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17章

117章

    “我就将你带到这了,我去跟管事的说一下,你跟着其他人进去就行。”

    士兵交代说着,便去管事那里领点银钱去了。

    在这逍遥府外还聚集着从各地赶来的医师,阿梨便随地往那里站着。

    “跟我进来吧。”

    一位略显沧桑的老人走了出来,老而精明的模样,很明显是这逍遥府的管家。

    “我们家王爷前些天得了些小毛病,特贴榜招大家过来看看。”

    管家边走边说着,没有一个医师去问为什么会让他们这些江湖医师去给一个王爷看病,他们只猜测着估计是御医没有办法,更何况只要他们将王爷医治好了,对于他们来说又是多了一个行走招牌,这事儿可遇不可求!

    进入逍遥王府,里面的景观引来众人的一声惊叹。

    穿过廊道,入目的便是一座叠成龛形的假山,假山两面环湖,湖边郁郁葱葱,栽的是“移花接木”,假山上建有一座盝顶敞厅,名“邀月”。

    一路往东走,可谓是廊腰缦回,檐牙高啄,经过一座流杯亭后,便来到了一处前院。

    “王爷便在此处,谁先第一个来?”

    管家开口说道,他的目光扫过众多医师,等着第一个表态。

    他话刚说完,立刻便有心急的站了出来,“我来!”

    其他的人也都跟在他后头纷纷抢着表态,就怕晚了一步被人抢了饭碗。

    管家的目光定在最先说话的人身上,审视了片刻,便点了点头。

    第一个人进去之后,后面的人眼巴巴的看着那道被关上的房门。

    没过一会儿,先前进去的人便走了出来,脸色沉重的摇了摇头。

    这其他人看了,本来信心十足的人,一下子都变得气馁了。

    这人的行医名头可不小,也算得上有一二本事,虽是行事急躁了些儿,可本事儿也并不比其他人小。

    但他们也并不会因此退缩,说不定他们便可以呢。

    话是这么说的,可是看着一个进去又一个出来,郁气几乎笼罩了整个院子上方,后面的人也越来越没有信心。

    这王爷究竟是得了什么病?竟是如此棘手呢?

    随着一个个的摇头,管事的面色也越来越沉重。

    到了阿梨这里,便只剩她一个人了。

    她稳了稳略微有些慌张的心,在管事还含着最后一丝期待下,走了进去。

    走进去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端坐于红木椅上,身着一件雪白的直襟长袍的男子。

    其衣服柔顺下垂,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其上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乌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额前有几缕发丝被带进来的微风吹散,和着那银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着,显得颇为轻盈。

    男子面容俊朗,却略显苍白,随意的倚靠坐着,瘦弱的样子让人看了颇为心疼。

    见着阿梨进来,他眼睛不睁,只一只手搭在一旁,明显是在等着医师给他把脉。

    阿梨走过去,坐在他的下边,伸出芊芊玉手,搭在他的脉搏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797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