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一缕青丝,万般情结(作者:一人一马走天涯

一缕青丝,万般情结(作者:一人一马走天涯

一缕青丝,万般情结_我看《绾青丝》作者:一人一马走天涯

    作者:一人一马走天涯

    喜欢看言情小说,喜欢它的简单,喜欢它的浪漫,特别喜欢深夜躲在被窝里独自感受着一个个在现实生活中触不到的或凄美或浪漫或逗趣或传奇的爱情故事,这是一个三十岁的小女人对于爱情的一种朦胧的追求及幻想,正如大家都说的yy吧。

    偶尔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绾青丝》这部言情小说,在放假的第二天开始接触,本以为可以不动脑筋,权当饭后消遣,并且若干天之后再回想,男女主角叫什么名字已无从记起。但是,生命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我的这些想法,在看了此文,特别是第二章开始,便有些偏离我对普通言情小说的感觉了。可以说,这是一部至今为止最让我震撼的言情书了。让我欲罢不能,幸好当我看的时候结局基本明了了。追文不过瘾,看看文章上面的网评,更是让我心旷神怡,时而咯咯发笑,时而感动落泪。和很多同学一样,看到云逝的那一段,我的眼泪也充盈于眼眶之中——自诩已经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不会为儿女情长之类的留下同情的眼泪,但不可能的事还是在这之后成了可能。

    从来都认为书如果写到第二部以后便再没有激情了,可《绾》不是,每一部作品都让我作了一次跌宕起伏的时空旅行,人物的嬉笑怒骂皆在眼前,那样真实,那样富有立体感。

    先说女主人公叶儿给我的印象:

    知性

    会弹吉它——在青楼的才艺展示中独领风骚了一回,博得了楚殇、凤歌和宇公子等的青睐;会吟诗——尽管都是剽来的,可是能背出那么多的名家名篇甚至斗过了平安一帮才女伙伴的联袂“拷问”、帮助富大少爷夺得第一名为自己赚回了4千两银票,这是一个普通女人所办不到的;有经商的头脑——利用现代的卡通形象担当设计师,轻易为自己赚得了第一桶金,还开了绣房,发明了豆腐乳帮助福生母子度过难关,火锅店的生意越发兴旺,连开几家分店;聪明绝顶——将古人难以回答的老虎过河的数学题,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毫不费力。懂得人情事故——与皇后的周旋,对云老爷的迂回,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她都清楚得很,似乎很多时候,她都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有自己的思想,敢爱敢恨。尽管小说中多处提到,“我”只是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平凡得再也不能平凡的人,但是平面设计的经历,工会干事的经历,尽管现实中的她换过多个工作,但看得出她是乐在其中的,并且也是投入的,所以拿到古代,她的一切知性的种子在特定的环境下慢慢生根、萌芽、长叶、开花,最后结出丰硕的果实。看完全书不难发现,叶儿尽管年纪不大,但从最初的纯真、懵懂、爱幻想到之后的沉着、内敛、精于世故,给我们留下的是应多舛的生命的积淀而绽放出的成熟的芬芳,好一朵叶海中的花儿!

    寻爱

    爱,是人世间最具挑战性的词眼,人人眼红,却未必人人都能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在我看来,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没有波澜起伏,平平淡淡一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了。

    可叶不是,相信波波也不是,普天之下,喜欢做梦的女生都不会这样认为。应为有梦想,所以才来寻爱,因为现实生活太繁杂,太冷酷,太自私,所以,我们唯能从虚幻缥缈的小说中寻求一丝精神的慰藉。叶海花让我们过了回瘾,确切的说是波波:)

    海花的爱情之旅是传奇的,也是幸福的。

    幸福并不意味着一帆风顺,并不意味着平淡无奇。

    她的幸福一:

    遇到的都是帅哥!首先闪亮登场的是楚,他的酷,他的神秘,他的古希腊美男似的脸蛋和身材,都给我们留下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任是哪个怀春少女都敌不过。接着就是第一乐师凤歌上场,容貌美极,书中用了“美人”一词,可见一斑,又说雌雄难辨,他到让我想起韩国明星李俊基来,这样温文尔雅的男子为你谱曲,花前柳下,唯美之极;冥焰,一团燃烧的青春火焰,少年的青春活力,勇猛无畏,让人心怡;宇公子,一个奢华的梦,高雅的气质,运筹帷幄的气度,大气而迷人;安远兮,尽管有些迂腐,但性格温顺,不能排斥他容貌的俊秀,堪比凤歌。乌雷,草原上一匹黑马,黝黑的皮肤,粗犷的性格,闪亮的金刀,金戈铁马,意气风发,是文中最有力量感的男人!云峥飘逸洒脱,如玉般温润细致,叫人迷恋。尽管人们都说容貌是一时的,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但谁又能面对这些美丽的面庞说个不字呢!唉,涩女?色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