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霸道的温柔(作者:skyscoo)

霸道的温柔(作者:skyscoo)

霸道的温柔

    作者:skyscoo

    沧海笑里生花,寂寞风里飘音。

    楚天之下,天涯相隔,未言其心意。

    若有来世,定求不悔,与尔浪迹天涯。

    楚殇的出场,真不怎么天时地利人和,注定从一开始就要让花花对其恨之入骨,并且不共戴天。

    在我看来,楚殇并没有错。他折磨甚至虐杀蔚蓝雪父女,完全出自报仇的疯狂心态,一家几百口的灭门惨案,唯独留下他这个活口,18年后回来复仇,得谁谁不疯狂啊!

    花花同学只自顾自的愤慨,说一还魂之后就看到楚殇在蹂躏这个已被她叶海花鬼上身的蔚蓝雪的身体,并且逼迫自己亲手弑父,放谁谁不崩溃呀!花,那是人家蔚蓝雪的爹,又不是你爹,你愤慨啥。

    花花许是出自一种心理阴影和与生俱来的的高傲,潜意识里暗示自己不可以喜欢上楚殇。这个笨女人,只怕是不敢爱上吧。

    在被楚殇扔进青楼等待大难临头的那三天三夜里,花花举手投足间的与众不同和无时不刻想办法寻求自保的奇思怪想,以及她令人讶异的才华展示,都令楚殇开始迷惑,尤其是她在遭受ling辱和目睹虐杀场面之后的那一抹嘲弄的浅笑,更让楚殇震惊。这与他了解中的那个杀父仇人的女儿判若两人,那么,这个女人到底是谁?然而最让他感到恐惧的是,不知不觉地,他好像开始有点喜欢上这个应该是仇人的女人了。

    两人针锋相对地挑衅,那个谁先爱上谁,而让对方生不如死的游戏,究竟会谁赢谁输。

    最终,大幕揭开。三天后的那场才艺表演,让花花闻名京城,也让楚殇从此走上万劫不复。

    那天,花花化身为妖艳的吉普赛女郎,在灯火阑珊中舞技曼妙,极尽妖娆。一曲卡门更是让所有的人瞠目结舌,但同时也为之疯狂。这个胆敢挑衅男权的女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朵妖花开的诡异,处处散发蛊惑人心的香,看台下的楚殇,已经深深中了她的毒,仿佛一瞬间,他的阴冷被那如火的妖艳,焚得一干二净。

    “你若是爱上了我,你就自己找晦气。

    我若是爱上了你,你就死在我手里。”

    看到花花手中的玫瑰抛向自己,并且诅咒般的唱完这一曲,楚殇彻底沦陷,他知道,那个玩火的游戏,他输了。他爱上了仇人的女儿,真真切切。

    从那一刻开始,楚殇决定放下仇恨,将所有痛苦的回忆皆抛诸脑后,好好地去爱她、保护她,他已经不在乎什么仇恨了,他只要眼前的这个女人从此能够开心的活下去。

    但是让楚殇痛苦的是,花花已经视他为十恶不赦的大仇人,恩怨亦不能化解,爱情又能从何说起?但即便如此,楚殇还是仍旧守在花花身边,一边忍受花花的蛮横和黑脸,一边默默地保护她。

    楚殇露脸的机会并不多,每次他的出现,总要惹来花花的拳打脚踢,但他总是以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她。花花遭遇采花贼之后,楚殇就天天晚上过来陪睡,第二天一早未等花花醒来就离开,悄悄地来悄悄地走。虽然这种方式怎么看怎么怪,但是想起来还是挺温暖的。之后楚殇对花蝴蝶下追杀令,一为报仇二为以防后患。但是,楚殇这样的用心,在他死了之后花花才知晓。

    当花花知道自己有了楚殇的孩子,疯狂的叫骂:楚殇啊楚殇,外面死了那么多人你怎么不死!你怎么不去死啊!我恨死你了!

    看着花花痛苦,看着花花这么恨自己,楚殇一定难过极了。他想要弥补,想要从新开始,让花花不再恨他,于是他决定带着花花和这个孩子一起走。然而就在第二天,倚红楼被查封,姑娘们带妈妈桑一起下了大牢。几天之后,就传出楚殇被官府剿杀,身首异处的消息。

    那句词刚好应了景,成了楚殇的催命符:

    “你若是爱上了我,你就自己找晦气。

    我若是爱上了你,你就死在我手里。”

    楚殇死也不会想到是花花出卖了他。

    我很疑惑,不知道花花有没有,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喜欢过楚殇,尽管后来花花很肯定地说,自己从未爱过楚殇。

    青楼篇的结束,我怎么也没想到波大竟然把楚殇给写死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让楚殇匪夷所思的死了。就像楚殇的超级粉儿倚红楼的妈妈桑月娘暗示的,他武功高强,如果不是出自自愿,没人杀得了楚殇。楚殇竟然甘愿伏诛,究竟为什么呢?难道因为花花那一句,“你怎么不去死啊!我恨死你了!”难道以为自己真的如了那个女人的愿,心甘情愿地赴死,她就不恨你了?!楚殇,你还真是傻,傻得叫人心疼。

    楚殇的匆匆退场,没留下多少痕迹。但是他的霸道他的温柔,还有他的用生命去保护,却已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无法忘怀。也许,楚殇和花花的相遇,本就是一场阴错阳差。都说是仇恨惹的祸,但是如果没有那仇恨,如果花花不是还魂在蔚蓝雪身上,那么花花也不会如此恨之深,楚殇亦不会如此爱之切,更不会有两人间这样火石电光的曾经相遇。

    到头来,终还是场错过。唏嘘不止。

    若有来世,定求不悔,与尔浪迹天涯。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