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47怎么会这样?2

447怎么会这样?2

    不管亓南公和沙红燕怎样猜测,林晓的身份不容置疑,这也给林晓接下来的话带来了更大的权威。同样因为林晓的身份,也给亓南公和沙红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亓南公重新推演的未来,林晓带来的变化是如此的鲜明,简直就是给了亓南公和沙红燕一个新的人生。

    当所有的一切都走向另一条道路的时候,人是很迷惘的,亓南公和沙红燕也是如此。

    林晓虽然从来不愿意用暴力来压服别人,但并不代表不能用强大的实力,来告诉迷茫中的人如何选择,所以,林晓提出来与亓南公较量一番,一共三场,比比法术神通,在比较一下法宝,最后则用玄功较量一番(就是抛开法术法宝,来个肉搏)。

    亓南公虽然对于未来发展的选择有些不知所措,但对于和林晓较量一番,还是很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再怎么说,亓南公虽然觉得林晓是前辈,位高辈尊,但既然也曾向樗散子和连山大师请教过,也不是不能较量的,正好可以看看太清一脉的成色,是不是都是如同长眉真人一样的妖孽。看着亓南公欣然同意,林晓也是心中欢喜:终于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靶子了,这可是不用担心结仇的,好极了。

    友好的比试嘛,自然不会在黑珈山上进行,虽然这里是亓南公的老巢,禁制密布,防御力超强,可是两个人谁也不弱,万一让黑珈山盛景受到损失,那可是谁也不愿意见到的。所以两个人要么选择高空,要么选择在北海海面上进行。当然了,最好的选择,还是北海海面上的高空。

    林晓的习惯,作为客人按说应当先出手,可是别忘了林晓说出自己身份之后,即使当年亓南公出道比长眉真人更早,但毕竟是长眉真人的手下败将,论辈分也只好与长眉真人平辈,那么作为长辈的林晓就是绝对不会先出手了——那不是在欺负人吗?

    亓南公一出手,林晓就笑了,不愧是号称旁门顶尖高手的亓南公,选择的乃是法术中号称最难练,但也是最能体现境界的手段:先天一气大擒拿手。只是如同沙红燕驾驭的遁光一样,亓南公出手的真气大手同样是青色,而不是佛门惯用的金色,倒是与林晓相似。

    亓南公一只青色真气大手在空中屈伸不已,带起道道溢彩流光,在夕阳映衬下,更是显得绚烂多姿;看到亓南公出手,林晓也是一笑,随即同样在身后升起一只同样青色大手,只不过,林晓与亓南公的相比,大手的颜色中带上了一抹紫色。

    两人各自操控自己的真气大手,在空中交锋,打了一个噼啪作响,声震长空,黑珈山上各处殿宇建筑,三三两两都有亓南公门下的弟子被巨大的声响惊动,走出来观看,却发现原来是亓南公这位黑珈山老祖在与人交手,不由得开始议论纷纷。

    亓南公还好,此时因为与林晓较量先天一气大擒拿手并没有占据上风,而且本身道行境界也不过是天仙,所以虽然发现了门下弟子出来观看,但也没有精力去注意众多门人弟子在议论什么,就连沙红燕也是一样,一颗心思全都放在亓南公身上,紧张的要死,哪里有精力去惦记其他;反倒是林晓还是游刃有余,不仅一边能和亓南公打得有来有往,还能一边扫视山上的众多亓老怪的徒子徒孙,对于他们的议论自然也听得真切,也不由得为之哭笑不得:难道贫道就不如亓老怪吗?还是真的要让贫道把亓老怪打落尘埃,尔等才能认识到贫道的强大?

    亓南公比斗当中,偷眼看向林晓,只见林晓似乎有些分神他顾,不由得心中一喜,急忙操动大手,五指轮动,掐住指决,略一指点下,原本的一只大手化为两只,一只依旧与林晓放出的大手缠斗,另一只飞上高空,随后暗戳戳地飞向林晓,试图打林晓一个偷袭,殊不知,这一切均看在林晓眼里。

    林晓摇了摇头,你能分化真气大手,贫道也能,而且贫道还有你想象不出来的手段,随即林晓同样掐诀,与亓南公缠斗的大手也是略一模糊,随即一只变作两只,一只继续与亓南公的大手缠斗,另一只却继续掐动手决,倏忽之间,就隐去了行迹,直接消失在亓南公的神念感应当中。到了此时,亓南公才想起来当年长眉真人称雄宇内的一种手段:太清有无形剑气!

    太清有无形剑气的功夫,亓南公可是亲自见识过,也体会过的,自然对此十分畏惧,说亓老怪是因为几次斗法斗剑输了,为人光棍,这才避居北海,还不如是被长眉真人无形剑气吓得,关键是这种功法手段不仅能隐匿剑气形态,令人无从探查,甚至还能隐去自己的本体,而且还不用担心攻击的时候将自己暴露,要是不小心,说不定哪天自己熟睡当中,就被人取了六阳魁首,而枕边人都不知道呢。

    当然了,亓南公也知道,除了长眉真人意外,似乎其他人,比如长眉的弟子,或者嵩山二矮这种以前不知道传承的家伙,对此炼得都不是很好,就比如苦行头陀这个二代弟子,虽然说是在这个功法上,是二代弟子中数一数二的,可是一样不能避免在出手时露出痕迹,从而为人窥破。

    可是眼前的林晓,绝对不止苦行头陀那个水平,仅仅是先天一气大擒拿手就能隐去踪影看,就说明此人在这方面的造诣恐怕是连长眉真人都自叹不如的。其实亓南公猜的没错,因为就是当年的长眉真人,也曾向林晓请教过如何修炼无形剑气,并且将无形剑气融入行走坐卧当中。所以,林晓只是将一只真气大手隐去了行迹,亓南公就已经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再比试下去,就是自找其辱了。

    于是亓南公大手一晃,不仅将暗中偷袭的大手收回,连同与林晓缠斗的也收了回去,看到亓南公的动作,林晓知道,这亓老怪很有眼力价,这是在比斗法术上认输了,下边要比试法宝了。

    亓南公也是修道数百年,自从避走北海之后,闲来无事也炼制了不少的法宝,比如五指神锋,既是法宝,也是神通;还有随身携带的如同渔网一样的法宝七情如意障,最能颠倒乾坤,迷惑神智;落神坊就不用说了,那是以力压人的镇山之宝,亓南公自打连续渡过两次天劫之后,自己已经不用,转手赐给沙红燕使用了;还有专破五遁的法宝青阳珠和青阳箭,都是通体翠绿的乙木菁英炼制,利用金克木的五行生克妙用,专门吸引金行禁制,利用乙木生生不息的分化之能吸引金行禁制威力分散,最后以木生火,用火行反克金行。

    除此之外,老怪护体的法宝青阳链,乃是八十一枚翠玉连环连系的一件法宝,不用之时,就是一条拇指粗的翠链,平时用来束腰,遇到危险,就会自动升起化为一道翠碧光幢,能够包没全身,而且收发起来极为容易,更兼具备极大潜力,除了少数几件穿刺力极强的法宝(还得是天府奇珍一类),才有可能将青光打破,实属老怪身上最好的几件法宝之一,稳居护身法宝第一。

    (而老怪手里另一件护身法宝青阳柱使用起来比较麻烦,那是老怪用来渡过天劫的护身法宝,是以一块前古时代未灭完的大陨星所炼;就因为使用不便,所以老怪也很少将其带在身上,而是放置在碧霄宫中,也使得青阳链才是老怪随身第一防护法宝。所以就不多强调了。)

    换而言之,老怪得意的法宝家事,一共有十二件,还有几件老怪只有炼制之法,也有炼制材料,却没有炼制的号称能震撼天地的法宝,只是此时与林晓斗宝,可不是仇敌,大多数的法宝可都不是太适合出手,这倒是让亓南公有些犹豫了。

    林晓很大度,“亓道友,这样吧,既然是斗宝,就把手里最得意的两件拿出来展示一下,只要说一说功用,以北海水为目标演练一下威力,也就足够了,倒是不必用来比拼,万一法宝受损,你我都会心疼的。”

    亓南公闻言大喜,这多好,即全了自己的面子,又能显摆一二,立刻取出了一件,托在掌上,对着林晓说道:“紫阳前辈,贫道手里这件乃是贫道自炼的一件七情如意障,虽是小道,不过用来测试弟子品性倒也合用,请前辈指点。”

    林晓摇头传音:“亓南公,你这也是前倨后恭啊?怎么,知道贫道乃是任师侄的前辈,你这态度可是也变了啊。”

    亓南公同样传音:“前辈恕罪,此前虽然前辈显露了身上的气息,但晚辈也不敢确定啊,倒是前辈无形剑气一出,才让晚辈知道前辈所言不虚啊,这怎么能怪晚辈前后不一呢。”

    “得。”林晓无话可说,本来还想着亓南公刚硬到底,待会儿比试完法宝,再用较量玄功一段,生生打服了算完,这下还没打呢,人家就认栽了,态度摆的还很正,倒是让林晓没有了下手的机会,只好顺着亓南公的话茬儿往下继续,总要给一个近千年修炼的旁门顶尖高手面子吧?日后还有用得上他的时候呢。

    指点就指点一下吧,反正这七情如意障并不是什么杀伐之宝,用亓南公的话说,还真是一个锻炼、考察门人弟子心性的东西。其实本来很多旁门就是因为封神大劫的缘故,由正道中被除名,才落了一个旁门的称谓,论本质,也是极端重视弟子的品性的。当然了,当年截教收徒滥觞的原因,并不在于收徒不要求品性,所有能入了通天道人法眼的外门弟子,其实品性都很好,至少一点,当年在封神大劫中,首开杀戒的可不是截教弟子,而是昆仑山下来的十二金仙中人!

    所以很多时候,截教弟子吃亏就吃亏在重视三教情谊,就比如三霄仙子,一个九曲黄河大阵拿下了几乎九成的昆仑弟子,但并没有杀死一个,只是削了胸中五气,顶上三花,而这些可都是能够重新修炼回来的,反观元始真人呢,一出场,可就是与太上圣人一起将三霄仙子和彩云仙子、菡芝仙一同或杀或收(云霄是被老子圣人用乾坤图裹了,压在了麒麟崖下,并没有死)。

    说道这种情况,其实就是通天道人在碧游宫外设有一阵,就是以七情六欲为引,试探打算拜师的弟子心性,当然了通天道人要的弟子心性,与元始天尊不同,更注重尊师重道,以及兄弟情谊,而不是元始天尊强调的所谓道性。

    这一点,别看林晓是拜入了太上圣人门下,还是嫡传弟子,偏偏就是认可通天道人对弟子的要求,要不然以通天道人在三清中最小,却能将截教发展到万仙来朝么?这可是足以说明问题了。玄门三清教下,要说起气运来,截教当属第一。可是这气运从何而来?还不是由万千弟子汇聚而成,只有门人弟子上了数量,才会因为众弟子各得一部分天地所钟,会聚到一起,使得宗门气运成型,而且只有门人弟子团结,才会是气运凝聚不散。这一点,估计当时发动大劫的三清祖师都没有想明白,只是以为将截教打败,肢解了截教,阐教就能兴旺,可惜的是,正因如此,才使得后来西方教得了便宜,渡化走了三千红尘客,一举大兴。

    林晓之所以明白,其实也是得自现代社会的历史发展,***那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谓是说透了什么叫做气运所钟,什么叫汇聚大势!而所谓天数在太清,峨眉大兴一事,要是没有长眉孜孜不倦地收拢弟子,二代弟子又继续长眉真人的道路,再次扩张峨眉弟子的数量,并且将天下英才收入囊中,也不会有日后的大兴,可是等到二代、三代弟子短短百年之内飞升之后,峨眉人数锐减,结果就是大兴之势,瞬间腰斩,所谓盛极而衰,其兴也忽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815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