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怎样算是真爱(作者:木桃)

怎样算是真爱(作者:木桃)

怎样算是真爱

    作者:木桃

    看到有一句评云峥的“女主也末必是他的真爱,只是女主的聪慧恰恰适合此种境地下的他罢了。这个男人很会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事物包括人”当然这位的文章总体还是肯定波波的,这句话也不算太过分。但我实在是不能同意,忍不住来说几句。

    我认为叶是云峥的真爱(拜托,波波,后面的发展不要让我显得太没识见)。云峥出身的环境如此高贵不说,他的家庭遗传应该也是高智商、高财商的不说,关键是他从小所受的病痛(虽然是蛊,我还称其为病好了)的折磨,我觉得,这个病对他的性格影响是巨大的。似乎间歇发作的肉体疼痛不仅不会使神经麻木,反而会使心灵更加敏感(哎,想起了牛虻,想起了《绝对计划》里的蓝,想起了傅红雪,都不恰切,反正他们都有一个时常发作的病是一样的)。

    他对人生根本上应该是绝望的(有富可敌国的钱财,也解不了这痛,就算有了天下,也无福消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一切有何意义呢,孤寂入骨。可是他还担负着偌大家族的重担,他一切都得努力,象是对自己有意义一样去努力(记住那么多禁卫军的名字、后台,他对朝中还有什么不了如指掌).他对真正的美好和安宁,怀有疼痛的爱,象他的琴、他的画,他的黑陶。而这样的人,一旦真爱,却是比常人更为炽烈。

    现在再来说为什么他会爱叶,从那抚琴一曲,叶的反应“一曲之间,我的生命仿佛已游走了千年。一滴泪从我的眼角滚出来,顺着脸颊缓缓下滑。”他的反应,“他淡淡地抬眼,凝望着我的眼睛,那些悲悯、那些不舍、那些痛楚被他一一收进眼底,将他的眼睛染成朦胧的暮色。”如同拈花微笑,心已相印。二人都早已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而是识尽愁滋味的天凉好个秋。

    你想,他25岁,谁家少女的阅历心智堪配他,那些锁在深闺的千金小姐?而叶,刚好啊,有百世千回的经历,还有年轻的容貌。所以他知道真相后说的那些话,绝不是为了抚慰叶,而是发自内心的。否则他岂不会孤单一世,象易所说的(我想,云为了家族,不结婚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找一个那种小女孩,他岂不是更孤单悲凉,所以不得不佩服还是云老爷子有眼力)。

    女主的聪慧,那当然是要考虑的。云老爷子要考虑她是否能帮云支撑起商界、政界诸多事务,让云稍微轻松一点(还有一层,如果云先走了,她能否独立把这个家撑起来,当然,最好是有儿子,扯远了)。云不可能想不到这一层。而且,智力水平对他这样的人,不是必须的么,否则,就象鲁迅说原来家里给他娶的妻,谈话不是对手,没有趣味。其实叶也是一样,叶对安,只是感动于其付出,而女人,其实还是需要崇拜才能爱,安就算经商有点能耐,智商、情商还是比叶低,叶开始不是老逗弄他么,这样的人,是不适于叶相伴终身的。

    如果这样的契合还不是真爱,还只是利用,那么怎样叫真爱?青涩少年的情窦初开,象回暖,象平安,才是吗?

    或者,更俗的,用一句忘了谁说的话,我不在乎被人利用,我只怕自己没有利用价值。

    写完,倒是释然一些,还是不强求波波吧。波波以后如果对云峥又翻案,那位肯定觉得是意料之中,而我则会是意料之外,而生活就是这样,有很多意料之中,也有很多意料之外。小说,更是。

    -------------------------------------------------------

    又排到万年老三的位置上啦,求各位大大施舍月票。

    《绾青丝》包月票投票链接:http://mm./vote/MonthlyVote.asp?bid=72613

    或点击本章下方图片链接“《绾青丝》投票通道”,直接投票,谢谢!^_^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点击察看图片链接:《绾青丝》投票通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