命运的轮转已经开始了旋转,命中注定的浩劫已经向我们袭来。而叶儿却成为着一系列事件的牵引,为什么总让她深陷事件之中?如果说这场劫数我们无法逃避,那么我将尽我所能保护叶儿,不惜牺牲任何代价,包括我的性命。

    我的叶儿,她真的长大了,她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四处寻找保护伞的小丫头,她有了她要保护的人,所以她强迫自己必须成长,必须为自己所爱的人撑起一片天空。每次看她为了她所在乎的人,不惜牺牲自己的时候,我的心都会痛,因为我真的害怕,害怕我再一次失去她。

    可是我们之前的关系成为一切流言的出发点,连叶儿曾经是卡门的事情也被那些不坏好意的人挖掘出来,原来一步错,步步皆错。之前一时气急所做的错事,成为今后伤害她的工具。爷爷要我成亲以平息流言,我以酒精麻痹自己的感情,就像叶儿所说: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生。所以,叶儿的爱,我给不起了。

    云家发生了巨变,爷爷的过世,让叶儿一个人苦苦撑起一个庞大的家族,看着日夜奔波的她,我想如果大哥还在,又是一场怎样的光景?而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她的小叔,当好她的左右手,为她分担她不能分担的事情,我只能站在她的背后。

    我没有想到,我的身份终究被叶儿识破,当秘密被层层拨开的时候,我害怕叶儿会从此远离我,让我连可以弥补的机会都没有。可是事情发生的太块太突然,叶儿的被抓,冥焰的觉醒,叶儿却身负重伤。再一次经历了生死之后,我才发现,叶儿对我是那样的重要,甚至超出了我生命的意义。可是我却不能爱,不敢爱,因为我是云崎,云峥的弟弟,叶儿的小叔,我不再是京师里咄咄逼人的楚殇,也不是沧都里默默守护的安远兮,我是云府的二公子。可是叶儿还是爱上了我,在我决定不再爱她的时候,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命运的造化,还是命运的惩罚。

    我们真的还可以重新开始吗?不是以楚殇的身份,不是以安远兮的身份,而是以云崎的身份,再次相爱。

    看着暴风雨后的日出,那一片晴朗下,叶儿站在我的身旁,凝视着她自信满满的脸,我告诉自己不管未来如何,我只希望,我的叶儿,能够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