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06章

106章

    陈长安很快不敌,隔空与明梨对视了一眼,而后从空间里拿出几张爆破符。随手扔了出去。

    “嘭!”

    突如其来炸开的河水阻碍了皇甫郦几人的视线,皇甫郦掐了一个清洁术,将身上的水渍拂去,冷冷的盯着明梨两人逃离的方向。

    “主子。”管事上前一步,想问主子是不是需要将他们追回来。

    皇甫郦点了点自己的薄唇,讥笑道,“呵,不必了。”

    他也就享受猫捉老鼠的感觉,当然,能抓到就更好了,就像师左颜乖乖地呆在他身边一样,啧,这感觉真好。

    皇甫郦想着,便朝船内走去,他要看看他捉到的小老鼠在干什么。

    “人呢?”

    只见原本乖乖地供他娱乐的人此时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皇甫郦心中非常生气,一脸怒气的将跟在他身边的管事打成重伤,平静不复存在。

    他好不容易找到的乐趣,竟然趁着他们不注意,胆大包天的逃走了,简直在打他的脸,这比没有抓到明梨两人更让他愤怒,他可不想体会这种得到却又失去的滋味。

    “给我找!”

    “是,主子。”

    等船内的人都出去后,皇甫郦将瓷器摔了一遍,暗自发了一通火,心中的烦闷才疏解开来,倚靠在自己的软榻上,幽幽的望着外面荡开的水波。

    循着师左颜留下的痕迹。这艘华丽的灵船飞速地从水面上划过......

    熙熙攘攘的闹市上,各个摆摊的摊主热情的吆喝着路过的人。

    “来看一看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最新鲜的灵草,最流行的衣裙,最新消息啊......”

    各种各样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大家都笑容满面的招呼自己的客人,这样的楚风城充满了凡间烟火气。

    一个小摊前摆布着一个晶莹剔透的玉石,可谓是皎洁圆明内外通,“这位道友,不是我夸张,这可是我九死一生的从大能的洞府里带出来的,这价格可不能低了。”

    摊主一脸心疼的模样,“要不是我最近手头紧,我可不会把它摆出来的。”就差说自己亏大了。

    对面的人紧抿着唇,心中在犹豫,“这怎么卖?”

    “哎~不多不多,一百灵石。”摊主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对面的人还在迟疑,手中拿出灵石正要递出去,旁边突然冒出一个人,“摊主,我要了。”

    说着,还不等那人反应过来,摊主怀中被扔了一袋灵石,晶莹剔透的玉石就被拿在了别人怀里。

    “你!”

    “这可是我先来的。”被人横插一脚的修士一脸愤怒的看着那夺走自己相中的玉石的人。

    “哦?可是是我先付的钱呐。”拿着玉石的人一脸挑衅的看着那修士,好像错的人不是他。

    这里发生的争吵很快吸引了一大批旁观者,不怕事儿闹大的围在那里看热闹,有的一脸兴奋的在那里起哄。

    “不服气?那来比试吧!”拿了玉石的人提议道。

    这下子,可谓是打开了洪闸,周围一下子更加热闹了起来,七嘴八舌的提议比试些什么。

    明梨和陈长安刚刚进城,遇到这种事情,正当他们以为这两个人要打起来了。

    “三局两胜!”

    有人大声喊了起来,随即周围人哄哄闹闹的接着说什么五局三胜。

    “好,今日我们就来个三局两胜。”拿着玉石的人敛起笑容,顿时严肃了起来,看着他对面的人说道。

    两个人严阵以待,气势不相上下,誓要比拼个输赢来。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

    ......

    这是个什么比法?

    明梨两人心里很是疑惑,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比法,之前看那架势,以为要打起来了,没想到居然这么和谐的解决了。

    “哦~你们外地来的吧?”旁边正在看热闹的一个摊主一听到有人问话,便一眼看透了明梨两人的来历,友好的对他们笑了笑。

    他清了清嗓子,便开始滔滔不绝,“我们楚风城跟别处可不一样,在这座城里,一定要遵守城主的规则,不管你有什么恩怨,想要打架就要出城,在城里城主可不喜欢血腥味,解决小问题就要用他给出的这种方法来,刚开始建城的时候,大家也不服,但是打不过城主,渐渐的大家也喜欢用这种石头剪刀布的方式了,可不止呢......”

    在他说话的时候,那两个修士也决出胜负了,输的人也只能带着不甘甩袖离去。

    这时候,明梨也收到了石敬之的来信。

    “澜歌楼见。”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明梨,我大师兄在等我,便先行一步了,望再聚。”陈长安向明梨告辞,他心中亦有点不舍,但是大师兄还在等着自己,便只望来日相逢了。

    两人交换了符讯,便朝着各自的方向寻去。

    红纱漫天,纷纷扬于半空。

    看着眼前雕刻着精致的镂空花纹,枣红立柱,墨绿石砖。不用看悬挂于楼上的牌匾,明梨也知道这是石敬之所说的澜歌楼了,果然,即便许久未见,石道友依然一如既往。

    还未等明梨踏入澜歌楼,只感受到一道视线扫过,面前便出现了一人。

    “好小子,你终于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话音一落,明梨便见着石敬之洋溢着笑容走了过来,他话到嘴边,便转了一个弯。

    “敬之兄。”说完,明梨抿唇淡笑了一下,眼中带着不容忽视的欢喜。

    走到跟前的石敬之听到明梨这亲近的称呼,好似许久未见的时间一下子拉近了,不愧是他看好的小子,这修为也蹦的这么快。

    “走!咱们这么久没见,去喝一杯。”

    石敬之带着明梨走进澜歌楼,一一为明梨解说着这楼内构造,满满的财大气粗,琼楼玉宇已经不能为之形容,楼阁台榭,一重又接着一重,往上走,才发现这其中暗藏乾坤,云窗雾阁建于其上,磅礴之力从中迸发,可谓是匠心独运,令人惊叹。

    石敬之将两人的酒杯满上,自己将一杯递至唇边,喝了一口,感叹道,“这酒,不枉我走这一遭秘境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5524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