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绾青丝 > 《绾青丝》的男人们(作者:欢喜)

《绾青丝》的男人们(作者:欢喜)

《绾青丝》的男人们

    作者:欢喜

    寂寞让心都荒芜了,

    于是我们饮鸠止渴。

    百无聊赖,看穿越打发时间,看文是极不认真的,一目十行,

    开头这个场景并不陌生,毕竟穿越一来就在床上的也不是少数,看到楚殇,这个一出场就趴在女主身上的男人是注定会爱上女主的,看下去果然如此,不稀奇。可他却死了,简单的不可思议,看到这里才认真起来,开始去想象这个故事,琢磨故事里的人。

    楚殇

    楚殇的死,是让我极不置信的,直到现在仍然在怀疑,觉得那只是他夺得天下的一步棋,那城上挂的只不过是长久以来他早已预备好的替身,这样处心积虑不动声色报仇的男人,背负了这么多,却在就要触及自己梦想的时候,那么轻易被一个女子打败。我是不信的,若是他只有这么点能力,又怎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蔚蓝雪父女偷梁换柱。

    我猜测这只是一个伏笔,为了让蔚蓝雪不会陷入情网,还能再看看别的男人们,丰富下我们看客的眼界。所以暂时将他放到幕后而已,这场谢幕只是为了对蓝雪的报复将计就计而已。我只是不想他还没有在她心里占个地儿就匆匆挂了。那未免可笑,太窝囊了。

    我一厢情愿着。

    凤歌

    这个男子是不能爱上蓝雪的,我私心以为。

    他站的太高了,跟神仙似的,一样的云淡风清,悲天悯人,他是慈悲的。

    与神仙的洞悉世情不同,他是无知的。映入他眼的他都以为是干净的,楚殇,姐姐,蓝雪,可这世上有谁是干净的,他视而不见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世界。

    这样的男子是清冷的,他笑得再干净再灿烂,也不能温暖你丝毫。因为太遥远了,就算在他的怀抱,仍是那么遥远,触手不可及。

    被他爱的人是可怜的,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想要爱着的,抱着的是什么。

    若有天他爱上了,那也只是因为不想失去,无关爱情。

    宇

    这个男人无疑是最吸引蔚蓝雪的,因为他作出了那个举动。

    但是宇不可以,只是他不可以,因为他站的太近了。

    近到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

    近到可以看到女人的所有不堪和丑陋,无助与脆弱。这样的人无论男女,若是不能被他爱,是极其痛苦的,因为他洞悉了你的一切,却抛弃了你,他将你看得这样清楚,在衡量你所有的好与不好之后却放弃了你,这说明了你不值得,起码对于他来说不值得。这样的背叛,这样的痛,这样的耻辱,已经不仅仅是爱情了。

    你被否定了,被这个世界上最亲爱的人否定了。

    在某种程度上,他打碎了你存在的价值。

    在某种程度上,他比楚殇更不可原谅,无法饶恕。

    那么了解你的人,若不是能朝夕相伴的爱人

    就必是恨之入骨的敌人,欲杀之而后快。

    所以他不可以,只有他不可以。

    我是极喜欢男人与女子梳头的,每每在故事里看到这种桥段,就会想起:

    结发为夫妻,白首不相离。这句话来。

    常以为,只有在古代那种封建礼教的层层压迫下,才能生出这浪漫的极致。

    每个女子,都是喜欢被心爱的男人这么温柔对待的吧,结发或是画眉。

    此处无声胜有声,是怎样的一种情生意动呵。

    没有人可以不动心,只要在她最脆弱的时候。

    就像紫霞在他拔出宝剑后,才爱上至尊宝。女主在他绾青丝后,爱上了宇。

    不为什么,只是因为想爱了,寂寞了。

    如不是因为寂寞,紫霞怎会逃出天庭,用宝剑挑选如意郎君。

    若不是因为寂寞,蔚蓝雪怎么会对绾青丝生出这么些些许的期待和幻想。

    说穿了,所谓良人,只不过是女人敌不过寂寞生出的幻象后,出现的第一个人罢了。

    所谓爱情,不过自欺欺人。可这欺骗竟也是甜美的,快乐着的。

    饮鸠岂可止渴……只是……只是……唉……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37/1085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