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最让人心疼的男人(作者:木桃)

最让人心疼的男人(作者:木桃)

最让人心疼的男人

    作者:木桃

    写穿越文的可能都是女性(我看的也不多,《梦回大清》《步步惊心》《红牡丹》《独步天下》),非常满足女性的意*想——在现实生活中只是个普通的OL,一夜之间穿回去,便穿到一个美丽的女主身上,这个身体嫁接上一个有现代知识和不凡见识的脑袋,得到一大堆才(/财/势)貌双全男性(包括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垂青甚至死心踏地的爱恋。我是个女性,也禁不住这类文的诱惑。(很多成名作家的小说,太现代了,都没有吸引人的情节和动人的文笔,我都很久不看小说了。可从《梦回》起,竟然不能自抑。)

    《绾青丝》,很特别的穿越文。

    首先,它不将时空放在某个具体的年代。刚接触清穿,觉得把历史写成言情很有趣。看了几篇清穿再看本文,又觉得新颖,可以不受史实的拘束,更加天马行空。而且越到后来我越明白作者为啥不指定具体时代了,这样不仅现代知识、流利歌曲、外国童话,中华五千年文明女主都可拿来卖弄,包括唐诗、科举、西游记。虽然有一点奇怪,那天曌国的文化积淀是什么,那些郡主学的诗文又有什么典故。但是不管它,让波波恣意洋睢地发挥想象力好了。她在里面跟太后讲西游记,这篇文章的国家设定也非常象西游记开头的什么傲来国、大唐。

    其次,它让女主最后爱上的不是皇上,也不是皇上的弟弟。《步步惊心》爱上的雍正,《独步天下》爱上的是皇太极。爱上皇上,太辛苦,因为他心中首先是天下,因为他身边的女人太多,因为他心中、围绕他的心机算计太多。就算是历史言情,有时还是会疑惑,皇上能是这么痴情的主吗?所以,让女主和皇上有那么一刹那的心动、一丝情愫,而让她的归宿还是一个能只爱她的人,真好。

    再次,它让女主不再限于宫内的生活。从青楼开始穿我还第一次见:),清穿的那些吸引皇子的流行歌曲,现在要面对的是青楼客人。而且还让女主施展了商业才华,且不说搞笑的仿效超级女声、设计公仔,后面开绣庄和火锅店可是实打实做生意的。什么“顾客是玉帝”,发挥每个人所长让采花贼当掌柜服务女客,笑死我了,什么要用新员工,要先定制度,有点意思。以至后来抚恤死难矿工。不禁感叹女主活动天地很广阔啊,波波写作思路很开阔啊。

    再来说我最想说的最让人心疼的男人——云峥。清穿文让我爱上了四爷,看《绾青丝》,女人可能无法不爱上云峥。现代还是有99%的男人做不到啊,一片襟怀坦荡,不计较女人的过往。真的,大部分男人,连老婆以前有一两段情史都会不太舒服,何况他是面对声名在外的青楼艳妓,何况他还曾见她和安远兮(尽管是为……),他怎么就不怀疑“你跟多少人睡过”的问题。此后他显露的才干也益加让人佩服。他这样聪明剔透、心思缜密的人,对爱人,却没有心机和猜疑。

    有的评论说认为不合理,他是那时的男人,而且身份地位这么高,怎么安远兮都会介意他还不介意。我倒宁愿相信真的会有那样的男人,因为他的思维水平和胸襟,比安高得多,这是对自己的自信,对爱人的相信,还有,对女人的尊重。没有这样的人,怎么能配得上经历过百转千生(现代一生、古代一生,等于把中间那么多年的积淀也过了)、与之过招都是顶级人物的叶儿,挂在楚和宇心尖上的叶儿(楚爱得深,宇爱得浅,但已是宇所能爱得那种程度)。

    说实话,他第一次出场时我也没有料到他会是叶儿的真命天子(后面不要再换人了吧!!),比起凤、宇、楚一干人等的出场,作者故意写得平平淡淡,但是到了他与叶的抚琴对答,我已觉得应该就是他了。(波波:千万不要后面让他们的感情出什么波折啊,即使有再多波澜,让他们共同面对好不好!)

    不能给女主的幸福太完满,否则情节就发展不下去了。波波又安排了云峥的病。唉,让我们跟女主一样心疼啊。而且益发看见他对女主的好。他愿意分担女主的所有过往和烦恼,却不愿让爱人为自己担心,宁愿将不确定的生命的苦涩、病痛的折磨都自己承担。

    云峥说:“你可以爱你所爱的人,做你愿做的事,我只希望你自由、快乐,我喜欢你的聪慧、坚强、勇敢,也喜欢你的自私、凉薄、真实,我不会以‘爱’的名义限制你,以云家的责任禁锢你,我不要你改变你的本质,你就是你”。www

    “我为何不信?为何要怕?”云峥拥紧我,望着我的眼睛柔情似水,“云峥何其有幸,竟能拥有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灵魂。”

    他将我拥进怀里,紧紧地抱着,像是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里。心思玲珑剔透如云峥,自然明白我这番话是什么意思,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一声声地叹着,“叶儿……,叶儿……”

    真的好感动啊。

    (波波:即使此前给他们很多曲折也可以,一定要让云峥的蛊解了,一定要让他们继续象现在这样爱着,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啊!)

    其实,宇和楚也是让人心疼的。只是有了峥,我们和女主一样,就心疼峥去了。能不能让花跟皇上更坦诚相见一点,告诉他她曾经对他的感觉,不只是绾青丝那一瞬间,还有后来的心痛,她不是没有爱过他,只是高处不胜寒,她只想要平凡的生活、以她为唯一的亲密爱人,告诉他云峥是怎样的好,云峥的病,云家不会构成对他的威胁,等等。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