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爱上爱(作者:锦瑟秋歌)

爱上爱(作者:锦瑟秋歌)

爱上爱

    作者:锦瑟秋歌

    爱是什么?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情感?是一种抚慰寂寞的手段?是一种交换利益的筹码?

    初看时,也觉得花花甚可怜,不过是向往简单的感情,却身不由己的飘零红尘,身陷纷繁纠缠的混乱中无奈挣扎,遇见了多少个男人,可总也找不到那个真爱。

    如今回首时,断然推翻了以前的定论,她不但可怜而且可恨、不止可恨而更真实。何以见得?

    1、百分白的小肚鸡肠

    细数楚的几大罪状,一是强奸、二是杀人、三是卖入青楼。

    强奸,是条有趣的罪状,这书本也没将她写成什么贞节烈女,难道还想立个牌坊不成?何况若是当真痛苦不已也便罢了,明明自己也乐在其中,有何死抓不放的道理?

    杀人,杀人不过头点地,做成臭名昭著的人X已是过分,还要再施身体精神双重凌虐,逼着她杀人,楚公子此举确实可恨。可后来她设下的计谋又连累多少人丧命,她又该承担何种罪过?

    卖入青楼,若这也算重罪,也不知道历史上多少皇帝也难逃骂名了,充当官妓是耳熟能详的一种合法的惩戒形式,书中延用实是顺理成章。退一步,这种压迫妇女的可恶行径难容于今日之世,那再问一句,卖入青楼之后可曾有人真个逼迫她卖身不成?初衷再不好,一未造成实质伤害,二有悔改之心,难道不能原谅?

    粗看之下这些都是不赦之罪,实质上对她来说也不过都是些过眼云烟,哪需如是记恨?要说是为了那正牌主人报不平,更是可笑,自诩天性凉薄之人,又哪来这些正义感?

    何况自她卖入青楼以后,我只看到楚对她不断隐讳的示好:无论任何情况也未曾再侵犯过她,乃至是她被下****之时,是何等的君子!为了护她安危,夜夜守护,又是何等的温柔?在她怀孕之后,为了她的决定,为了她的感受,连孩子都可以割舍,连尊严都可以放下,又是何等的感情?一个这样的男人,反感可以理解,至多不爱人家也便罢了,难道就应该杀了他吗?

    要说被仇恨蒙蔽心智,她比楚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是有过伤害,便不能承受,百般自艾千般自怜,几番弥补视而不见,不报复回来就寝食难安!

    从这段里,只看出了她的凉薄,只看出了她的自私,只看出了她的冷酷,只看出了她的斤斤计较,只看出了她的机关算尽。

    她不会爱上楚的原因是因为报着自己的伤处不放,无法信任他,不能确定楚可以将自己的利益放在她的利益之上,不能确定楚是否有利用价值,于是弃之若弊履。爱与不爱?下地狱与阎王说去吧!

    2、百分百的拜金主义

    上到皇上下到世子,她与哪个不是一拍即合?若说她没有与云公子一见钟情,也没少了相互欣赏,许为知己吧。唯独与安书生,若非落难又怎有机会相爱?

    说白了,安书生不过是一介布衣,毫无利用价值,自也入不了眼,当不得真。平日里当个宠物,拿来逗弄也不过是玩玩罢了。

    直到落了难,才知道这安书生不但是个宠物,还是条忠犬,好赖也能当个长期免费劳动力,眼见着周边也无新贵出现,也只好先吃着碗里的,等着锅里的了。

    后来被安书生闪电抛弃的女人却可以和一个堪称陌生的男人闪电结婚,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之事,眼见疗伤期还未过,蜜月期已到来?!

    终归云公子有钱优势,又加上温柔体贴,可以为她不计较的付出,满足了她身为女人的全部幻想和满心的虚荣,哪还用将安书生放在心上?

    就算是想当初和宇公子柔情蜜意之前,人家也早已看好了,宇公子非大富即大贵,别说一见钟情了,一见之下就差吃干抹净了。若说是为绾发这一牵强的理由,那安书生为她所作,比绾发如何,怎么不见她如恶虎扑羊一般?

    3、百分百的不肯付出

    利己比拜金还过分,只有别人牺牲,哪有自己付出?

    说其一生都在追寻真爱,可是她几曾真个追过,几曾真个付出过?她只是不停的在猜疑、在算计、在计较,要求着别人给自己的爱一分不少,涓滴不漏。记得有段话是她评价围绕在她身边的那些男人的,句句离不开利害关系,若真爱人可会考虑如此之多?

    终其一书,也没见此女子先信任过哪个、先爱护过哪个,即便对谁有了关心、有了爱护也是被人家关心爱护的多了,给些回馈罢了,要的也就是旁人能将给她的关心和爱护都继续下去。而一旦发现旁人不再给她关心爱护了,立时就翻脸不认人了,如安书生、如宇公子。

    哪怕是宇公子也好,再见之日还对她留了几分余情、几分照顾,可她又有几分念好呢?

    就这三点,我已确定她不但可怜而且可恨,但就是这样可怜又可恨的女人,才格外的真实。又有几个女人不是如此呢,因为女人都容易都爱上了爱。每天都在寻找着,每天都在煎熬着,每天都在等待着,等待爱情的出现,等到都已经忘了究竟是爱上人,还是爱上爱。

    女人都害怕,害怕着孤单、害怕着寂寞、害怕着痛苦。也都一样在寻找着,那唯一的解药,要名叫爱的解药。

    因为都爱上了爱,所以要求爱是完整的、是美好的、是没有瑕疵的,却早忘了,给我们爱的是谁。

    当爱已变成逃避孤单、逃避寂寞、逃避痛苦的砝码时,如何不计较得失?如何不计较多少?如何能不计较唯一?

    所以面对楚的伤害不能原谅,面对宇的心机只有逃离,面对安的背叛只有忘记,面对云的求婚只有接受。

    在我看来,花花从没爱上谁,只是爱上了爱。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