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短评(作者:梳子)

短评(作者:梳子)

短评作者:梳子从公子出场,我就在猜想这是怎样的一个人,起初印象是温柔,深沉,再看下去,便能发现看似温柔的公子宇有着非同凡人的敏锐与自制,不同于月歌的天然,不同于楚X的笨拙,是洞察时事掌控一切后的从容自然,果不出大家所料,他是皇帝,九五之尊。

    这样善于掩藏自己的人,从头至今没有说过一句真心话,接近女主除了欣赏外也是有其他的目的,但是偏轻易的俘虏了女主的心,还有读者的心。

    女主在锁情篇中对公子的隐瞒心怀不满,但是女主自己也是如此,不曾揭露自己非现世人的真实,不敢说出自己宿主的身世,这一点他们是相同的,都被一些非主观的东西限制无法展现真实的自己。

    女主喝醉了酒,放任自己向公子宇寻求温暖,她说:皇帝是天底下最可怜最孤单的人。

    公子宇听完后失魂而去,我想这种打击并不是因被人说可怜,而是因为:一个会掩藏身份在臣子家里寻求温情的皇帝,一个会在闲暇中为心仪的女子手制发簪的皇帝,他其实知道自己的孤单可怜,每每掩饰着,结果被一个青楼女子揭穿。

    女主之前费心思也接近不了的公子的真心,却被她随口的话所打动。我期待公子会爱上女主,但若真的爱上,也许只是为悲剧做铺垫,很多人都在说公子不适合女主,因为他是皇帝。

    我很想反驳但是找不出理由,因为连我也觉得,如果公子真是皇帝,那么他与女主之间的距离就真的太远太坎坷,对一个追求真爱宁愿玉碎的青楼女子而言,这个世界上最不适合她的人就是皇帝这种身份。

    若真的相爱了,对他们来说,意味着难言的苦和悲。但我还是喜欢看女主和宇公子在一起的文段,虽然彼此都怀了试探,猜测的心思,但还是会被两个人之间不经意流露的沉默与默契而打动,即使他们之间相隔了天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