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道是无情却有情(作者:也静)

道是无情却有情(作者:也静)

道是无情却有情——君北宇

    作者:也静

    君北宇,从出生一刻起迎接他的便是深宫无止的凶险与争斗。不同于楚踏着别人抑或自己的热血,宇更清楚什么是寒噬人心的冷刀,步步为营的杀招。他不曾手染血污,只需淡漠看着与权势有关的生命如飞花般在眼中慢慢的坠落。

    皇宫,一个可以吞吃灵魂的战场,置身其中,宇又经过怎样的杀伐,寂寞的疗伤,才获得如今的万人之上。

    先帝子嗣微薄,惟有他和君千羿两位皇子。宇的身后没有强势的外戚,极尽荣宠的母妃,只有冷宫中茕茕而立的身影。血液中的睿智赋予他早聪,看清周遭,二中选一的角逐何等激烈,小小年纪便已身处险境,朝不保夕。

    他,君北宇,一个未来主宰了泱泱四海的帝王,又怎会逆于情势,不收敛锋芒。于是有了痴傻的皇子,疯癫的他。先帝眼中他是无望的儿子,资质平平,胸无大志。凤家视他为无物,一个精神无常的皇子又怎会荣登大宝,呼喝天下。宫人只道他是痴傻,孱弱的孩子,欺凌他,只怕他还会欢喜得紧。即使无人害命,他也活不长久,何需担这谋害皇子的罪名。

    无数寂寞,清冷的深夜,萧索的宫室中,孤独如他,伴他的只有倾洒石阶上的月光。月色中的少年面如冠玉,眼若寒星,沉静的眼神将心事深深掩藏。此时的他从容,淡定,细细研读白日里被自己故意撕坏,油污的篇章。

    胸中沟壑,脑中机谋,让他波澜不惊,险象还生。等待着,等待一个机会,摆脱囚笼,一飞冲天,再去看那江山如画。

    骗过了所有人,唯有自己留下一份清冷与倔强。这一世若是注定,便要在这游戏中安身立命,得偿心愿。

    深知皇室对云家的忌惮,了解侯爷扶持自己的意图,却只若懵懂小儿,直至登基大典时才眼神清亮。明黄的龙袍,威严的仪仗,年轻的帝王在万人朝拜下缓缓起身,昭告天下……

    俯视这一帮心怀各异的臣子,他暗道一切已经结束,却是从新开始。这一世太长,有的是时间慢慢理顺手中的权,抚慰过去的伤。

    机关算尽,谋得了江山,摆平了世家,却不能预料还会遇到她。他的骄傲,脆弱让他苦苦挣扎。他如其他男子一般对她如此渴望,却没有一个身份可以全心待她。她是晨雾,是丝雨,润泽他久旱孤寂的心田。她是夜莺,是解语花,唱尽人世凄婉,道出心中所想。她更似昙花,刹那芳华,幽幽暗香,让他从此魂牵梦绕,人前责无旁贷地治理来之不易的江山,背后相思彻骨回忆往昔,聊慰韶华。

    数年后海内生平,国富势强。他亦看过了北国壮阔,南土妖娆,唏嘘感叹,这美轮美奂的天下却也比不上她……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