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15章

115章

    “阿梨,这朵花好衬你啊~”

    路遇一朵盛开的洁白牡丹,阿兰立即兴奋的拉着阿梨凑近它。

    微捧着白色牡丹,阿兰轻轻的抚嗅着它,迷醉的模样让她小巧玲珑的脸蛋瞧起来可爱极了。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阿兰说这朵牡丹花衬她,但是阿梨却觉得,没有比阿兰这样纯净美好的姑娘适合白牡丹了。

    “阿梨,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阿兰开心的笑说着,拉着阿梨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整个人都散发着欢快的味道。

    繁花满城,枝桠欲滴。

    阿梨一直跟在阿兰的身后,随着她到处走着,天色渐暗,点点灯火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照亮了满城之人。

    街上买卖的人越发的热情,各式各样的花灯啊,琳琅满目的面具,种类繁多的吃食,都一一的摆出来,让人眼花缭乱。

    阿兰兴奋的拎着自己的小荷包,掏出她存着多年的铜钱去小摊上一个一个的挑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阿兰,我们要回去了。”

    正当阿兰挑着兴奋的时候,阿梨开口出声道。

    这出来的太久了,她们俩的爹娘在家怕是等急了。

    “啊?要回去了啊~”

    一听说要回去了,阿兰的那股兴奋劲儿一下子就没了。

    她微蹙着眉头,怯怯的对阿梨问道,“可不可以再多玩一会儿啊?”

    阿梨含笑道,“不可以,你爹娘该等急了。”

    说着,她弹了弹阿兰的小脑袋瓜儿。

    阿兰犹豫片刻,有些委屈巴巴的别扭的说道,“好吧。”

    想着她又嘱咐了一下,“但是以后你还要陪我出来玩哦?”

    阿梨点点头,在她们那村子里,她也就只有阿兰这么一个好朋友。

    看到阿梨答应了她,阿兰也就不再为着这么就早回家而伤心了。

    “走吧!”

    在繁花点点,铺满城镇的街道上,两人手牵手离开的背影旋开了一圈圈的水墨画。

    万籁俱静,鸦雀无声。

    村子里头总比不上城镇里的热闹,正当城里人做生意做的热闹的时候,村子里头已经日落而息,妇女们这时候会在家里借着微弱的月光干着些小活儿来给家里补贴家用,油灯是比较费钱的东西,一般很少点着它。

    但是今晚的村子里头似乎有些不大一样。

    “阿梨,那我先回去咯。”

    阿兰微微打着哈欠有些困顿的说着。

    两家的距离隔的不远,而且这也是在村里头,阿梨自然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她看着阿兰慢慢走向家里的背影,也不再多待,朝着自家打着灯光的房子走去。

    “爹、娘。”

    阿梨回到门口,正跟着二老打声招呼,却发现了不对劲儿,她连忙朝着自己爹娘的房间走去。

    “爹!娘!”

    两位老人躺在血泊里,阿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胸口缓缓的喘不过气儿来。

    她走过去摸了摸两老已经冰凉了的尸体,她直直的看着,眼睛渐红,泪水溢满眼眶,不由自主的从脸上滑落了几滴。

    泪水滑落空中的那一刻,空气似乎波动了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7567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