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挽情思(作者:潇翔)

绾青丝·挽情思(作者:潇翔)

绾青丝·挽情思(作者:潇翔)

    我头一次后悔自己没有一头长如瀑布的青丝。

    我一向是一个理智的人,我接受现实,并鄙夷那些不切实际虚无缥缈的誓言。只是,我是普通人,因此,像所有普通人那样,我也会感动于一些浪漫的说辞,感动于一时的细致。

    我承认,我是向往那种简单的不经意的幸福与浪漫的。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在读到这句话时心里那处柔软的地方便一下子被触动了。

    “小时候,母亲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她说男人和女人婚后同寝,发丝纠缠在一起,便有了结发夫妻。于是,我从小便有一个梦想,留着这头长发,找到那个帮我绾发的人,厮守一生。”

    这是叶儿心中最深处的秘密与希冀。她是一个感情细致的女子,更是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起就在心底埋藏了一个美丽到极致的梦想。她也不过是个凡人,如果没人去挽她的发,也许这个秘密会化作一个小小的遗憾,带入坟墓。可是偏偏有人去触动这个心愿,于是,叶儿醉了。

    当那个叫做宇的男子不经意间把她的一头青丝绾起时,饶是聪明冷静如她,心弦也一下便被拨动了:不是被那个男子,不是被爱,却是被她的执着与渴望。她也会欣喜,会沉迷,会心绪紊乱,悄悄地,打开了心上的锁,不顾一切,无法控制地,把自己的心暴露在那陌生男子的面前。

    叶儿,这个饱受打击与背叛的女子,这个曾不相信爱的人,原来还是在不顾一切地渴求着爱情,渴求着温暖,渴求着一个与她相伴一生的爱人,渴求着这世间最奢侈而华丽的梦。

    叶儿,这个骄傲倔强的女子,期盼的是完美无暇的爱。她是自私的,她无法忍受任何的猜疑与隐瞒,利用与欺骗。哪怕那个人曾为她绾起了青丝,曾抵达过她的内心深处。一切因为,她惧怕再次受伤。有瑕疵的爱,她不要;没有全心全意付出的人,她不要。

    可是没有人能够封闭自己的心,她的那扇门还是悄悄地敞开了。

    不是为了某种奢侈的愿望,也不是为了什么虚浮的形式,只是为了爱。

    即使没有那双帮她绾青丝的手,却有那颗为她挽情思的心。

    即使原来没有爱,却在一点点积累的感动中化出了爱。

    为了云峥,她的夫,那干净若神祗的男子。

    这才是一辈子的真爱,不会有刻意的伤害,不会有无须的猜疑,亦不会有束缚的羁绊。只有自由,信任,安慰,温暖,相依相伴,携手一生。

    即使这一生如此短暂。

    至少有过美丽的回忆,有过温暖的偎依。

    绾青丝,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形式罢了。叶儿心中真正渴求的,是挽情思。是没有猜疑中伤的爱,是单纯温暖的情,是那个全心全意爱着自己的人。

    因此,一头青丝并不重要,绾青丝这个温暖的动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她丢失的心拾起的那个男子。

    这个男子,是云峥,或者楚殇。

    他们都付出了全心全意的爱,纯洁的不含任何杂质的爱,不会要求回报,甚至不要她知道,只是默默地看着她,守护着她,然后,任身痛或是心痛悄悄地侵袭过来,袭得全身上下撕心裂肺的疼,还要暗暗隐瞒,强作镇定。

    哪怕疼痛得昏厥过去时只有自己承受;哪怕看着她对着自己客气却生疏的称呼,在自己面前对别的男人展露着幸福笑靥。

    谁去抚平他们的伤口?谁去安慰那两颗执着的心?谁去回报这不顾一切的爱?

    我忘了,爱是不需要回报的。爱自己所爱,是天下最大的幸福。

    因为爱,所以峥要努力活下去,默默承受无尽的痛。为了不让叶儿伤心。

    因为爱,所以殇要背负爱与恨转世,再放她离开。只是因为怕叶儿痛苦,只是想看着她幸福。

    叶儿无疑是幸运的,她拥有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情。她拥有了为她挽起情思的爱人,遇到了值得她付出情思的人。

    叶儿无疑是不幸的,她注定承受更多的痛苦,更多心灵的折磨。她不得不经历了异于常人的苦痛,不得不疲惫应对一切的无法承受。

    所幸,这世上有一块与一切隔绝的新大陆,叶儿和楚殇可以从此逃避皇帝和往事的纠缠,开辟一个自己的新的世界。皇上心中的刺也应拔去。

    所幸,转世可以丢弃记忆与前生所累,从头开始,云峥终于摆脱了病痛,忘掉了伤痛。

    所幸,蔚彤枫临死终于找到了一生的至爱,死后终与所爱之人相伴。

    所幸,冥焰还只是一个孩子;所幸,玉蝶儿个性洒脱。

    所幸,月歌从未拥有,便不会有失去的痛。

    所幸,世间有爱。

    也许以后,还会有伤害继续,但这也不会打击到叶儿了。因为,她的心中已没有羁绊,更因为,在她的身边,会时时有那么一个人,为她遮风挡雨,为她挽起情思,与她携手相伴一生。

    这本小说有着世间难得的情与爱。不要回报,不要感激,只是默默付出,真心相伴。

    叶儿是坚强的,倔强的。她对爱情几乎偏执,敢爱敢恨,追求世间之完美。她能够勇敢地放手,勇敢的追求。只是叶儿,她对爱的勇气那样可贵,那样倔强。对人,有时却是太固执了。

    薄凉,自私,有仇必报。或许,叶儿会认为这会使她少受伤痛,然而,正是因为这些,她才受了更多的煎熬。真正的放下,不仅是放下不完美的爱,还有放下仇恨,无欲无求。

    我更喜欢一个随时都保持镇定的叶儿,不会被无关紧要的人左右了情绪,比如说,在听到安远兮的批判时,淡淡一笑而过,再轻声一句:“这呆子,真迂。”

    既然是不在乎的人,那么,就要真的不在乎。

    既然得不到完整的爱,那么,就放下固执与偏见,在心中塑造完美。

    最后,祝亲亲宝贝诺儿,永远的快乐。有最爱你的娘亲和疼你护你的叔叔,你会幸福的。只是一些事,还要自己面对。你会长大的。像你爹一样温柔,像你娘一样坚强。不要放弃希望与追求。勇敢去追,去寻找能与你相伴一生的爱人。

    有爱,就有一切。

    有信心,就有勇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