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07章

107章

    “那次之后,即墨他们都没联系得上。”石敬之喝着酒,似醉非醉的说道。

    屋外流水潺潺,云雾缭绕,室内一片安静,明梨默默地喝着酒,一言不语。

    他们也不知道即墨兄妹两人是吉是凶,这么多年过去,杳无音讯,只能暗自担忧着。

    两人越喝越多,直至将酒瓶子喝空,这可是盛装十平方的酒瓶,直将他们喝的晕乎乎的。

    各自沉醉了一会儿,等体内将酒中灵力吸收后,便将余酒排了出来。

    石敬之摇晃着酒瓶子,挑眉笑道,“你来迟,可是错过了这城中许多好玩的,可有趣了。”

    想他这几日过的可热闹了,怕是来过这里的人,都不大想离开罢,但是玩乐一时便可,他也不会让自己沉迷与此。

    “明晚有黑市,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石敬之提到。

    明梨微微点头,“嗯,去看看罢。”

    突然,明梨的衣袖动了一动,一只黑黑的小脑袋钻了出来,爬到了桌子上。

    呼~

    阿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咦~它怎么闻到酒味儿了?

    它循着味儿找到了石敬之放下来的酒瓶子,两个爪子拿起来晃了晃,咦~空的,顿时一脸嫌弃的把酒瓶子扔下来。

    一旁看着它犯蠢的石敬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或许是阿乣的样子太搞笑了,笑着笑着把石敬之的眼泪笑了出来,“梨弟,这是你的宠物?也太傻了吧!”

    听到‘傻’字,把还在可惜没有酒的阿乣给惹毛了,盯准他的脸,扑腾着翅膀朝上啄去。

    一时间,闹得鸟飞人跳。

    明梨乘机稳住了他们俩,无奈地笑道,“这是阿乣,也是我的战友。”

    阿乣一听此言,立马骄傲地挺起小胸脯,芝麻小的眼睛挑衅的朝石敬之斜了斜。

    看到阿乣这副模样,石敬之眉角挑了一挑,啧~就这么黑乎乎的一只小东西。

    阿乣才不理会他是个什么想法,扭着小腚挪到明梨身边,声音糯糯的,“阿梨~”

    这下子石敬之是真震惊了,这么个小东西竟然会说话了,抬头正好对上明梨,正要说些什么。

    “还要麻烦你再来一些酒了。”明梨一手抚摸着阿乣黑乎乎的羽毛,宠溺地说道。

    感觉到明梨一心都在这只小鸟的身上,石敬之觉得自己是大惊小怪了,他随手按下了铃铛,很快就有人将一瓶新酒送了过来。

    啧~这世道,人不如鸟啊。

    黑夜来临,澜歌楼笙歌起舞,一盏盏琉璃灯升起悬于半空,光束打在云中楼阁,幻美极了。

    “可知我为何停留在这澜歌楼中,不单单是因为那独具匠心的亭台楼阁,它这夜晚的风景更不能错过。”石敬之说着,便把边上的窗给打了开来。

    一时间,欢声鼓舞之音便清晰地传了进来。

    “叮!咚!”

    只见一水台从平地缓缓升起,幽蓝色的水纹从上翻浪而过,随后,一群身着蓝衣的貌若芙蓉的女修踩着鼓点从半空掠过,飘至那一方水台上。

    细碎的舞步,曼妙的腰肢,雨滴般紧促的鼓声,一转一转的点入人心。

    在吐雾缭绕,微波荡漾的水台上,舞者云袖轻摆,纤腰慢拧,让石敬之看得如痴如醉,“云髻峨峨,唇绽樱颗,其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阿乣也跟着摇头晃脑,小腚一扭一扭的,醉在其中。

    云中楼阁,多是人席地而观,卷帘望赏,就在这里,是难得的放松,得以观赏人间美景。明梨捻起盘中的灵果,轻轻地咬了一口,慢慢地细品其中的滋味。

    不知这澜歌楼的幕后之人究竟如何的惊才绝艳,势力又如何的强大,才能撑得住这让人流连忘返的澜歌楼。

    渐渐地,灵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消失着,正在看着袖舞的阿乣似乎有察觉,赶紧扭过头来,发现自己喜爱的灵果就要全部消失于明梨的口舌之间,便慌忙与明梨抢食。

    明梨一时作弄心起,将一颗灵果递到阿乣的喙边,似要喂给它,在阿乣欲要够着时,明梨又将之移开了一点距离,又在阿乣以为自己能吃着时,却突然‘嗖’的一下,阿乣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错失食物,被送到了明梨的嘴边,明梨看着阿乣呆毛的样子,噗嗤一声轻笑了起来。

    阿乣见他如此,气赳赳扑到他怀里,一口将明梨手上的灵果重新夺了回来。

    石敬之被他们的小动作给分岔了注意力,幽幽地转过头来,好笑的看着他们,在他们玩闹的时候,自己偷偷地拿走了最后一颗。

    连霄达旦,不知不觉中,夜晚已经过去,清晨初阳渐起,霜雾拍打枝丫。

    吃着一口香喷喷的馄饨,呼出一口热气,“怎么样,不错吧,这一条街就这一家的馄饨最够味了。”石敬之朗口说道。

    桌前两人一鸟盯着各自的碗呼呼的吃着,旁人见怪不怪,楚风城鱼龙混杂,但是又遵守着规则,一只小鸟捧着大碗吃面没有什么稀奇的。

    明梨吃着馄饨,点点头,倒也赞同,幸好几人是修士,不然这从早吃到晚是真的挺不住。

    “哎,今晚的黑市拍卖会,你们拿到通行卡了吗?”吃着吃着,旁边一桌传来话语。

    一旁听到他的话,抬起头来摇摇头说道,“没,我也是今早才听到消息的,哪有那实力去跟别人抢啊。”

    说完,他撇了起头的那人一眼。

    再说,就算有,也不敢光明正大的露出来,在楚风城确实不能出人命,但东西被抢了,无伤无痛的可不会有人管你。

    听到有人在言论关于黑市,想到石敬之提过,明梨顿了顿,抬头看向石敬之。

    “走,带你去流衣阁看看。”石敬之放下手中的筷子,脚步轻快地拉起明梨朝着他说的流衣走去。

    明梨面前被递来一块黑布,听着石敬之传音说道,“你看看这斗篷,进入黑市的都得戴上,还有这面具,能隔绝外人窥探......”

    在石敬之的叨叨下,明梨一一将其买了下来,看着石敬之还意犹未尽,明梨不再淡定,赶忙将其拉出流衣阁,不然这流衣阁都让他给般下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5754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