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一朵让我心疼的“云”(玉飞julie)

一朵让我心疼的“云”(玉飞julie)

一朵让我心疼的“云”(作者:玉飞julie)

    我倚着窗,看着天空中飘过的朵朵白云,自小爱看云的我,本应欣喜不已,但如今,看着满天的白云,我却多了分惆怅,因为云与云不一样了,以前的云,单是天空中的一丝水汽,天空的一点装饰罢了,看它不过是聊以安抚自己的一点心境,给自己的心不在焉找点雅致的理由。但现在的云,在我的心中却有了不同的意义,它与我心疼的那个“云”同音,它的淡然飘过,也与那个“云”有几分的相似。

    看着天上的云,曾想,每一朵云都应该有一个故事吧,是悲,是喜,都等人去读,去品。想不到一时的奇想,是真的,天空中,真的有一朵云,有一个使我为他心疼的故事。它清丽的飘过,却让我捕捉到了,并为他暗自神伤,暗自流泪起来。

    儿时,便听着童话故事和世间最完美的爱情故事长大的我,对自己的爱情总是充满了无尽的遐想,固执的坚持着自己的爱情定会如童话般美丽。所以不论事事如何的变化,沧海桑田,无论是寻到天之涯,还是海之角,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找到那个我心疼的人。于是我开始在这人世间百转千回的寻觅,好寻到那个男子的踪迹。我失神了,我忘形了,居然在虚拟的小说世界里他出现了。他——云,就是那个我会心疼的人。

    他拥有良好的家世,“生性淡泊,品德无垢,世人拜服”,他的才情,是无可匹敌,无可挑剔的。也许他太好,太唯一了,这样一个完美的男子,不容于世。他就必需成为一个悲剧,他的出现就是上天把一个最美好的东西,在我们面前摧毁的一次演绎。对他所遭受的一切苦难,他自己可以看破,但是我要说我,我看不破。这是上天对他产生了妒忌,才让他忍受了这样多的苦难。

    父亲的早逝,母亲本该更加呵护幼小的云的,但父亲的移情别恋,使母亲恨死了这个负心人,她变得喜怒无常,母亲深切的妒恨因父亲的早逝无处宣泄,便把对父亲的疯狂,发泄到了长得像父亲的云的身上,两个本该是至亲的亲人,一个是死了的父亲,一个是心智不清的母亲,如此,云的亲情要向谁去索要,要这最原始、最初的人间亲情呢?

    高门望族,家族长孙的身份,加上父亲的移情别恋给云带来的一辈子的不治之症,造成身体虚弱的事实,决定了他不可轻易外出。而拖着一副病躯掌管这样一个庞大家族的重任,朝廷、商家或者还有江湖,哪一方面的势力都要打点照顾,使他疲于应付,再没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关心自己的生活。心如深潭的他,没人能理解,能读懂。这一切的一切,造成了他友情的匮乏,那句叶儿在第一次见到易沉谙的时候的感慨“云峥的朋友不多”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嘛?叶儿又可否知道,这样的朋友也只不过是为了他自己的病,才结交的呢?善良如云,他知道,自己背负太多不幸,与他一起的人,注定没有快乐,他不愿拖累别人,所以他也一直封闭自己的心,因为他知道他承诺别人越多,别人获得的将越少,他给不起别人,因为他没有这个能力,也不能具备这样的能力。

    而爱情对他来说,太遥远,平凡的女人走不进他的心,走入他心的女人,他却是终究不能与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这样一个病央,就连给爱的人留个爱情的结晶,作为念想都不可以,所以他当然没有了男女的爱情,他终究还是不想拖累别人,特别是他爱得人,因为他知道,他终会把他爱的人遗落在这人世间,感受人去楼空的孤寂。

    反正世间的一切情情爱爱与他无关。他不是不想拥有,只是他怕失去的太快。这不仅对他,同样是对他赋予情的一切,对他有所留恋,终将会是空欢喜一场,剩下的只会是无尽的痛苦。云,选择了不爱,不是他没有爱的能力,只是宿命给他的选择,是上天对他的不公。云虽不接受宿命,但他还是怕别人卷入自己的悲剧宿命中,他便用“不曾拥有,就不会有失去“来为他在人世间的****做了一个了断。

    他终还是选择了寂寞,“那是一种宿命般的寂寞,不同于高处不胜寒的孤寂,不同于知音难求的自赏,不是楚痛,不是自怜,不是优伤,是那种从骨子里、从生命里透出的无根的寂寞,与死亡融合在一起,生命仿佛随时都会在这种寂寞中消失,你什么也抓不住。”

    云的琴声,就流露这样一种莫名的孤独。没有情,没有爱。

    那敢问上天,世间如果无爱,人来到世间还有何意义?这样无****的人和行尸走肉有何分别,上天或许意识到了这点,也或许是他见云,面对他给的不论是身体上,还是感情上的难题,都是淡然的面对,一笑泯之,丝毫没有让云的灵魂为此低下高傲的头颅。云的释然,让上天再生妒火。

    于是上天把叶儿送到了云的身边,此前的云,在遇到叶儿之前是生无可恋,死亦无惧;但叶儿的出现,使他变为了生有可恋,死亦有惧。叶儿的出现,给了云的人生唯一一抹的亮色,初次见到叶儿,云便被一个如花年纪的女子,眼中却盛满百世千生的沧桑,像是看透世情,带着莫名的疏离的她所吸引,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眼前飞转的这一幕幕:

    “没有早一些认识你,真是可惜。”

    “姑娘真是云峥的知己。”

    “我看重的是你,不是你的身体。”,“也不是你的过去。”

    “我想你做你自己,不是云家的当家主母,不是云峥的妻子,那些只是虚名。你可以爱你所爱的人,做你愿做的事,我只希望你自由、快乐,我喜欢你的聪慧、坚强、勇敢,也喜欢你的自私、凉薄、真实,我不会以‘爱’的名义限制你,以云家的责任禁锢你,我不要你改变你的本质,你就是你。”

    “老婆!”

    “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且没有遗憾的,就够了。”

    “叶儿,今生遇到你,是上天对我的厚待。”

    “你在我眼里是最美的。”

    “我将她看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云峥何其有幸,竟能拥有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灵魂。”

    “只觉得遇到你是上天对我的厚待,如今知晓原因,我才明白,上天对我云峥眷顾到了何种地步。”

    “傻妞。”

    “叶儿,谢谢你,谢谢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因为你是我妻子。”“因为……,我爱你!”

    “我们会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

    这样的点点滴滴的感情积淀,叶儿的孤独,云的寂寞,真正融在一起,缱绻相依,尘埃落定,云这一生无论前路如何,他的生命都不会再有遗憾。

    在玉雪山的别院“傲雪山庄”中的一对鸳侣,云峥与叶儿的听风望月、踏雪寻梅、围炉煮酒、焚香抚琴、吟诗作画……。都终归于了,在最深、最黑的夜幕到来前的,一个划过天际间最灿烂的焰火,不过是那一瞬的灿烂,暂时打破黑暗,不会永恒。这样甜蜜爱情的最后盛宴,终将有散席的时候。

    “叶儿,即使我化成风,也会永远陪在你身边,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伴着云给叶儿的最后承诺,这般无情的上天还是绝情的带走了云。空留下了两颗化为碎片的心,一颗在世间,一颗在灵界。

    也许死就代表永恒,完美的人,只有用死才能来完成他最后的一个华丽转身,达到永恒的完美。这样才不会沾染上尘世的污浊,得到永远的纯净。

    云走了。他清丽的飘来,又清丽的飘过。

    “再见了,云峥!”你的离去,不仅带走了叶儿的心,也带走了千万人的心,你的离去,不仅使叶儿红红的眼泪滑落,也捧出了千万人的晶莹泪花。它们都和你一样,化作了清风,在空气中氤氲,化开,与你融合,伴着你,到你想去的地方,帮你守护着,你想守护的人。

    不过上天如此,我真的再无话可说,你的离去,还是不够,他还让你与叶儿终成彼岸之花,生生世世不得想见,狠心的带走你唯一剩下的快乐。再次与叶儿的告别,我不知你是怎样的哀伤心境,不过你还是一如既往,你隐藏自己的痛苦,一心只想安慰叶儿,你告诉她,她幸福,你就会幸福。这样的爱一个人的方式,世间难求,绝无仅有,他只属于云,这个被宿命愚弄的男子。他留给了人间一段,用他的短暂生命谱写的,可以响彻云霄,终成绝响的刻骨铭心的爱恋。

    爱就是心疼,人可以喜欢许多人,但是真正心疼的人只有一个。我喜欢这众多的男主,但是我真正心疼的人就只有云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3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