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云峥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云峥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云峥篇(作者:deedeeplay)

    我是云峥。

    从小我就知道我的身体不好,我不能动情,所以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都是虚伪的,因为我不可以爱上任何人,包括家人,朋友,和女子。纵然云家的产业可以雄霸一方,然于我都不过是一些空洞无谓的数字,我只是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这个世界只住着我自己。

    然有一天祖父回到沧都之后,向我提起一个人,一个有才气,勇识和智慧的女子,她叫叶海花。就在那时我的脑海里勾勒出那个女子的样貌,对和她的相遇充满了期待。

    当她无声无息的坐在我的身旁,听着我的琴声流下一滴眼泪的时候,我感觉她的那滴眼泪,读懂了我所有的寂寞和所有的空虚,我轻轻的拂去她脸颊的泪痕,那一刻,我希望时间就此冻结,永不老去。

    不久之后祖父向我提出要我娶叶姑娘为妻的想法,祖父说她蕙质兰心,机智过人,一定能胜任云家当家主母的位置。我知道祖父其实还有其他的想法,因为祖父做任何的事情,都是以云家的利益为优先考虑。而我却迟疑了,因为我知道,叶姑娘喜欢的人是安远兮。那么我又有何理由向她提亲?

    可是上天还是没有将我遗忘,安远兮的背叛,让我在叶姑娘最脆弱的时候遇见了她,让我在大雨磅礴中救了她,看她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还不停的说着胡话,我知道安远兮的走伤人她很深,我突然觉得,也许我们就是彼此的解药。

    终于,叶儿成了我的新娘,成了云家的少夫人。我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对于她是幸还是不幸,未来不是我所能掌控的。祖父确实没有说错,叶儿确实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女性,我本想让她只做回她原来的自己,可是她却执意揽下云家的责任,她的智慧,她的才情,她的勇气,在管理云家偌大的产业中,已经逐渐凸显出来,我想未来这个家,有叶儿撑下去,我也能放心了。我突然很害怕,在过去的二十五年里,生命对于我只是一个虚幻的梦境,可是在我认识叶儿之后,我害怕死亡,因为我害怕我的离开,带给叶儿的将是毁灭性的伤害。看到她安静的睡脸,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究竟能给她多久的幸福?我真的很怕。

    毒性发作的时间开始提前,我知道我已经动情,我从来没有想过,这辈子我会爱上一个人,以为我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情感,可是情不自禁原来是那样的难以控制。当我知道叶儿怀了我的骨肉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祖父一定要我娶叶儿为妻的用意,当晚,叶儿告诉了我一个隐藏在她身上的大秘密,我很惊讶,却不吃惊,我知道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所作所为,不是这个时空能有的,只是在知道真相之后,还是会觉得有些许的不可思议,我对于叶儿,竟是这个时空里唯一的安慰。而叶儿于我,又何尝不是上天的恩赐。看着她脖子上的蟠龙墨玉,我想告诉她一些事情,可是我不愿意说出口,因为我不想伤害她,虽然我尽力的用我能给的一切补偿叶儿,可是我知道,未来我将欠她更多,所以我要在现在,尽我所能给她我能给的。

    可是事情却不是如我想象中那样简单,叶儿在郊外临盆,生命垂危,虽然我已经服下解药,而欲渐虚弱的身体,让我清楚的意识到,生命逐渐走到了尽头,我恨,恨我认识叶儿的时间太短,恨我们相处的日子是那样的短暂,我怨,怨我不应该让叶儿爱上我,怨我的自私最终还是带给了叶儿伤害,我怕,我怕叶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坚强,我怕叶儿在我离开之后无力承担云家的责任。

    原以为我能给叶儿的还有很多,殊不知上天还是不给我这个机会。

    我决定给我和叶儿的孩子取名为“诺”,承诺的“诺”,诺言的“诺”,我希望这个孩子,是我给叶儿的补偿,希望他能代替我,实现我对叶儿的承诺。

    好累,好困,叶儿的歌声真的很美,如同儿时伴我入睡的摇篮曲,我想我真的应该休息一下了,今生我对不起叶儿的太多了,明知道不能给她长久的幸福却还是执意娶她,还是让她爱上了我,如果真的有所谓的来生,我想,我还是不要和叶儿再见面了,今生我已伤她够多,来生愿我的消失,能让她不再受到伤害。

    叶儿,希望你能快乐,这是我用仅有的生命,向上天祈求的最后的愿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