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不如归去——云峥(作者:也静)

不如归去——云峥(作者:也静)

不如归去——云峥

    作者:也静

    一直都觉得云不是第一男主角,直至安的身份揭晓才惊觉原来楚一直都在,守护在叶的身边。他们的爱情随着环境的变换慢慢滋长。像叶这般的女子,是轻易不会将心交给任何人的。

    叶的爱情其实是很被动的,朝夕相处,同生共死,一点一点的潜移默化,她才慢慢地爱上了楚。所以这第一男主角非楚莫属了。

    叶与云,典型的先结婚后恋爱。对于叶来说,云似乎是这个世上唯一没有伤害过他的人,最了解她内心的痛楚。所以她对于他是无限的依赖与爱恋。

    我的傻叶儿,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她便知道云的身体,种的****,岌岌可危的生命,是否还会嫁给他,和他谈一场绝望生死恋呢。可一旦入了局,云这样的男子,又有谁有能力抗拒!

    因此对于云,我可怜他但是不赞同他。如果他是一个健康的人,他便不会包容叶如此多,他的生命里也不会只有爱情。当今世上也只有云家可以和朝廷比肩,他可以同宇争,和宇斗,那时的云是否还会有如今的“云淡风轻”可就未知了。

    没有那么多如果,云的身体只允许他做一个安心养病的人。然而其他的男主们如楚,宇,他们虽然性格命运迥异,但都有很多年的寿命可活,他们可以愤怒,可以计较,可以执拗地要求叶儿心里只有他们。所以说云是一个没有资格要求那么许多的人,一个健康就让他失去了同命运叫板的所有勇气。他只能珍惜和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样的云是让人惋惜的,这样短暂的爱情会留给彼此什么,后来叶对云的噬骨思念难道就是所谓的“幸福”吗,既然不能给她安定长久的承诺,何必当初要纳她入怀。难道只有使她成为他的妻子,才能让他好好爱她吗,非也非也啊,爱人的方式如此多,何必非要在一起守望着死亡呢。

    云的结局是以开始就已经被注定的,他自己心里也清楚的知道,不是吗?后来的治病,解蛊,紫河车,不外乎是众人所能做的最好的努力。希望是一回事,可是现实是另一回事,亲亲们真的觉得云是一开始本不用死的,是波波琢磨琢磨就把他弄死了吗?!

    毋庸置疑,云从一开始便料到自己的死局,才有后来的他善待她,呵护她,极尽所能的爱她,以致不介意她心里还有别人,甚至安排她的归宿,让她不要等他。我只把这认为是他对她的一种愧疚和一种补偿。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爱情的国度里没有什么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也不是什么爱情。叶对于云,在结婚的时候根本什么都谈不上,是后来云爱她,护她的种种才让她慢慢放任了自己的感情。所以假如他们没有开始,便不会有叶后来的苦情。在这点上,云是要付所有责任的,明知道自己活不久,却拉了一个人进局,典型的明知故犯,这样的男人似乎也不让人那么心醉了。他的算计并不亚于宇啊,属于和风细雨,杀人于无形吧。把叶卖了,叶还为他数钱。

    结论:云是必须要死的!

    云对叶的好出于爱,更是因为愧疚与亏欠,所以不值得大惊小怪。

    云的死把叶折磨得很惨!

    云不适合zuo爱人,适合做知己。他不会那么早死,叶也不会如此伤心。

    云的戏份够了,没有再出镜必要,他的任务已经完成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