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上deedeeplay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上deedeeplay

新不了情•安远兮篇上(作者:deedeeplay)

    安远兮篇(上)

    我是安远兮。

    当我醒来的时候,母亲泪眼婆娑的坐在我的床边,我知道我从冥府中回来了,可是脑中的记忆混乱不清,我想这也许就是被年少荣打破脑袋的后遗症。我没有告诉我的母亲,因为我不想再让她担心了。于是我开始按部就班的生活,到书院读书,偶尔去茶楼听听书,生活就在混沌中继续前行。

    有一天安生兴冲冲的告诉我说,福祥说有人解开了福老头的谜题,而且还是一个年轻的女子,我突然就对这个女子产生了强烈的好奇,自己想来也非常的奇怪,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那样强烈的见面的冲动。

    可是我们的见面并不是很愉快,她叫叶海花,是我的老板,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从她的眼里看出深深的敌意,我记得那天在茶楼与她的一面之缘,当时的她,眼神里的憎恨我现在依旧记忆犹新。明明是初次见面,我却不知道在何时得罪于她。

    绣庄的生意从初建规模到现在的略显红火,叶老板的脑袋里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闲暇之余她竟然还开了在天曌国里前所未闻的火锅店。

    我发现我的目光渐渐的被叶老板所吸引,她对生活的激情,她对事情有条不紊的处理,她是那样的富有活力并且光芒四射,我突然发现,我竟是为她而活的,我想为她分担多一点的事情,尽我可能帮她打点好绣庄的生意,因为我想要她得到她想要的自由,让她能做她想做的事情。我明明知道她在背地里嘲笑我是一个穷酸的书生,有着书生的酸腐,我也知道她喜欢捉弄我,可我甘愿被她戏弄,为的就是能够博她一笑。

    是生活让我们走在了一起,在曜月国的历程,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过去,在经历了皇宫的历险,经历了野狼的攻击,经历了部落间的杀戮,经历了这些种种的生死之间以后,我发现我竟然爱上了她,因为我会因她不想嫁给乌雷王子而暗自高兴,因为我无法把她一个人丢在曜月国独自逃命,在生死边缘,我甚至想过,就算我们就这样死在一起,我也无憾。

    经历了生死之后,我仍然活在混沌中,那些若有若无的记忆,一直纠结在我的脑海里,可是我已经无暇去顾及那些真真假假的幻想,现在的我,有了我所追求的东西,如果说记忆是虚假的,那么叶老板就是我唯一的真实,我收藏了她画我的画像,虽然滑稽,却也十分可爱,闲暇的时候我拿出来看看,原来所谓的睹物思人竟是这般的让人迷醉。

    可是一次生意上的失败,让她赔上了绣庄和火锅店,叶老板不仅身无分文而且还背上了巨额的债务,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是那样的一无是处,因为在叶老板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帮助他。我知道是她帮我还了毁书的债务,我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成为她的负担,有时候我真的好恨,很自己是一个百无一用的书生。

    没有想到年少荣那混蛋再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原本我不想提及的事情,又再次被他提起,而这次,他竟然企图伤害叶老板!我和叶老板的那件事情,乘人之危并不是君子所为,可是我的心中竟有小小的窃喜,因为我知道了,叶老板,我的叶儿,原来她也喜欢上了我。我决定要我娘向她提亲,不是我做出了毁人名节的事情要补偿于她,而是我真的喜欢,喜欢叶儿。

    可是为什么她偏偏要是我最厌恶的艳妓卡门,为什么偏偏要我用情已深时才知道这个事情的真相。我处处躲着她,因为我需要时间调整我的心情,我本想用我的冷漠处罚她的不坦白,没有想到会这样伤她的心,就算她是艳妓卡门又如何,这辈子,我只爱叶儿一个。

    可是我的头又一次被打破了,梦里模糊的记忆开始变得清晰,那些炼狱般的日子,那些杀戮与被杀的训练,那些童年时所有的仇恨和复仇后的快感,还有对一个人的愧疚和悔恨,一件一件事情清楚的摆在我的面前。

    于是我睁开眼睛,我想起了混沌记忆里的,属于我的另一个名字——楚殇。

    我无法爱叶儿,因为我是那样深刻的伤害了她,我的冷漠并没有让她对我死心,那么我就选择离开。

    在我最后一次回首沧都这个繁华的城市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叶儿,能够远离伤害,拥有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