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红尘翻滚任凭说(作者:追梦倾情)

红尘翻滚任凭说(作者:追梦倾情)

红尘翻滚任凭说

    作者:追梦倾情

    追文许久,终于忍不住冒出头吐个泡泡。

    前世半生,痴望无果,在通彻心扉的绝望后,叶海花不甘心的穿越了。先是被人强暴,后又囚禁青楼,即将“玉臂千人枕,朱唇万人尝”,而环视四周,无人可依,无人共勉。在第一部分的卡门,与其说是风情万种,不如说是背水一战。因为已经没有可以失去的,反而无所顾及地展现了才智、艳媚,幻化成这个时空的精灵,诱惑着宇、沉沦着楚。此时的卡门心中的良人,应是强大的能保护她,温柔的能平等待她的男人。所以一根木头发簪,引出柔情千缕;神秘莫测,终致葬情远遁。寄托希望的公子都不能坦诚相对,更何况梦魇的始作俑者楚殇啊!卡门不会爱上楚,更不会生下孩子。借刀杀人充分表现了她的生存渴望、决然狠辣,符合两世为人的冷静:虽有不灭的爱情追求,更多的是“更好地自由地活一次”的决心。读完这部分,真正感到“红尘欲绝我,我让尘染红”的辛酸和无奈。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离开京城,卡门还原成叶海花,自由了。所以沧都的女子开绣坊、卖火锅,自己养活自己,不再依赖男人。这时候能走进她心中的,只能是“水滴石穿”的感情,不必太浓烈,在时间的长河里,洗去旧迹,觅的良人,牵手同行,相濡以沫,一起慢慢变老。除了安书呆,谁能担任此等深情?但安是失忆后爱上女主角的,当他醒来,往事磨心,于是斩断情思,还叶自由身。叶一再被弃,虽然表白“自私凉薄的天性使然”,又怎知不是自尊自卑后的自保哪?身居高位的强者不是遮蔽风雨的绿荫,平凡可爱的书生也不是共御风雨的橡树。谁是叶的良人?读完这部分后,感到虽然有些拖沓,少了一份传奇,缺了几许精彩,却时时在在地品到了现代人心灵的挣扎,“红尘几多苦,黯然销魂泪”。

    “历尽沧桑,知我怜我即使不爱我,我也愿停止流浪。”是不是带着这样的心情,疲倦的叶走入云的婚姻?现在看来,叶和云堪称天作之合,都喜欢平静,也都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惧挑战,骨子里透着精明果断。因为太出色,所以能并行的人太少;因为太劳累,所以能抚慰的人难觅,于是叶和云渐渐拥在一起,看见了彼此眼中有了自己的身影。飘飞的叶子驻足白云,交缠的身躯绽放花的芬芳……至于红尘何时风满楼?静候大人再评说!

    或许是年龄的缘故,我一直潜水看霸王文,偶尔见到争论,也摇头无语。今晚写文,一是表达对作者的支持!窃以为能如此勤奋更新的,一定是有认真负责人品的靓女。能引起众多非议而坚持初衷的,更有自信洒脱之风。二是感谢原创网陪我度过了一段灰色的低潮,用点染的红尘追梦燃起我的斗志。最后祝愿波波大人笑看红尘,持妙笔写佳句,快乐每一天。

    ----------------------------------------------------------

    《武林外史同人之我是朱七七》作者浮尘的新作《决浮尘》,欢迎大家捧场!

    http:///showbook.asp?bl_id=160279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