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曾是惊鸿照影来(作者:无琪不有)

曾是惊鸿照影来(作者:无琪不有)

曾是惊鸿照影来——忆云峥(作者:无琪不有)

    城上斜阳画角哀,沈园非复旧池台。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曾是惊鸿照影来。

    这句诗总使我想到云峥,那个如梅般清雅,如笛般清扬,又如云般清逸的男子。

    一个小说里的人物,本是不该投入这么多的感情的。但是《绾青丝》不同,我因为太爱,读了一遍又一遍,所以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像围绕在我身边一般鲜活。因为太爱,所以我一定要写下来。不是为了给谁看,只是为了,纪念我对他们的爱恋。

    至于为什么先写云峥,我的阿音应该能明白的吧。我并不是最最喜欢他,但是一想到他,还是满心的辛酸与心疼。这样美好的人,怎能让人忍心忘却。

    我不知道作者把他定义为主角还是配角。在我心里,他虽然比不上楚殇,但我也觉得他是主角了。实在完美得让人无法忽略。迄今为止,我看了这么多遍,都没有找出他任何的毛病。非要说的话,就是去得太早了吧。老天,总是妒英才的。人人都有嫉妒心,上天也不例外呵。

    云峥。云峥。想起他与叶儿初见的场景,流水亭榭,袅袅琴音。这是每个女子都曾幻想过的画面吧。一个如诗如画,白玉般温润,春风般和煦的人。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仿佛穿越了千年,经历了如此之多的磨难,为的就是这一朝相遇。

    忽然又想到一句——不如不遇倾城色。倾城色,云峥么,还是叶儿呢。没有这样的相遇,也许就没有云逝,没有我们流下的这么多泪。同样的,也没有云峥给叶儿以及作为读者的我们来得那么多感动与温暖。

    好像有点明白云峥追随者的狂热了。家的感觉,幸福的滋味。就是这样吧。真不愧是他们说的,云峥,老公的典范。

    他是那么深情温柔,又是那么善良宽容,但现在一切早已无法挽回,那照影惊鸿已一去不复返了。然而只要此心不死,此“影”将永远留在心中。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还如当初不相识。

    不行,不行,再写下去就爱上云峥了,到时候将我们楚大帅置于何地啊!就此止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