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新不了情·楚殇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楚殇篇(deedeeplay)

新不了情•楚殇篇(作者:deedeeplay)

    楚殇篇

    我是楚殇。

    当我静静的站在床头,看床上的女子发着高烧,说着胡话,大夫坐在矮板凳上,捋着胡子显得若有所思的把脉,屋内丫鬟站了一圈,等待着我下达指使,只有月娘站在离我最近的地方,她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情感,我却感到了她的眼里若隐若现的怒气。

    已经第四天了,蔚蓝雪的身体却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蔚锦岚已经死了,灭门之仇已报,可是我的心里为什么会有某种失落的情愫?报仇曾经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是让我从炼狱中存活下来的唯一动力,背上的旧伤早就已经结疤,可是却还会时时的隐隐作痛,提醒着我过去十八年来所过的杀戮般的生活,我用我的双手,杀死了同伴和敌人,为了攀附到最高的位置而冰冷自己的心,不折手段的阴谋和算计,欺骗和背叛。闭上眼睛的时候,看到的都是血一样深红的颜色,令人害怕和不安的色彩。为了报仇,我活下来了,然报仇之后,我又该用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我继续苟延残喘在这个人世间?

    如今生活对于我,也不过是空洞的浮华,我想也许不让蔚锦岚的女儿死掉,然而把她放进青楼,看她被折磨,被ling辱,会是我剩下的生命里唯一的快感吗?。我不知道,我发现我已经迷失掉自己了,迷失在刻骨铭心的仇恨里。

    也许我应该听月娘的劝告,杀了蔚锦岚,强占了蔚蓝雪的身子,这场复仇的戏码就应该完美的落幕,可是我太相信自己,也太不了解蔚蓝雪,并没有如我想象般看到一个哭哭啼啼寻死觅活的女人,每一次与她眼神的对视,我看到的都只有不服输的倔强。她并没有为将要接客的事情感到害怕沮丧,甚至还兴致勃勃的为自己的登台筹划着,于是我暗中吩咐月娘满足她的所有要求,我想要看看,看她要如何从这样的困境中脱身,看那个爱上一个人,在亲手掐灭她的爱情的游戏里,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她终究是成功了,她竟吸引了一向都淡泊如水的凤歌,使他未曾露面却已声名远播,她以一支闻所未闻的艳舞成功的吸引了寂惊云,让她有了一个强大的保护伞。从此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了蔚蓝雪,而是多了一个艳妓卡门。是上天眷顾着这个女子吗?那为什么她能这么轻易的从绝境中走出,她脑袋里所装附的稀奇古怪的想法,让她拥有了自己的财产,还把整个京城搅得风生水起。我眼前的蔚蓝雪,真的是蔚蓝雪吗?如果十八年前我也有这样在逆境中生存的勇气,那么十八年后的我,是不是就有一双干净的双手,一双没有沾满鲜血和罪恶的双手?我发现我渐渐的被那个女子所吸引,我知道这将会是致命的毒药,可是我却无法在那毒药所带来的欢愉中得到救赎。

    我想,或许这样就该结束了吧,寂惊云我得罪不起,他背后的人我更得罪不起,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话,那么我就应该就此放手。可是上天却在这个时候给我开了一个偌大的玩笑,蔚蓝雪竟然怀了我的孩子!而我竟然想要这个孩子!因为她是我跟蔚蓝雪的孩子,不管她是不是真的蔚蓝雪,因为我已经开始爱上了她,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她!可是她的表现却是那样的脆弱而疯狂,我开始发现,有些事情,对于我也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我想把她带走,带离这个纷繁的世界,我想时间也许会慢慢抚平我对她造成的伤害,也许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希望,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

    当刀就要斩断我的喉咙的时候,我放弃了反抗,默然的闭上了眼睛,眼前出现的再也不是那一抹血红色,而是蔚蓝雪的样子,她快乐的样子,难过的样子,倔强的样子,疯狂的样子。我以为我们会有更长久的未来,没有想到未来却是如此的短暂,也许着就是上天给我的惩罚,让我注定得不到我想要的幸福,十八年前如此,十八年后亦是如此。无论是家人,还是蔚蓝雪,我都不曾真正的拥有。

    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我只是希望,她和我的孩子,能够过的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