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16章

116章

    灯火在眼前明明晃晃的燃着。

    那日全村惨遭毒手至今还历历在目,阿梨出神的盯着燃灯。

    “阿梨,已经很晚了,咱们睡吧。”

    阿兰拍了拍床铺,叫着正坐在书案边出神的阿梨。

    听到阿兰尤为清脆的声音,阿梨倏地回过神,敛下思绪,站起来将她身上的深褐色衣袍脱了下来,露出了里面的束胸。

    原来自那日之后,阿梨与阿兰便成了无爹无娘的孤女。

    而她们还想要寻找到屠了自己全村的凶手,在这孤女寸步难行的朝代,阿梨便将自己扮做男子,持着家里留下的银钱,将自己爹娘安葬好后,与阿兰改名换姓来到了举目无亲的京城。

    留给她们线索的只有村子里的土地上出现的许多马蹄印,而一个村子里的人几乎丧命,她们偷偷躲在隐秘的地方等来的只有衙门来的人的清扫,却不见有任何追查。

    附近安居乐业,并没有什么匪贼,而用的起马又能让衙门里的人闭口,就只能是京城的达官贵人了。

    她们两个孤女根本不能安然无恙的千里迢迢跋涉来到京城,便只能扮作想要来投亲却丢了玉碟的夫妻。

    “阿兰,睡吧。”

    阿梨盯着床帘,轻轻的呼出了一口气,转身轻拍了拍阿兰,让她安心入睡。

    阿兰开心的点了点头,盖上被子后一下子便睡着了。

    窗外一片蝉鸣声。

    一夜无话。

    京城是最热闹的地方,书生的朗朗读书声音,叫唤买卖的吆喝声,车轮子咕噜噜溜过的声音。

    一到清早,各种声音不绝于耳。

    阿梨起来收拾几下,便去上工了,不然以自己所有的银钱,是供不下长时间的吃食的。

    “求名医,医治好便可得百两银子,还可提出一要求。”

    阿梨在去酒楼的路上,便注意到一堵墙的面前围着许多老百姓,那里似乎贴着一个榜单,有一识字的书生在将榜单上的字念给各个老百姓听。

    “给谁治啊?”

    有不懂字的问了,他不懂医,但是这热闹可不能少凑和。

    书生听了,继续朝着榜单往下看,“应该是给逍遥王,这榜单下面署着的是逍遥府。”

    “哎~那就奇了怪了,逍遥王有病怎么不给御医看看,在这里能找到人吗?”

    周围的老百姓一口一舌的说道,这说的也是有道理。

    书生听了,摇摇头,他可不懂这些。

    老百姓见也没什么可看的了,便都散了,他们手上可都还有活儿呢。

    在大家都走后,阿梨走进了那贴着榜单的墙面。

    “寻医,逍遥王。”

    她看着这几个字若有所思。

    在她的记忆中,家里并没有多余的银钱去买书籍,更不用说是珍贵的医书了,但是她却隐隐觉得自己是会医的,难不成这是天赋吗?

    没等自己想明白,那张榜单已经被自己撕下来拿在了手上。

    旁边立即走来一个士兵,“你揭下来了,那就跟我走吧,不过我看你年纪轻轻的,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这揭了榜单,要是医治不好,别说赏钱,这板子你绝对是少吃不了的。”

    士兵边走边说着,阿梨听了一一点头,这也是他的一丝好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7748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