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5、惊人的成绩

355、惊人的成绩

    望着新书榜上第四位的新书——《斗破乾坤》,编辑苏姐左看右看都觉得别扭。

    这么一本没什么文笔可言,逻辑奇奇怪怪,故事仓促干瘪的,怎么可能冲上新书榜的第四位?和许多大神并驾齐驱?

    这简直不可理喻,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小王,麻烦你给我查查这本书的数据,看看这本书到底有没有造假……”苏姐沉声说道,“如果要是造假,那就赶紧给我把这本碍眼的垃圾书从新书榜上清理出去,可不能让众多好书被这本小学生文笔的给压下去啊……”

    “明白,苏姐!你放心,我现在就去查!”

    小王也是义愤填膺的说,

    “要我说这本书肯定是刷的,这个文笔怎么可能排在新书榜的第四位?整本书看下来简直在侮辱我的智商,处处都是不合逻辑,强行制造冲突的剧情,这种书有人爱看就怪了。”

    不过在两个人强烈声讨这本《斗破乾坤》的时候,另一位编辑阿鲁却一直低着头没说话。

    实际上他昨天晚上又悄悄看了这本《斗破乾坤》最新更新的四章,还用自己的读者号给这本书投了推荐票。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本书读起来让人非常舒服,而且很有期待感,还挺想知道后续的剧情的。

    尤其是当男主角陈小哲被同族的天才少年瞧不起,拼命打压的时候,他那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简直燃得不行,可以说是把少年锋芒毕露却又坚忍不拔的精神描绘的淋漓尽致……

    但看到两名同事,尤其是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苏姐把这本书贬低的一文不值的时候,只是个新人的阿鲁也就不敢表达自己真实的看法了。

    就算想要为这本书辩解什么,也得等到小王查明这本书的数据有没有造假之后再说。

    万一这本书真的造假了,那自己现在站出来替这本书说话,那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阿鲁是个聪明人,可不会干这种脑子一热的蠢事。

    他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小王那边的调查结果出来。

    豪网对于的数据有着自己全面的掌控,想要查出一本书数据有没有造假简直轻而易举,半个小时之后,小王那边就有了结果,他急匆匆从数据部门赶了回来,来到了编辑部。

    阿鲁早就等着小王回来,看到小王回来之后连忙关切的望了过去。

    只见此时小王的脸色并不好看,表情有些失望、甚至可以说是愤怒,显而易见,这本书的调查结果并没有让他满意。

    看到这里,阿鲁心中便有了计较——“难道这本《斗破乾坤》,数据并没有造假?”

    这时苏姐也看到了从数据部门赶回来的小王,她快步走过去问道:“小王,怎么样?这本书的数据到底是什么情况?”

    小王捏着拳头,简直是难以置信的说:“苏姐……怪了!真是太奇怪了,我去数据部门那边查过了,这本《斗破乾坤》真的邪乎了,它的数据没有造假!一点都没有造假!”

    “什么?!”

    苏姐脸色当场变得难看,诧异道:“这怎么可能?这么一本新书,字数只有两万字的书,一点文笔都没有,剧情连逻辑都不讲,人物脸谱化严重……怎么可能成绩这么好?你确定数据部门那边没有搞错?”

    “苏姐……我也纳闷啊!”

    小王也是连连摇头道,

    “数据部门给了我反馈之后,我也前前后后看了好几遍,我也觉得这本小学生水平的根本不配有现在这个成绩!

    可是我都检查过了,收藏他这本书的、给这本书投票的,全都是咱们网站的活跃用户,还有一些都是咱们网站的高级VIP!这些账号都是活的,一丁点的僵尸账号都没有!

    这简直太奇怪了!”

    “什么鬼……”苏姐听完之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本书的数据没有一点问题?收藏这本书的全都是咱们网站的活跃用户?”

    “千真万确……”小王连连点头道,“我在数据部门核查了两三遍呢。”

    “奇怪了……”苏姐越想越不对劲,再次摇头道,“这可真是太奇怪了,这本书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啊。”

    然而听到这个事实,坐在旁边的阿鲁嘴角却勾起了一抹笑意。

    这本书的成绩……果然很不错啊。

    他清了清嗓子,出言说道:“苏姐、小王,我有句话想说。”

    “你说。”苏姐朝着他点点头,说道。

    阿鲁道:“《斗破乾坤》这本书呢,我第一眼看的时候的确也觉得有点无脑,文笔也很稚嫩,人物描写也特别的肤浅……整本的风格和现在的完全不同,简直就是两个画风的……

    但是全篇读下来,我却有一种感觉,这种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阅读体验很不一样。

    别的大神的文笔的确优美,遣词造句也特别的讲究,尤其是引用的一些典故,或者一些高深莫测的成语,不查辞典我都不知道他写的是什么意思。

    但这样的真的就是好的吗?我觉得不然。有时候读这些大神的作品,读他们大段大段的景物描写、人物的动作描写、表情描写、心理活动描写……读完之后,我只觉得头昏脑涨,累得慌!

    还有那些伏笔,有的伏笔这些大神一口气埋了七八十章,几十万字……说实在的,我看到后面早就把前面的情节给忘了,我看到这处伏笔,又要返回头去再看一遍!我简直要累死!

    我就是为了一个休闲而已,我要那么累干什么?我又不是为了去参加高考语文,又不是为了研究汉语……我看那么多引经据典,卖弄词藻的干什么?

    反倒是《斗破乾坤》这样的轻松休闲的风格适合我,让我看的很带劲!”

    这番话他其实很早之前就想说了,他认为的目的是休闲、是娱乐,而不是为了当教科书,所以就没必要写的太过复杂、写的太过文绉绉。

    然而苏姐和小王在听完他这番话之后确实大摇其头,两个人对他的看法都不认可。

    “阿鲁,别忘了你的身份,你是一个编辑,是一个读书人。我们读书人的风骨不能丢,我们看中的作家,必须要有足够高的文字功底才行。”苏姐用一副教训的口吻说道。

    “就是的,不光只是为了娱乐,也要追求一些文学性的内容,像《斗破乾坤》这样的干巴巴的,没什么营养的东西……我仍然不看好!”小王说道。

    “可是《斗破乾坤》的成绩非常好啊!如果签约了这本书,它会给我们网站带来多少受益?它两万字就已经杀进新书榜了,如果签约了,再给一些好一点的推荐,它的成绩得多爆炸?”阿鲁说道。

    听了这话,小王和苏姐都是有些心动。

    说的没错。

    这本书的成绩的确不错。

    如果这本书的数据没有作假的话,那么这本书的确很有潜力。

    可是静下心来再一想,苏姐和小王又连连摇头。

    不行。

    他们还是忍不了这本书小学生一般的文笔。

    如果签约了这本书,那简直就是在侮辱他们的职业性。

    “我还是不建议签约这本书。”苏姐冷着脸说道,表情相当决绝。

    小王也随声附和的点点头:“如果签约了这种小学生文笔的书,我们网站会被沦为笑柄的。”

    “可是这本书的成绩……”阿鲁忍不住执着道。

    苏姐摇头道:“目前的成绩的确不错,但还是有待观察,如果再过一段时间这本书成绩还是不错,那我们再考虑签约。”

    “是的。”小王也点头说道,“到时候再说。”

    听到这句话,阿鲁无奈的叹了口气。

    “唉……那就只能这样了……”

    转眼三天过去。

    陈哲发表在“豪看”平台的《斗破乾坤》都已经连载到了第三十多章,而此时这本书的收藏已经破两万,每天的推荐票大概在五千张左右,成绩更是雄居新书榜的第一位,把那些开新书的大神全部踩在脚下!

    然而这样一本成绩逆天的,却并没有得到签约,在的主页面上,状态显示的依然是“未签约”。

    “奇了怪了……”

    看到作家后台空空如也的信息,陈哲觉得非常纳闷。

    按理说这本书的成绩和数据都非常精彩,为什么迟迟不能签约呢?

    “难道是编辑们不看好这本书?”陈哲轻轻挠了挠头。

    毕竟这种小白文在这个世界是第一次发表,引起一些业界人士的质疑也是很正常的,所以陈哲也没有再多想什么,只是静静的等待着。

    而就在这时,他看到这本书的评论区突然出现了一个不断重复的评论。

    “作者大大请联系我……”

    “作者大大请看看我,我的号码是一三七五******⑨!”

    “……”

    这是同一个人不断留下的同一个联系方式,似乎在拼命试图联系陈哲,陈哲闲着也是闲着,反正很无聊,就直接加了这个人的好友。

    很快好友验证通过,陈哲开门见山:“你好,我是《斗破乾坤》的作者。”

    那边的人马上发了一张电子名片过来,自我介绍道:“你好,作者大大,我是网络平台——悦文的总编,我叫竹叶青。”

    “悦文?”

    陈哲微微一怔,随后想了起来。

    这个世界的网络平台不止一个,目前最大的网络站是豪网,不过悦文也不错,算是第二大的网站。

    之前发表文章的时候,陈哲也犹豫过,这本到底是发在豪网站好,还是发在悦文站好。

    徘徊良久,他才选择了发在读者更多一些的豪网。

    不过没想到豪看那边还没有签约,悦文的编辑就直接找上门了,而且还是总编!

    要知道,一个编辑可以有十几号人,但总编却只有一个!

    悦文的总编直接上门找人,这面子给的够大了!

    没等陈哲回复,悦文的总编竹叶青马上说明了来意:

    “作者大大您好,我看了您的《斗破乾坤》,我觉得简直太好了,这种快节奏、轻松的文章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不知道您是否考虑来我们网站发表呢?”

    (新的一周啦,求个月票冲冲榜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9862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