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我手写我心(作者:眉心黛)

我手写我心(作者:眉心黛)

我手写我心

    作者:眉心黛

    看这本书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叶海花最终会和楚殇好。这是一种固执的偏见。以至于看到第一本书的结局时楚殇“死”了,我不相信。直道月娘都说他死了,我还是不相信。即使冥焰改了阳人的生死簿我还是认为他一定没死。直到后来鬼面人的出现。我就断定他一定是楚殇。因为他杀死了另一个蒙面人,却没有伤害月娘。这肯定还是顾念到往日的情份上。

    当我发现鬼面人是安远兮的时候,我很震惊。我不知道楚殇到底是怎么了。我简直无法看下去。这个消息够劲暴。我一直很喜欢楚殇,喜欢他给人的那种感觉,很给人以安全感。所以一直排斥除他以外的书中的其他男子。所以当我发现我一直寄托着希望的楚殇居然不是鬼面人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半截。楚殇不知是怎么了,明明喜欢叶海花,却不当面很明确地告诉她。即使她知道他喜欢她。他不说,她也不可能有什么表示呀。这个男人,这方面太差劲,也许是因为他其他方面太优秀了吧。

    当我又发现安远兮居然是我日夜念叨着的楚殇的时候,我的震惊简直无法形容。这个消息比上一个劲暴100倍。真的无法想像安远兮那呆头呆脑的书生模样,楚殇怎么会学得像。我一直在思索楚殇的“死”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都还没想通。只是把安远兮和楚殇的关系想明白了一些。据我的揣测(可能有网友已经揣测出来了,但我只是在写我的揣测),安远兮是在被撞之后不理叶海花的。那么他在被撞之前,肯定是失忆了。所以他不会武功,显得呆头呆脑。即使在曜越国遇袭的时候,也不可能施展他的武功。和以前的楚殇比,相去甚远。而被撞之后,记忆恢复,想起了他和叶海花的恩恩怨怨。知道叶海花不可能接受他,不可能再若无其事的和他好。他宁愿让自己伤心,让自己被误会,也不要叶海花一直生活在不快中。因为她爱上的是她恨的人。这样的拒绝,他要承受多大的打击呀。哎,小楚真是个好同志。太好了。只是他是如何变成安远兮的,还是一个问题。而且我始终觉得,云老爷子是知道楚殇的身分的,所以会让他来帮他,因为他知道景王与他的恩恩怨怨。

    为楚殇写的话:

    恨你不是我本意,我只是有点粗心大意。一不小心把你当作enemy,我是自讨苦吃。

    爱你才是我真意,我只是有点胡言乱语。掉进你的爱情陷阱,我也无能为力。

    怨天尤人恨地

    我也不想伤害你

    最后再说一句

    我是真的爱你

    关于宇:至于他嘛,我不怎么喜欢。明明就喜欢叶,干吗故作姿态的装作不在乎呢。难道就因为一国之君的身分吗?切,如果爱得够深,那又算什么。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又不是没有。温莎公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人家楚殇背负的可是血海深仇,都能接纳、喜欢、保护她,为她付出一切。

    写给宇的一段话:

    你的所作所为,有什么了不起。你又没为我做什么,更没付出什么。

    仅仅是心血来潮,为我绾了一个髻。就让我开始不知所措。最后开始死心蹋地。

    还好最终看穿你的一切,让我不再执迷不悟。

    明白要的不仅仅是个形式,我要的是真心真意。

    关于云筝:

    一直觉得这个人物很陌生,很不可思议。始终不相信他和叶之间居然有“爱情”这个东东。但是看描写,却又像是他们两个真的有“爱情”。在叶用血开启那面镜子的时候,我真的觉得里面出现的会是楚殇。因为我一直认为在叶的潜意识里,她是喜欢他的。不过因为“赌”,因为“恨”。而使它蒙蔽起来了。但是,里面出现的真的是云筝,那就代表云筝真的是叶的“心爱之人”。怎么会这样?我很困惑。以一直觉得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是亲情或友情,再或者是恩情。反正绝对不是爱情。这就是我的想法,一直没变。

    关于冥焰:

    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小鬼,永远长不大,没想到他还真的喜欢上了叶。不可思议。我的一个朋友却是很喜欢他,觉得他很可爱。不过,这又是叶的一笔情债了。

    关于乌雷:

    在不知道楚殇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过他和叶好,但我的那位朋友说,她绝对不会和他好,因为他们不适合。后来想想也是,也那么有爱情观的人,如何会忍受和那么多女人一起争宠。而且一如侯门深似海,谁能保证他不会是她的萧郎呢?

    关于叶海花:

    说实话,对女主角没什么感受。不过,她真的是在那里混得叫个“如鱼得水”(这个形容词可能有些不当,但我的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词)。一直希望她最终会明白自己爱上了楚殇,而且不会后悔。她对他的恨是因为他逼她杀人,他逼她入青楼,他嘲笑,讽刺,挖苦她。这大大的伤害了作为一个现代女性最重要的自尊。所以她恼他,讨厌他,恨他。他们两个要走在一起,还真的是很难。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