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12章

112章

    “梨弟,我进来啦。”

    门口的石敬之敲了敲木门,随即摆着衣袖走了进来。

    明梨原本站在窗前,眉间挂着淡淡的愁虑望着窗外,见着石敬之进来,这才回过神来。

    “敬之兄。”

    石敬之踱步,衣摆在走动中轻柔地摆晃,他走到明梨面前,不由自主的伸手点了点明梨的眉间。

    明梨怔然,不自在的微微偏过头。

    “梨弟,开心点,多笑笑才对,还有三个月,天无绝人之路是不是?”

    似是没有发现明梨的尴尬,石敬之轻轻地磋磨了一下指尖,他是见着明梨忧愁的模样,实在不忍心看他眉头紧锁,这才会略显亲密的安慰,石敬之在心里这样说着。

    仿佛为了让明梨安心,他继续轻笑着说道,“月前我曾经听说过,天魂草现于黄沙一带,其状三叶,一叶寄幽精,二叶拘爽灵,三叶收胎光,根茎隐于三叶其下,不见其影,如我们能在黄沙遇一三叶之物,便可得其根茎。”

    明梨听了,忧眉微松,点点头开口说道,“还要多谢敬之兄,愿陪我走这一趟。”

    这话石敬之可不爱听了,原本略微走神的他立马回过神来,“梨弟,切不可再说此等话,我们相识已久,自然是能帮上的忙便帮。”

    望着石敬之真心实意的温润眼神,明梨也不再多说什么客气的话,嘴角微抿,随手关上开着的窗户。

    石敬之见明梨神色平静了下来,想来应是想通了,便从自己的空间中捣鼓出一尊玉壶,倒了一杯自己喜爱的美酒,笑邀着递给明梨,两人小酌一杯,此间无话。

    沙城以北,放眼望去,皆是黄沙。

    “我们打听到的便是这片区域了,但是还未有人真正的得到天魂草,其迹难寻,恐得多做准备。”

    孟乔木走在前头,温文儒雅的与明梨两人提醒说道,他一举一动间如同儒修,在这炎热的大夏天,犹如一股清凉的泉水喷洒在脸上。

    石敬之听了,便知道红枫为这次的任务也是下了功夫的,他原先只知道天魂草出现在这沙城,如今被红枫缩小至方圆千里,寻找到的机会便也多了。

    他微微点头,笑侃着孟乔木说道,“你们不会也拿它没有办法吧?”

    “你放心,我们自然有我们的手段。”孟乔木面不改色的含笑说道。

    “既然如此,我们分头行动,遇天魂草,便与你们联系。”见石敬之没有问题,孟乔木朝着梅英点点头。

    随即身着黄衣的热情姑娘招呼着几个青年修士随她离去。

    孟乔木朝着石敬之微微颔首,自己也带着一批修士离开,他们佣兵团平时就是靠着接任务赚取佣金,也是靠着这个让自己储物间里的宝物越来越多。

    黄沙漫天,一望无垠,头顶的阳光照晒在脸上,映着白皙的皮肤闪闪发光。

    “天魂草最擅长隐匿自己,或掩在岩石之下,或伪于绿洲,且无波动力。”

    石敬之一一为明梨说着,同时他眼睛仔细观察着四周,也不忘将神识延伸出去,看能不能发现那小小的天魂草。

    黄沙细细碎碎的在微风的吹拂下流动着,一层又一层覆盖住裸露的地表,在这一片浩瀚如烟的沙漠里,挺立着许多已被横腰斩断成不知剩下多少截的岩壁,在日光的暴晒下,巨大无比的岩石并没有抵挡住那无情的风沙侵蚀,从中蔓延开来的缝隙似乎在诉说着它日夜坚守的艰辛。

    “梨弟,咱们御行吧。”

    石敬之眯眼看着挥飞扬舞的黄沙,开口提议道。

    明梨闻言偏头看向石敬之,仔细看才注意到石敬之今日竟是穿了一身与自己一样的白色衣裳,而他时不时的还用灵力附于其上。

    刚开始明梨还以为这只是一件普通的衣袍,石敬之才将自己的灵力用于其上,但是衣袍上有许多细细小小的纹路很明显是防御阵法。

    注意到明梨的视线,石敬之输出的灵力一顿,风轻云淡的解释说道,“我只是怕那黄沙把衣裳给弄脏了。”

    毕竟白色衣服最容易沾染上其他颜色了嘛。

    明梨笑笑不语,这衣裳有防御阵法,哪有那么容易被黄沙沾染,不过放眼望去,满眼黄色,怕被其沾染成黄色,似乎也说的过去。

    一把青戟突然凭空出现于视野中,在它的尾部还缠绕着一只小黑鸟。

    “青龙。”

    “阿乣。”

    刚一出来,阿乣就蹭蹭蹭的爬上明梨的肩膀,瞬间丢弃了青龙。

    “阿梨~”

    稚嫩的嗓音柔柔软软的,亲昵地喊到了心坎里去。

    阿乣蹭完明梨的脸颊,又拿着小眼睛去斜倪着青龙,不知道是谁前一刻还与青龙亲昵相亲。

    “青龙。”

    感受到主人的吩咐,青龙戟身抖了一抖,瞬间伸展开足够几人站立的空间。

    青龙也是在空间里憋了许久了,长长的轻吟了一声,随即点了点自己主人的衣角。

    明梨往上一跳,随后看了石敬之一眼,本以为石敬之会拎出他自己的重刀,没想到石敬之刚好注意到明梨的这一眼,毫不迟疑地缩回自己准备拿刀的手,跟着明梨跳上了青龙。

    “阿梨,这里好闷啊!”

    阿九小小的声音抱怨着说道,热热的风熏洒在它黑黑的羽毛上,难受极了。

    青龙在沙漠上方划过,明梨目光所及之处无一绿意。

    “别急,我们过去那边看看。”石敬之指着一处提议道,他刚刚不经意间发现那边竟有一小片泉水。

    在他的示意下,明梨也发现了似有一角与众不同,青龙听着明梨的吩咐,转弯往石敬之指着的方向划去。

    渐渐的,一汪清澈见底,绿波荡漾的湖水现于眼中。

    这就是绿洲吗?

    只见这是一道罕见的美丽又奇异的景观,一边是连绵不绝一望无际的茫茫沙漠,它寸草不生,毫无生机;一边却是水波荡漾,草木葱茏,一片生机盎然。

    沿着这汪湖水,周围的树木挺拔苍翠,盘根错节,状若盘龙。

    “是绿洲,看来天魂草很有可能便是藏在这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6837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