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蜀山之玄门正宗 > 445亓南公

445亓南公

    这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家炼制了看山门的法宝落神坊,然后被徒弟盗走前往幻波池行凶,然后被峨眉三代弟子的弟子夺到了手中,亓南公做好面子,生生忍了这口气,还将落神坊干脆赐给了竺氏三小。

    不说别的,就这一条,林晓就觉得这个亓南公是条汉子!

    亓南公其实也是出身正道,只不过与赤杖真人类似,本身后来能以天仙之身飞升上界,可是偏偏因为放不下儿女私情,结果舍弃了正道功法所成道果,身入旁门,成了旁门中几大祖师之一,并且停留在人间,恋栈不去,为的就是当年的小妾,如今的弟子沙红燕。只是沙红燕今生虽然被亓南公接引回了门下,但毕竟亓南公已经将道场搬迁到了极北之地,远离了中原,身边可就少了很多正经的朋友。

    这中原一带,自古以来正邪两道交锋,邪道都无法立足,只能穷迁他乡,比如轩辕黄帝与蚩尤一战之后,九黎巫门就被迫退入苗疆;禹夏之时,少康中兴,一样将后羿一族远驱东方,还落了一个东夷的名字;至于新罗半岛,那是商纣后裔。以王朝来说都是如此,那么一旦被正道确认为邪魔的宗门,被打败之后,也就只能远离中原了。只是仙人也是人,最愿意前去的方向,还是温暖的南方,包括西南一带,所以最大的邪魔聚集区,就是小南极四十七岛。而中原北方,虽然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

    而且沙红燕今生得到亓南公的接引,也觉醒了夙慧,与前世的朋友也恢复了联系,只是一条,很多原来同属于正道的朋友,都有一个毛病,就是秉持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并没有因为沙红燕今生地位改变,而上前当舔狗。可是左道旁门乃至一些邪道妖人可没有这样想,因为只要傍住了沙红燕,多少也能与亓南公这位旁门大佬扯上关系,以后万一有事,沙红燕要是解决不了,就亓南公对其的宠爱,岂能不出手为前世小妾,今生弟子善后吗?

    《三字经》都有言,“昔孟母,择邻处”,就是为的子女有一个好的环境,能结交一些向上的朋友,这样才能确立正确的三观,可是沙红燕本身就足够骄傲,却没料到身边围绕的一群舔狗能够对其潜移默化——这可是日后与峨眉结怨的根本原因。

    林晓并没有与亓南公结怨的想法,不过却又化解亓南公沙红燕日后与峨眉结怨的想法,就算化解不了与峨眉之间的恩怨,亓南公也是斗法的高手,何况他论出身也是当年的玄门正宗截教门徒,日后也可以成为征战诸天的帮手——独立开拓或者进攻一个大千世界,这种强横的战力也是不可或缺的。

    要是计算一下林晓打上主意的人间高手,亓南公恐怕是唯一一个不是出身林晓门下,并且还没有飞升的天仙级高手。只是,林晓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的打算有几成的上算。(岳辒这样身在旁门,但出身峨眉正宗的不算在内。)

    黑珈山也好落珈山也好,不管名称如何,都是指的亓老怪北迁北极之后建立的道场,此时也是人烟繁盛,统治者中原大漠以北无数部落国度,被极北地区人民奉为神灵。这老怪倒也靠谱,既然黑珈山影响的范围广阔,那么只要尊奉黑珈山命令,老怪也自然照应,至于收下了大量的外门弟子,帮助那些部落国度应对兽潮以及寒潮,所以,那些部落虽然难免互相争斗,或者内部纠纷,但是过得还算是安稳。

    林晓从星宿向北,飞行不只一日,林晓远远地就看到了北海之上,碧波万顷的水面上,多出来一根天柱。这可是数百年前,林晓从北极玄冥界出来之时没有见到的,可见这亓南公的神通法力也是现如今蜀山绝顶了,要不然哪里有如此本事,在北海之上硬生生拔起如此高耸云天的山峰来!

    这天柱上丰下锐,上有云层遮挡,下有海水为栏,通体苍翠欲滴,好像一根硕大的木钉将北海万顷碧波镇压,只叫北海水波澜不兴,平静的如同一面镜子。

    林晓还没有来到黑珈山山前,足有千里之遥,就看到一点青碧光华闪动,迎面飞来一个羽衣霓裳的女仙,只是隔着足有百丈,就徐徐施礼,娇声说道:“不知前辈高姓大名,晚辈沙红燕,奉家师之命,前来迎接前辈。”

    “哦,看来亓道友近年来神通越发广大,贫道如今距离黑珈山还有千里,亓道友就提前知晓了。如此,沙小道友,贫道俗家姓林,有个自取的道号名为紫阳,朋友中有的愿意称我林道人,也有愿意称我紫阳真人的,小道友就随意吧。”

    沙红燕本就为人冷漠,闻听林晓所言,也只有苦笑——这道人倒是显得十分随和。其实沙红燕本人脾性并不坏,只是因为今生依旧生的貌美,此前行走在外,难免也是被人觊觎美色,没少为此与人斗法、结仇,最严重的一次,就是修成元婴,道入地仙之时,被人伤了元婴,这沙红燕又是最爱惜自己的容颜,为此还闹到亓老怪跟前,固然是将伤了自己元婴的仇家消灭,可脸上这一道疤痕却是留下了。

    要说沙红燕固宠也不算错,毕竟亓南公这一世门下弟子可不止沙红燕一个,所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不外乎如此,也就不怪沙红燕为此折腾了。可是有一条,手上有治伤灵药,能美颜而不会留下疤痕的,却只有大荒二老枯竹与卢妪手里的固魄神胶和九转大还丹两种,只是大荒二老着实看不上亓南公(这其中没准也有师门恩怨在其中,或者干脆就是看不上亓南公能为一女子入了旁门吧),所以亓南公百般求人,也是无可奈何,最后还是辗转从木精桑仙姥那里求得了一团乙木精气,合着三枚乙木神丹,这才勉强将疤痕愈合,只是从此脸上留下了青气,却始终无法消除。

    这一脸青气,也从此成了此女心病,就是亓南公要是提及此事,也会被此女甩脸子——此女脾性也从此大变,有些喜怒无常,心胸也有些狭窄。而今天见到林晓,如此的随和,倒是让此女就连冷脸都给不出来,只好乖乖在前方带路了。

    看着沙红燕转身驾云前行,林晓在身后微笑道:“沙小道友,为何脸上蒙着面巾,吾等修道人难道还怕别人看吗?”

    这可真是揭人就揭短,沙红燕听了,真是三尸神暴跳,怒火“腾”的一下连眼珠子都烧红了,不过因为林晓乃是师尊邀请的客人,沙红燕还是强忍怒火,咬着牙说道::“晚辈不幸,脸上有青气不退,有碍颜容,故而常年带着面纱,就是免得污了前辈双眼。”

    “啊哈,竟然如此,难道亓老怪就没有替你想想办法吗?”林晓明知故问。

    “原先要是能有办法,就不会如此了。”沙红燕压着性子回答,只觉得眼前这个青衣道人实在是太可恶了,总是挑着自己的难堪说事。

    “原来是打算用什么法子?能告诉贫道吗?”林晓是不依不饶的刨根问底。

    沙红燕对于林晓的问话有心不答,可是耐不住人家语气里是真的关心,只好说道:“要是当初能求来大荒二老的固魄神胶或者九转大还丹,就不会有青气了。”

    “嗨,也是贫道不知道,要是早知道亓老怪需要,贫道手里就有啊。”林晓此时说话真有些轻描淡写。其实林晓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枯竹和卢妪手里的九转大还丹,还是从林晓手里得到的丹方,只是如今灵药不好寻找,就算是林晓如今要想再炼九转大还丹,也不可能了,况且当年与枯竹在一起的时候,主要还是在炼剑,炼丹还是人家枯竹的功劳,而林晓手里也不过是从枯竹那里分了三枚。

    只是沙红燕听了林晓的话,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觉得林晓就是一个事后诸葛亮,想当年亓南公也不认识你啊,竟然还在这里卖好!沙红燕真是越想心里越憋屈啊。

    两人即使驾云而行,但也是非常快速,只几句话的功夫,已经来到黑珈山近前,沙红燕没有在山脚下停留,直接驾云直上山顶,口气十分冷淡地说道:“紫阳真人前辈,家师在山顶等候,还请随晚辈前来。只是这山上遍布禁制,前辈还要小心,紧随着晚辈的脚步。”

    这黑珈山虽是矗立在北海正中,但是山脚下却是一片沙石细腻的海滩,海滩之后,就是一片林木茂盛,繁花似锦的林地,虽然黑珈山身处北海,但此地并不寒冷,实属人间仙境。而数百根参天大树之间,却有一道宽只三尺的一道五色云石铺就的小径,蜿蜿蜒蜒,向山上盘旋而去。

    碧青色的山体上,崖岸高耸,上面遍布凹凸不平之处,遍生着苍松翠柏,若是不仔细观看,真是不好分辨那里是翠树,哪里是山崖。不过若是细看,倒是能看出,这遍生的苍松翠柏和连接苍松之间的百年老藤,恰好构成了一道盘山栈道。只是这黑珈山看起来足有万丈以上,即使有着一条山间栈道,可是高天之上,罡风劲吹,到底是有几个刚入门的弟子,能从栈道走上山顶呢?

    沙红燕没有停留,领着林晓一直来到山巅,在一处恢弘古朴的大殿群落外落下了云头,随即对林晓说道:“前辈,家师就在眼前的碧霄宫等候,容晚辈前去通秉一声。”

    “好,那贫道现在此处观赏一番黑珈山的风光。”林晓手捻颌下黒髯,混不在意沙红燕和亓南公是否有心给自己一个尴尬,毕竟林晓也属于那种不请自来,分不清敌我的客人。

    亓南公并未像林晓猜测的那样,要给林晓这个不速之客什么下马威之类,仅仅不过一刻时间,林晓就听到碧霄宫内金声玉振之声大作,仙乐响起,随即宫门打开,两行男女仙人从宫门走出,分列两旁,而沙红燕略微靠后一步,随着一个面容英挺的中年道人当先而来。

    两人间面,互相稽首问好,随后大笑着携手走进碧霄宫,遣散了众弟子,只留下沙红燕作陪之后,亓南公这才问道林晓的来意。

    林晓也不隐瞒,知道亓南公也精善前知,索性直接了当问道:“道友可是为令弟子推算过前程?想来即便是三五百年时间,都能推算的清楚吧?”

    亓南公闻言一愣,林晓这话问的,还真是出乎意料——亓南公也只是当年因为沙红燕元婴玉面受伤,才为其推算了一回,其他时候总是觉得提前推算,上干天忌,又总是认为人定胜天,所以还真没有专门为沙红燕日后前程推算过,再说了,以亓南公的自傲,自家的弟子又怎么可能吃亏呢。

    林晓见亓南公一愣,就知道亓南公没有为此推演过,因此说道:“道友不妨为沙小道友推演一番,然后你我再说其他。”

    亓南公虽然觉得林晓好像有些刻意,但也没有多想,毕竟沙红燕乃是亓老怪禁脔一事,已经遍穿海外,林晓虽然陌生,可是也不会动这种龌龊心思——这可是当着亓老怪的面说话啊。所以亓南公也没有多想,直接当着林晓的面,取出了一只古拙的八卦玉盘,开始推演起来。

    不出林晓意料,亓南公的推演并没有推演出什么好结果——这是在林晓屏蔽了自身的天机情况下的推演,而得到的结果,与林晓没有乱入此界之时,原本的发展并没有两样,沙红燕依旧是因为辛凌霄涉及了幻波池取宝一事,结果导致亓南公也颜面受损,还丢了黑珈山镇山之宝落神坊。并且因此,在峨眉三次斗剑之时,亓南公参加到了五台派一方,再次受到打击,最后差一点就在小元大劫中陨落。

    如此结果,当真是惊心动魄。以亓南公的为人,要不是因为沙红燕,还不至于落得如此下场,而沙红燕也因此丧命,差一点连转世都不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0517/117787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