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涸澈之鲋——君北羽(作者: 无琪不有)

涸澈之鲋——君北羽(作者: 无琪不有)

涸澈之鲋——君北羽(作者:无琪不有)最初对宇公子感兴趣,是因为他的名字好听。

    君北羽,听上去就大气广博,极北的羽翼,有帝王之风。果不其然,真龙天子是也。

    对于宇公子这个人,我是持中立态度的。不喜欢,但也不至于讨厌。他没什么很出彩的地方,除了他的精明和手段让我欣赏。

    我喜欢聪明的人,对于一个五岁失去母亲后就知道要装疯保护自己的人,这种城府和心机,我着实喜欢。

    可是太累,我不得不说,真的太累。这就是生在帝王之家的苦,这就是高处不胜寒的愁。

    所以他的孤单和寂寥,足以掩盖了他所有的优点和缺点。我同情他。我喜欢楚殇,我早就说过,所以我容不下他。

    就像他容不下小叶和楚殇的孩子。绾发,失心,锁情,最后葬心,他所有的失去,都是自己一手造成。

    我理解,但是不原谅。或者我卑鄙一点,应该感谢他的自私和绝情。他是爱小叶的,一直一直。

    虽然我不知道这种爱有多少,有多深,但我相信他始终爱她。只是还不够爱,还抵不过他的江山。

    以前看到有人发帖子,说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君主比比皆是。我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到有谁是。

    不爱江山爱美人,那终究只是小说里的桥段。如若真的有,他是情圣,而不是明君。

    纵使是情圣,也不配被后人记住。大音稀声,大象无形,大爱无情。忽然有点理解唐玄宗为什么眼睁睁地看着马嵬坡之变而按兵不动。

    他不是不动,是不能动。由此又想到《英雄》里唯一看懂的一点,那两个字,天下。

    你是君主,你拥有天下,唯独没有爱情。这很公平。在绾青丝的贴吧里也看到有人写宇,说他最后的放手,不是因为放不下富贵荣华,而是想给小叶自由。

    我喜欢这种说法。人总是喜欢美好。我是个俗人,所以我也不例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