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108章

108章

    夜色即临,明梨被石敬之轻车熟路的带着来到一个小巷子里。

    “这里差不多就到黑市的入口了。”听着石敬之的话,明梨点点头。

    等两人穿戴好斗篷,这才从阴暗处走出来,走到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只见有一戴着银色面具的金丹修士端坐于一旁。

    看到有人过来,他懒懒地睁开双眼,随手往旁边一划,不出片刻,便有一小阵波动,紧接着凭空出现了一个大概轮廓。

    “进。”

    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破空而出,银面修士做完这一切,看也不看这两人一眼,仿若万物皆空,闭上双目坐回了原位,一股生人勿扰的气势相当有威慑力。

    明梨随着石敬之往波动处跨了一步,眼前一晃,再次睁眼,倒映在明梨眼中的便是到处荡着黑色斗篷的黑市,熙熙攘攘的,往日稀有之物随处可见,没有人去注意又新进来的两人,只想要尽可能比别人抢先一步得到自己需要的资源。

    明梨两人走在人群中,紧防着周身,万一有人想要借着来往之人众多干着偷偷摸摸的事情,也好有个防备。

    目光在摆着的小摊上扫过,店铺也不少,却少有人,想来门槛不低,但是其必定有过人之处,明梨边走着边想着自己可需要些什么,不好白来一趟。

    “紫田根?”

    明梨目光一定,被一小摊所吸引,连忙加快脚步,在摊主亮晶晶的目光下,将一根紫色柔软的小嫩草握起来,它泛着莹莹流光,在黑夜下,衬着明梨的手显得更加白皙,他想起自己许久没有练过丹药了,现下刚好遇到合适的,心里蠢蠢欲动。

    小嫩草无风自动,微微摆着细腰,似乎在诱惑着明梨。

    明梨刚将视线挪开,放于摊主的身上,只见摊主嘴角勾起,慢慢地伸出手,比了一个数,明梨也不多去计较,虽比市场价高了,但是紫田根难遇。

    这时旁边也走过来一个修士,目光落于明梨手上的紫田根,似乎在暗示明梨不要的话就给他,在这修士灼热的目光下,明梨握着他人垂涎的紫田根,淡定的与摊主结束了交易,将紫田根妥当的放进了自己的空间。

    忽略那抹失落的目光,明梨正要打算再走走看还有没有什么自己想要的,刚转身,便听到了石敬之的传音,“拍卖会要开始了,走,咱们去看看。”

    对上石敬之面具下的那双深邃的眼睛,让明梨微微愣神,遇到自己喜欢的药草的激动劲还没有过去,呆呆地点了点头。

    许是拍卖会过于吸引人,在明梨不紧不慢地跟着石敬之往前走的时候,人流也渐渐地往同一个方向涌去,随着石敬之的步伐,两人来到了一座小阁楼面前。

    此时,拍卖会阁楼前已经聚集了众多修士,好似与密密麻麻的黑斗篷相呼应,拍卖阁也同样黑漆漆的,隐隐有凉风吹过。

    安安静静的,只听到有人因激动而泄露出来的呼吸声。

    正好排到他们两人,石敬之将通行卡拿出来,将其递给眼前检行的修士后,很快便有人过来领着他们进去。

    行过长长的甬道,明梨两人被安排到了角落一处,跟其它地儿比起来,这里算得上是很偏僻的了,但是明梨却觉得此处刚刚好,即隔离了他人打探的目光,视线又刚好落于拍卖台上。

    静谧在黑暗中蔓延,在座的已经有人坐立不安,拍卖台上一直未有出现人,只留有一束光在闪耀着,晃得人心慌意乱,但是也没有人甩手离去。

    明梨正安静地坐着,在这黑暗的环境中,他渐渐地放空自己,思绪已不知飞往哪里,他有些茫然,从进入秘境之后,他竟然觉得有些安逸,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让他有点松懈,来秘境修行的目的他竟是不知道,也可能是自己忘了。

    也怪明梨一路修行以来太过顺畅,几乎没有心魔缠绕,别人晋升元婴时多多少少要打破壁垒,消除心魔,名为破障。明梨看似比别人轻松,但是只有他清楚自己并没有多少踏实感。

    好似小娃儿玩耍的风筝,他如同是那没有线儿的风筝,自由自在的,飞得既高又快,却漫无目的。

    想着想着,明梨似乎进入了死胡同,一股低迷的气息快要从他身上溢出来。

    “梨弟。”

    一声清朗的呼唤在明梨的脑中响开,拉回了明梨放飞的的思绪,这一声叫唤确实让陷入魔怔的明梨清醒过来,但他心里依旧空落落的。

    明梨睁着略显迷茫的眼睛对上石敬之,石敬之眼中的关怀让他敛起了自己低落的情绪,朝石敬之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事儿,正当石敬之要说些什么,周围顿时一阵骚动,原来那让人等待已久的拍卖师终于来了。

    “大家久等了,拍卖开始。”

    随着拍卖师的一锤敲定,翘首以盼的拍卖终于拉开帷幕。

    等了许久,没见拍卖师有任何动作,终于有人耐不住了,起身对着拍卖师大声质问道,“怎么回事啊,你们在搞什么鬼!”

    声音在密闭的空间里回荡,只见拍卖师一挥手,立即有人出来将开口质问的修士强行带了出去,这时那修士才反应过来,这里可不是他能质疑的地方,可恨自己做了第一个投石问路,他一脸青黑的看着拍卖师,多少有点不甘心,这拍卖会的通行卡可是自己费了不少功夫才得到的。

    其他修士并不会分出心神去关注一个破了规矩的人,少个人更好呢,这样就少了份竞争。

    “好了,不懂规矩的人已经被请出去了。”隔着些距离,都能感觉到拍卖师带着讥讽的笑意。

    拍卖师带着笑意慢慢地说道,“今天,我们只拍卖一件商品。”

    拍卖师此话一出,引起了众人的一阵疑惑,一件商品?难不成要让他们空手而回吗?拍卖会是在故意作弄他们吗?

    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人想要半途离去,皆是按捺住已有些烦躁的心。

    或许这一件拍卖品与众不同呢?不少修士抱着这样期待,等着拍卖师的下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66002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