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烈酒当喉还是浅斟低酌(作者:HP)

烈酒当喉还是浅斟低酌(作者:HP)

烈酒当喉还是浅斟低酌

    作者:HP

    追了这许久文,一向是看霸王文,顶多也只是偶尔不好意思时灌灌水,话不超过三句,今天有空,就来说说对该文男主人选的一点意见吧。

    首先,说说冥焰这个小家伙,依我看,他是当不了男主这个大任的(看留言似乎这个小P孩也有粉丝),与其说他与女主是男女之情,倒不如说是孺慕之情。他为什么喜欢女主,文中似乎没交代,有点让人莫名其妙,毕竟女主吸引人的那些特质如聪慧、坚强、独立、精明等等在他眼里都是归零的吧,所以俺只能从弗洛依德大人那著名的学说来解说,他是个有着早期性意识的小P孩,将恋母情结投射到了女主身上吧?(波波大人不要开骂哦)虽说是穿越文,但波波大人还是仿造了现实生活为女主营造了一个步步维艰,处处机关的仿真环境的,这当然有利于故事的层层推进及高潮迭起,如果让冥焰当男主,这个来自冥界的王子,到时小手一挥,灵力一现,不费吹灰之力拯救女主于水火之中,那这篇文该当作童话来看啦。实际上依小人的意见,这个小P孩除了送女主穿越之外,对于后面情节的开展实在是没什么推进力的,不是考虑当不男主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彻底边缘化或干脆删除的问题,这有助于情节的干脆利落及传奇的纯粹。

    然后是楚某人啦,让他当男主,甚有看头,向后退到纯然的恨已不能,前进到纯然的爱看来也是困难重重,前后不得,爱恨交织,在爱与恨的夹缝中犹豫,挣扎,矛盾,这个故事将多有张力呀,不管是内心独白戏还是对手戏,都会很出彩。这种感觉恰如烈酒当喉,刺激、浓烈、呛人一激淋呢。说到底,女主能够穿越,是楚某人的行为(虽然是强暴行为)发起的,可见两人颇有宿缘,虽说这种缘象孽缘多过象良缘,不过孽缘也是缘不是,孽缘更好看嘛,波波大人让女主起名卡门,卡门这个吉普赛姑娘似乎也是孽缘纠缠较多,波波大人是不是早有预示?

    宇公子呼声也颇高,波波大人给的戏份也不少,到目前为止,女主对他也颇为上心,看来这个人物是深得波波的欢心啦。这个人物的出场有点意思,艳歌艳舞不在意,一直等到楚某人按捺不住参与竞拍,大家都认为尘埃落定,女主也献上了再别康桥一曲时才找个代理人寂将军出面,作了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从他与女主的对话中,也可看出他对女主所作作为皆针对楚某人是有一定了解的(前面的情节,懒得去翻了,不知道记得准不准确),后来突然包下女主,也是察觉了女主与黑衣刺客似有缘源,由此看来,至少在最初阶段,他对女主社会关系的关注程度远远超过女主本身,女主对此也有察觉,才会在绾青丝一时失心,最终还是理性锁情。这个人后来的出场,也始终笼罩在云遮雾绕的神秘之中,让人费劲心思臆测。这种对手戏颇似跳探戈,你进我退,我进你退,张望,猜测,也颇为好看呀,恰似浅斟低酌,在一种朦昧的氛围中,心已微醺,却又断不敢沉醉。

    波波大人如果费点心,将楚订男一号,宇定男二号,让剧情在烈酒当喉与浅斟低酌中回旋,浓油赤酱打底,清粥小菜调剂,吃起来那才叫个过瘾。

    一点浅见,波波大人参考。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