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波波,我要对你说(作者:青青)

波波,我要对你说(作者:青青)

波波,我要对你说

    作者:青青

    叶海花,从头到尾我对她都不是很喜欢,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她比很多小说里面的女主都要更接近现实生活的原型。很多穿越小说中的女主去了古代后,吸引古代GG的地方都是她们作为一个现代独特的气质和自主的个性,但往往我们会发现,这些女主去了古代都变的好有正义感,不畏强权,锄强扶弱,这样的女主是我们所欣赏的,也是理想化了的,而叶海华,她去了古代之后,虽然善良,但依然自私,对感情对利益都很自私,她的善良基本上是在不损害自己的情况下才会表现出来。对楚殇,任他后来对海花再好,不管别人怎么想,不管有多少人劝说,也不管多么值得同情,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在现代曾经她就说过,要是有男人在她的办公楼底下跪着示爱,她会立马冲出去给他一盆冷水。一开始花进青楼,发现月娘很会收买人心,她对小红也用这招,时不时给她点好处,慢慢收服她。对周围一些人,她也是很能利用。安远兮的事情上,她明知道他是肯定有苦衷才会离开,但是她选择不再坚持,一般小说的女主都会先积极争取,在实在无法转变后又要经历一段长时间的痛苦才能慢慢面对下一段感情,但是花很理智,她知道自己爱的不深,所以干脆不再争取,就这样顺其自然,对宇公子对安若兮之间失败的感情,她虽然痛苦,但都在最短的时间里给自己疗伤。花的每段感情都是带着防备的心态去开展的,不让自己完全投入,也许在前世她被感情伤害的太深了吧,但我们也可以看到花的改变,经历了每一段感情,她都能从里面领悟到一些,这样的女主这样的性格,才真正是现实的人物。很多人觉得花自私,但是花很多自私的地方我们都能从自己的身上找到,不过,我个人看小说,就是希望能在小说中看到一些理想化的东西,希望能从小说中找到一些现实生活中已经遗失的美好,这可能也就是我觉得花很现实但我却不很喜欢的原因吧。有人说花花是才女,但也有人反驳说她所谓的才情都是背诵他人的成品而已,但我觉得她是睿智的,不是人人都诵的出那么多的诗词歌赋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讲那些文章应用的恰倒好处的,至少说明花花本人很博学啊,而且好机灵,在关键时刻脑袋都转的好快啊,而且音律懂一点,舞蹈懂一点,画画懂一点,经商懂一点,这样足够了,现代都市的才女也大抵如此吧。

    可能我个人比较保守,我觉得花的很多行为都太豪放些了吧,比如亲吻,在她看来不算什么,看到帅哥就飘飘然,曾经差点吻了凤歌,又吻了那个什么草原王子,冥阎也吻过,她说在现代的女性,亲吻不算什么,哎,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啊,呵呵,个人小看法。

    绾青丝从第一章看过来,一开始我非常不喜欢,是因为极度无聊才忍着把它看下去的,可是看到后面,越看越觉得吸引我,我爱看言情小说,青楼篇里面花的自私和绝情让我真的好讨厌她,后来慢慢看下去,发现有些能理解她了,一个现代人生活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防备心态总是要重一些的,浑身带刺更是为了自我保护,她要生存,而且她的初次降临就面对的是极度血腥和危险的场面,看到后面,当她慢慢适应了之后,也慢慢的改变了,她才发现她的自我保护无形中也伤害到了很多其他的人,说明她令人厌恶的自私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她的本性也还是善良的。不过,我对她对楚殇那种恨到要他死的态度,还是不能释怀啊,楚殇对她做的事情能让她恨到要楚死,那那个宰相对楚殇做的事情让楚殇变的那么残忍,她怎就觉得楚殇是可恶至极了?后面月娘把楚殇的身世和对她的感情告诉了花之后,花就是难过了一阵而已,难道花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对楚殇做的有些残忍了吗?她到是好,一句:“我不会像他一样,在仇恨中过一辈子。月娘,人要为自己活着,这个世上,谁也救不了谁,我们只能自己救自己。”就轻飘飘的解释了楚殇的死所对她造成的结果。虽说主要想除掉楚殇的还是皇上,但不是花的话,楚殇的身份不会这样暴露,追杀楚殇也不会变的这样名正言顺,她自己也知道以楚殇的武功不可能逃不了,要不是楚殇矛盾的爱着她,也不会放弃挣扎这样容易死掉,她没有想过吗,楚殇一个满负仇恨的人,为了她最后选择了死,也就等于选择了放弃报仇,到不是说因为这样花就要爱楚殇,但至少会内疚会感动一点吧?这女人,还真有点绝情呢。

    看到现在,最吸引我的已经不是花花的情感问题了,里面的男主无疑都是优秀的,无论最后花花跟了谁,我都能接受,现在我最关心的是未解的几个迷团:楚殇到底是不是真的死了呢?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对于楚殇的死并没有描述的很多,重要就是后面月娘的一段话把楚殇的死算是解释了一下,但是我还是觉得,一个这样的人物,就这样容易的死了,那他也称不算是什么人物了。安若兮,他到底是什么人?如果是一个灵魂的依附,那我觉得比较象楚殇的,但是他最大的转变好象不是被撞了头,因为一开始认识花的时候他还是娘娘的,没有什么男人气概,迂腐的紧,虽说那阵子他到是也挺欣赏花的,估计也喜欢上了花,但他最大的转变是从浸猪笼后在水里把花救上来以后,从那以后他就变的好man啊,以前和花说话的时候虽然也挺大男人的,但是他的气势从没压倒过花,可那以后,他说话好有气势哦,让人不得不听他的,也变的好强大,回到沧都后面对花的乱点鸳鸯,他气势逼人的说了那段暗示,怎么看都不象是以前那个迂腐秀才,若真的是因为一趟远行让他改变,那也变的太快太彻底了吧。还有他把花从水里面救上来之后,那个人工呼吸是谁教他的?花好象在他面前没用过这个救人吧?可疑可疑哦。还有云老爷子在看到安和他腰间的玉佩的时候,那个惊讶和若有所思的反应代表了什么?玉佩在他们去草原的时候都没有的,回来后才有了的吧?云峥的母亲在看到安之后说他是妖孽,还突然就这样疯了,又是为什么?云峥面对这一切好象也没有表现出有不解的态度。安若兮在撞了脑袋之后昏迷说的:“娘……,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对你……”:“别……,别打我……,我听话,我听你的话……”,这又是什么意思?如果他真是楚殇的话,前面好理解,“娘……,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估计是指一开始他发现娘嫁给仇人之后又握着他的手杀了自己,楚殇的痛苦和挣扎,“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对你……”是对花花说的,“别……,别打我……,我听话,我听你的话……”又是什么意思?还有我觉得安的母亲也是怪怪的,坚持要自己照顾安,照顾了安一个晚上安就醒来了,然后态度就变了,怪死了,一开始安虽然还是有点介意花是卡门的身份,但也表示了会负责,突然就变的绝情了。怪。到云峥了,先是对自己母亲见到安之后的反应没有半点惊讶,还有每次的神秘治疗,到听了花的身份之后的淡然,都很奇怪,花的身世就算云峥都能相信,但只要是正常人都还是要一点点时间来消化吧,看他的反应感觉没什么大不了似的,还真有见识啊。这些不解我都等着波波来解释呢,要是最后不能给我一个交代,哼哼,后果自付。

    最后说一说我感觉的漏洞吧,要说宰相之女从小养在深闺之中,没有人见过真面貌,可以糊弄过去德话,那宰相呢?这样一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皇上和大臣都见过吧,如果说他一直可以模仿宰相的言行举止,没有破绽的话,那面貌总归是不一样的,但好象他没有易容啊,福生的娘一眼就认出他了的,那宰相是怎么糊弄过去的啊?难道真正的宰相从自己做宰相的第一天开始就是让这个假宰相出去亮相的?其实真正的宰相才没人认识?那这样的话,和楚殇父母结交的也是这个假宰相吗?如果在和楚殇父母结交的时候这个宰相是真的,那那个年代的官员里面总有见过真宰相的吧,不可能一个这样的公众人物的面貌变来变去都没有发现的。要是真假宰相长的差不多的话,那福生的娘眼力就太好了,他怎么能一眼就看出这个就是自己的丈夫?呵呵,也许波波在书里面关于这个问题是解释了的,我看东西向来不甚仔细,要是有解释这个的波波要告诉我哦。

    总之,看了怎么多,每章都能看到波波的努力和进步,也许现在你还不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但是肯定用不了多久,我就会把最爱这个位置给你啦,加油。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