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6、伯乐不常有

356、伯乐不常有

    陈哲就喜欢这种开门见山的人,说话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这样可以给彼此节省很多的时间。

    其实得知他的身份之后陈哲就猜到了他的意图——一位网络平台的总编来找他,肯定是为了签约那本小白文神作:《斗破乾坤》。

    再一琢磨,这本《斗破乾坤》发表在豪网已经有好几天了,都已经发表了三十多章,差不多有十多万字了,可迟迟没有签约,这意味着豪网的编辑似乎并不看好这本书。

    这样一来,选择另一个平台似乎就是个不错的出路。

    不过他没有太草率的表达自己想要跳槽的意图,而是说道:“不好意思,这本书我已经发表在豪平台了,而且目前排在豪网新书榜的第一位,可见这里有很多爱看这本书的读者。”

    总编竹叶青那边马上给出反馈,聊天软件屏幕上显示着四个小字“正在输入”……

    很快他的回复发送了过来:

    “但是据我所知,豪网那边好像还没有和你签约吧?你的成绩明明很好,那边的编辑却没有和你签约,我严重怀疑他们是否有眼光赏识你的这本。

    说实话,这本《斗破乾坤》的写法与传统的很不一样,可以说是一种创新,很多思想比较守旧、欠缺发展性眼光的人是无法看到这本的优点的。

    把这本发表在一个没人赏识的网站中,你难道不怕这本神作被埋没吗?”

    竹叶青的一番话引起了陈哲强烈的共鸣。

    没错,他的已经在豪网发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可始终没有编辑来联系他,毫无疑问,这足以说明豪网的编辑并不认可他的作品。

    但竹叶青却不同,他敏锐的发觉到了这本书中的优点,并且主动出击,来外站挖掘陈哲。

    这时竹叶青又说道:

    “我知道我们悦文现在的知名度和流量都远远比不上豪网,但我们有足够的诚意。

    您只要决定把还没签约的《斗破乾坤》拿到我们来发表,我向你保证,我会给你整个网站最好的推荐位,而且稿酬分成也可以提高!

    豪网的分成比例是多少?五五开?我给你三七开!你拿七成,我们网站只拿三成!只要你来写,待遇我绝对让你满意!”

    看到这里,陈哲是真的被竹叶青的诚意所打动了。

    作为一家网站的总编,能够如此礼贤下士的来挖掘人才,而且还给出了如此有诚意的待遇,这足够让陈哲动心。

    既然如此,陈哲也不再和竹叶青讨价还价,人家总编诚意给到了这个地步,陈哲如果再玩什么心术手段,那就有点太不地道了。

    “好!既然这样,那我现在就去悦文站发表这本《斗破乾坤》!”陈哲利索的回复道。

    “太好了!”总编竹叶青激动的连发了好几个开心的表情,然后说道,“等你发完了我马上就给你准备签约合同,合同签订之后马上开始给你安排推荐!”

    “那就多谢了。”陈哲也礼貌的回应道。

    聊天结束。

    陈哲打开悦文的网站,又把写好的《斗破乾坤》发表到了悦文上。

    因为豪网那边还没有签约,所以陈哲完全可以将文章发到另一个站。

    至于豪网这边,他自然也就不再更新了,虽然每天还有大量的读者投推荐票,留言催更,但编辑一直不签约,这本书就拿不到推荐、拿不到稿酬,作者也是要生活的,肯定不可能免费连载。

    ……

    转眼又是三天过去。

    陈哲的《斗破乾坤》已经在悦文连载了三天了,因为总编竹叶青给了不少好的推荐,现在《斗破乾坤》在悦文站上也迎来了爆火,甚至一举杀到了新书榜的第一名!

    而反观豪网那边。

    《斗破乾坤》已经断更三天了,三天没有新章节,很多读者都要疯了。

    书籍下面全都是留言:

    “作者大大呢?”

    “怎么还不更新?”

    “作者大大死哪去了?”

    “我要给作者寄刀片!”

    “快出来更新啊,我都快急死了!”

    “……”

    神奇的是,虽然陈哲在这边已经断更三天了,但《斗破乾坤》这本书每天的推荐票还是很多,这本书依然是新书榜的第一位,简直是稳如泰山!

    就连编辑苏姐、小王他们都觉得诧异,这书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爱看?

    这天中午。

    就在编辑们刚刚吃完饭回到办公室休息的时候,豪网的总编倚天剑突然皱着眉头从外面进来了。

    一看到总编进来,苏姐、小王、阿鲁这些编辑连忙紧张的坐直了身子,等着领导的训示。

    总编倚天剑径直走到办公室里,沉声说道:“那什么,我最近关注到咱们网站有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新书,叫《斗破乾坤》,你们都看到了吗?”

    “啊啊……看到了。”苏姐连忙点头道,“这本书现在在新书榜的第一位呢……”

    “没错。”倚天剑沉声道,“根据我的观察,这本书从发书第一天开始成绩就非常不俗,而且第二天就冲到了新书榜的前列,从第三天开始,它就一直占据着新书榜的首位……”

    几个编辑连连点头,总编说的没错。

    这本书的确就是这么强大,数据就是这么好看。

    这时倚天剑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质问道:“可是这本书为什么断更了?我刚才看了一眼,这本书已经三天没有更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苏姐唯唯诺诺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毕竟我也没有作者的联系方式,可能他家里出了什么急事吧。”

    “对啊,作者断更的理由总是千奇百怪,我们也不清楚的……”小王也含糊其辞的说。

    然而倚天剑却冷哼一声,道:“你们不知道?那我告诉你们,作者断更的原因是你们迟迟不肯和他签约!这就是原因!人家这本《斗破乾坤》已经在咱们网站连载多少天了?新书榜都上了快一个星期了,你们为什么不和他签约?赶紧留住这本好书?”

    面对总编的质问,苏姐他们都是一阵惶恐。

    不过冷静一下,苏姐还是直言说道:“总编,不知道您看没看过这本,这本虽然数据不错,挺好看的,但他的文笔实在是有点……不敢恭维。

    他的叙事和描写都干巴巴的,一点词汇量都没有,很多地方的逻辑也不通顺,有种为了推进剧情而强行制造冲突的意味。

    而且他人物的塑造都太简单了,脸谱化严重,像这样一本质量的,从我个人专业的角度来讲,是不建议签约的。”

    总编听罢不屑一笑,说道:“从你个人专业的角度不建议签约?那么小苏,这只能说明你个人的专业素养需要提高了!

    因为市场已经证明了这本的成功,这本快节奏、简单、轻松、叙事短平快的,刚好就是当下的潮流!”

    “什、什么?”苏姐被说的一怔,但心里还是有些不满,狡辩道,“可是这本一点文学性都没有!简直像是小学生写出来的作文!”

    总编又是一笑,摇头道:“那说明你搞错了的意义,小苏。

    我问你,人们是为了什么?人们的意义是什么?”

    “这……”苏姐皱了皱眉,说道,“是为了追求文字的快乐,是为了徜徉于别人塑造的虚幻世界当中。”

    总编听完又是摇头,说道:“说的太假大空了,什么追求文字的快乐,什么徜徉于别人塑造的虚幻世界,说白了,人们就是为了消遣,为了娱乐,为了放松。

    不同于别的严肃文学,它的本质是一种娱乐向的文体,就好比食物,严肃文学就相当于富含营养的蔬菜水果保健品,而就相当于是零食。

    我们吃零食的目的是为了好吃,为了解馋,为了享受,而不是为了摄取营养。

    你现在批判《斗破乾坤》这本没有文学性,语言干巴巴,人物脸谱化,不符合逻辑……你就相当于是指着一袋薯片,说它没有营养、不利于消化,而且还吃不饱!

    拜托,请你搞搞清楚,人家吃薯片是为了摄取营养的吗?是为了填饱肚子的吗?人家是为了探讨什么文学性,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来的吗?

    你全错了!彻头彻尾的错了!”

    听到倚天剑劈头盖脸的一番批评,苏姐和小王全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他们原本在这个行业里已经摸爬滚打了好几年,本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市场的脉络,已经搞清楚了的真谛,可如今被总编这么一说,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浅薄。

    因为他们固有的成见,因为他们自以为是的判断,他们错过了一本惊才绝艳的,错过了一本可能成为神作的潜力佳作。

    他们这才意识到,之前他们一直彪炳的“文笔”也好、“文学性”也罢,根本就不是中最重要的因素,就好比人们吃零食,绝不会先考虑哪种零食的营养最丰富,因为吃零食本身就不是为了摄取营养来的。

    这时总编倚天剑一拍桌子,大声说道:“给你们一天时间,马上找到这本书的作者,给我把签约的事情弄好。

    明天给这本书最大的推荐,这本书很可能是网站近年来最火的一本书!”

    “明白!”

    “知道了老大。”

    “收到!”

    三名编辑连连点头,随后马上就通过作者后台去联系陈哲。

    可是他们并不知道,此时此刻陈哲早就签约了他们的对家悦文,而且已经杀到了悦文新书榜的头名。

    一整个下午。

    陈哲的手机上总是能接到编辑的好友申请。

    “你好,我是豪网的编辑——苏薇。”

    “你好,我是豪网的编辑——王乐。”

    “你好,我是豪网的编辑——阿鲁。”

    不过既然已经签约了别的网站,陈哲也就没有再去和豪网的编辑多费唇舌,他礼貌的拒绝了每一位加他的编辑,并且在拒绝的理由中填写到:“抱歉,《斗破乾坤》没有与贵网站签约的打算。”

    这就让豪网的编辑们很难受。

    昔日他们对陈哲爱答不理,现在陈哲却让他们高攀不起了。

    而就在他们绞尽脑汁想着陈哲为什么不和他们签约的时候,阿鲁在《斗破乾坤》的评论区看到了几条评论。

    “书友们,作者大大去悦文更新了,都更新到四十章了呢!”

    “我说这边怎么断更了,原来作者大大去悦文了!”

    “悦文今天的封面大推荐就是《斗破乾坤》呢!快去看快去看!我要看陈小哲装逼打脸!”

    “我也去,等了三天了,我都等不及了!”

    “……”

    看到这里,阿鲁连忙紧张的打开自己对家——悦文的网站。

    结果刚一点进网站,就看到网站的头条推荐着陈哲的:《斗破乾坤》!

    “糟糕了!完蛋了!这下全毁了!!!”

    阿鲁后悔不及,猛捶大腿说道。

    “什么糟糕了?什么完蛋了?”苏姐连忙起身问道,“你一个人嚷嚷什么呢?”

    阿鲁指着自己的屏幕,颤抖着说道:“去去去……去悦文了。”

    “什么去悦文了?你到底在说什么?”苏姐愈发不懂了。

    阿鲁指着电脑屏幕道:“《斗破乾坤》!《斗破乾坤》的作者!他去悦文了!难怪他不和我们豪网签约!!!”

    听了这话,苏姐和小王只觉得眼前一黑。

    什么?

    居然跑到对家去了?

    这下可坏菜了!

    要是让总编倚天剑知道,他们还不得被骂死?

    “哎呀!”苏姐郁闷的一拍桌子,气鼓鼓的骂道,“这个作者怎么回事?也太没有耐心了吧!马上就要签约了,居然就跑到别的站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0042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