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46怎么会这样?

446怎么会这样?

    其实自从林晓本尊修成金仙,玄都法师乃至太上圣人就都不在为林晓专门搅乱天机了,不是别的,只是因为林晓是在星空进阶,而金仙本身就是天仙之上,圣人之下的一大阶段,属于有了自保之力,两位大佬就不必在为此操心了。

    还是那句话,金仙这个大阶段,不管是太乙,还是大罗,甚至就连圣人境界的混元,其实说穿了都是金仙,只不过是金仙不同的成就高度。

    所谓金仙中的金,就代表了本性圆融,不死、不朽、不坏、不灭,其实就是对应的金仙、太乙金仙、大罗金仙和混元大罗金仙四个不同的称谓:不灭的另一个表达就是天地朽而吾不朽,即使陨落,总有一天会重新归来,这就是混元大罗金仙;不坏的意思,其实就是即使陨落,只要没有被他人占据自身当年所行的大道,也是一样可以归来,当然前提是不会因为外力,导致真灵被禁锢、被镇压。

    至于不死、不朽对应的金仙和太乙金仙,就要差得远了,只能算是给后两个阶段打基础,如果说遇到量劫,大罗金仙还有陨落的时候,那么这两个阶段可能遭逢元会劫,也会陨落,但即使没有人接引,也能重新归来,为的就是本性真灵不会因此蒙昧。

    换到林晓和伽因这里,其实也是属于倒霉的那种,以当年帝俊和羲和的实力,是不应当沉沦如此长的时间的,甚至不应该如此陨落,可惜的是,当年并没有准圣这个说法,也没有斩三尸替代之法,再有又是受到天地同时反噬,此时依旧保持了大半元灵完整,就已经是非常幸运了,岂不见在此之前的三位天皇因为证道失败,元灵彻底破碎,就连归来都不知道何时了呢。

    所以要是林晓不将自身天机屏蔽起来,亓南公的推演就会受到蜀山世界本身操弄,回归到原本的轨迹上——天道自动修正变量的力量可是十分强大的,林晓对此身有感触。当然了,要是林晓现在也是准圣以上的大能,什么天道自主修正,那就是一个笑话——封神大战之后,洪荒世界破碎,天道可是被大大地削弱了。

    如果亓南公不认识到原本的命运轨迹,又怎么可能相信林晓的话呢?这可是需要亓南公自己有一个对比的。

    只不过亓南公的推演前知,的确有亓南公的长处,就算得出了与原本轨迹一样的结论,但也发现了其中隐约存在的变化,或者说是救星,毕竟林晓本尊才是太乙,而第二元神不是,所以尽管林晓竭力屏蔽了自己存在的天机,已然还有蛛丝马迹对原本的发展轨迹产生了影响,这个影响也同样被亓南公发现了。

    看着亓南公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林晓微笑道:“亓道友,如果贫道放开气机,再让你推演一番,看看会不会有些不同,不知道友可否愿意?”

    亓南公也是心灵中灵光一闪,看来这一回的推演结果,的确与这眼前这位自号紫阳真人的道人有关,莫不是这人就是某隐约感觉到的生机所在?当下亓南公不说二话,重新开始占卜推算。果然,亓南公用了三天时间重新推演了一次之后,得出了大相径庭的结果。

    精力大耗、面色有些苍白的亓南公神色怔忪地看着手中的结果,一时间竟然失神了。沙红燕坐在一旁,陪了亓南公和林晓足足六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师父为自己消耗庞大,心里早已十分痛惜,再看到林晓端坐在那里,脸上还有一丝笑容,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么的幸灾乐祸,不由得嗔怒发作,也不说话,手一抬,一道湛青色的剑光直向林晓扑去,要把林晓斩于剑下。

    沙红燕虽然动作突然,但亓南公却是一身的注意力至少有一半在这个名义上的女弟子身上,沙红燕杀机大作,立刻就让这个宠女狂魔回过神来,急忙大喝一声:“红燕,住手,不可无理!”可是话音未落,沙红燕的剑光已经飞临林晓面前。

    正当亓南公惶恐不安,以为沙红燕的剑光要伤到林晓的时候,却发现沙红燕的剑光却停留在林晓面前,动惮不得,仔细一瞅才发现,原来林晓的两根手指不知道怎样,夹住了沙红燕的剑光。

    与其说沙红燕放出的是剑光,还不如说是真实的飞剑,这二者其实区别在亓南公这等高人眼里并不大,飞剑只要能炼入自身体内孕养,那就是与剑光并没有多大分别,都是自身真元法力与飞剑相结合发出来的,都能在虚实之间变化,实则虚之,虚则实之,如果你以为飞来的只是剑光,那么刺到身上的时候,可能就是实体,用来突破你自己的护体罡气;如果你以为是实体,用法宝来防护,那么这看似实体的飞剑,随时能够转换为剑光,由实转虚,令你截击一空。

    而亓南公也知道沙红燕放出的是一道剑光,虽说不一定有多少杀伤力,但是林晓用真实的两根手指,夹住了不是实体的剑光,还是足够令亓南公惊悚了,毕竟亓南公自己也达到这种举轻若重的境界。那么,来人是谁?紫阳真人这个名号,凡间可不是一个小称号,但亓南公可不知道有哪位高手大能用过啊!

    不过眼前可不是追问林晓来历的时候,毕竟自己的弟子当着面袭击人家,而林晓可是让亓南公都看不清楚的高手,真要是两人在这里翻脸,亓南公还真是不能保证自己能护得沙红燕周全。亓南公一把按住了沙红燕,起身给林晓深深弯腰施礼:“道友,实在对不住,是在下管教弟子无方,还请道友恕罪,且容在下处治,还请道友高抬贵手,放过小徒一马。”

    林晓一笑:“道友不必如此,本来贫道也没有打算和晚辈计较什么。不过,沙小道友也是看亓道友操劳过度,心中以为这些都是因为贫道,所以才贸然出手,也算是事出有因,关心过度罢了。要是贫道有这样的弟子,心里可也只有高兴啊。”说着话,林晓手指一松,把沙红燕的飞剑放了回去。

    到了林晓这种道行,别说是一个沙红燕用飞剑突袭,就算是再来十个八个,林晓也不会当回事,尤其是这一回出来,先后臭揍了一顿哈哈老祖、沙神童子,一把太乙神雷崩飞了红莲老魔,林晓对如今的修行界的所谓顶尖高手,心里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估算,没有别的,只是觉得如今的修行道是一天不如一天,大多数人修行的心思都不在参悟天地之密上,而是放在飞剑、法宝、法术、神通上,可这都是细枝末节的东西,本应为护道之法,现在却变成了修行的主要方向,多少还是有些失望的。

    毕竟当年封神时代就曾有过说法:神通不及天数。你法术神通修炼的再好,本身不识天道,不识天数,一样会让一生心血付诸东流。不过眼前的亓南公倒还是能算一个能够秉持本心的,能够看得出来,亓南公并不是太重视各种法宝、神通法术之类,身上并不是想很多修士一样,到处是宝光隐隐,只有一件束腰的玉连环还算是明显,就连镇山之宝落神坊,都是十分简单干脆,属于类似番天印一样以力压人的法宝,只是没有番天印那种无物可当的份量而已——看来封神大战之后,截教传人对于番天印实在是心有余悸啊。

    “不过,看来亓道友,也是非常想知道贫道的来历,想知道贫道是所为何来吧?”林晓对于亓南公和沙红燕此时的愁楚,也有预料,毕竟自己可是不请自来,又对沙红燕的举动十分宽容,难免不会让亓南公二人心生疑惑,亓南公就算是一个十分高傲的人,可是毕竟是被长眉逼得远走中原的,疑神疑鬼才是正常,心中积怨也是正常。

    亓南公和沙红燕心照不宣地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林晓说的没错,两人都对林晓这个来历不明的不速之客,心中有着怀疑。以金仙的本质,自身气机收拢的十分圆满,不是林晓刻意,两人是感受不到林晓到底是哪路高人的,很自然地就会有顾虑存在。

    林晓一笑,将自身气机放开了一瞬间,随后又恢复了一丝不漏的原状。不过,就是这一点气机流露,也让亓南公大惊失色,毕竟当年亓南公也是和长眉真人斗法数次的高手,怎么可能不熟悉峨眉一派《九天元经》的味道呢,就连沙红燕都是非常熟悉的。

    看着两人勃然变色,林晓并不意外,虽然露出了《九天元经》的气息,可是林晓知道,自己的身份还有猜的,因为长眉真人这一系太清传人其实脉络很清晰,比如长眉真人上一代樗散子只有师兄弟三个,与长眉真人同代的师兄弟除了邓隐是亲师兄弟之外,还有一个水晶子为记名弟子,一个岳辒是连山大师留在旁门继承道统的之外,就没有了别人,而长眉真人的弟子,这些二代说实话,还基本没有放在亓南公眼里——这是属于沙红燕这一代人的对手,所以,要真是让亓南公自己思忖,估计就是想上三天三夜,也得出结论。

    所以,林晓还是直说的比较好:“亓道友,大约也知道白谷逸和朱梅这两个人称嵩山二矮的家伙吧?那是贫道的弟子。”

    只这一句话,亓南公和沙红燕就已经坐不住了。白谷逸和朱梅两人,还真是太清一脉的异类,两人也知道朱白二人对长眉真人的称呼是师兄,而不是师叔、师伯,对二人的促狭也是很熟悉,当年长眉真人与亓南公斗法斗剑的时候,这两人也有出场,尽管在亓南公看来当时的两人法力不高,可也是极为难缠的人物,有几次亓南公的布置就是生生坏在这二人手里。如今得知这两个讨人厌的矮子竟然出自林晓门下,不由得把对林晓的认知提高了一个水平,同样也更加忌惮。

    人家弟子都能让亓南公感觉难缠,何况人家的师父?到了亓南公这种位置,以自身考量林晓,就知道这话只要说出口,那就是真的,没有必要说谎。尤其是嵩山二矮的师承来历一直成谜,朱梅还好说,一身气机并不是很纯,也知道他得到了天都明河二老的道统,但是白谷逸的师承却从来没有谁知道,当然朱梅和长眉真人不算,但是一身的本事总不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吧?这可不是书生作道德文章,没有谁能仅凭借着一本道书,就能修炼到地仙的!

    “贫道师承另有来历,不过当年也曾向樗散子讨教过一些修道常识,与连山师兄的关系更加亲密一些,所以后来任师侄也与贫道关系很好,还曾代贫道教训过贫道的弟子。至于你知晓的那个叛教入魔的血神子,他的妻子和两个姊妹,也是贫道弟子。”

    “轰!”亓南公的脑门都好像要炸裂了,这个不知名的道人,可绝对是一个隐藏的太深的大鳄,背后经营的势力是如此的可怕,先不说与长眉真人的关系,就一个白谷逸就足以令亓南公侧目了,何况申家三姊妹也不是修道界籍籍无名之辈,相反,申家三姊妹在海外的势力,可不是一般的大,就连大溟真人韩霄的幼女都拜入了申无垢的门下,这种人脉,可是连亓南公都自负不如的。

    好在林晓也是点到为止,并没有把自家门下的其他弟子都一一说出,比如现在于西溟岛修行的温良玉、裴娥还有余涡,三代弟子李玄霸、小南极光明境的寒玹、元鼍,要是真的说出来,亓南公也得跪,说不定反倒是要怀疑林晓到来是不是要一口把黑珈山吞了,虽然这也是林晓的打算,只不过现在林晓想要的还是盟友,而不是下属。至于下属,等到日后飞升灵空仙界,亓南公自然会知道林晓还有更加庞大的势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797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