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54、《斗破乾坤》!

354、《斗破乾坤》!

    傍晚时分。

    就在陈哲和嫣儿共进晚餐的同时。

    网络阅读平台“豪网”的编辑部。

    一位戴着眼镜的女编辑正在浏览着今天新入库的。

    每天都有很多新注册的作家在网站写书,而编辑的任务就是把这些作品中优秀的作品挑选出来,与作家签约,再给这些好书提供推荐,从而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优秀的作品。

    这位女编辑在网站干了快六年了,已经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编辑了,她看中的书往往都是畅销作品,很多大神作家都是她一手发掘出来的。

    而就在今天扫书的时候,她突然看到了其中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很有意思,和其他的风格都不相同。

    其他一般都叫什么《曹氏风云录》、《眉黛书香传》、《青玉案》之类的典雅、有内涵的名字,但这本不一样,这本叫《斗破乾坤》。

    “噗……《斗破乾坤》?这什么鬼名字?”

    女编辑嘲弄一笑,又点进去看了看。

    书的内容不多,只有前三章,不过前三章内容其实就能看出一名作者的文笔和思路,也能看出这个故事的水准。

    女编辑耐着性子看了看,她发现这部的语言和风格也与平常她见过的其他大为不同。

    这的语言非常简练,没有多余的景物描写,上来就是直接说故事,毫不拖泥带水。

    而且中出现的人物也没有太过深刻的刻画,一般都是说一两句话,说完就走,简单利索。

    比起其他来讲,这本的语言显得有点干巴巴的。

    这就让女编辑觉得有点不妥,甚至觉得这名作者的文笔太苍白无力。

    再往下看,女编辑更是大皱眉头。

    的主角陈小哲是个天才,但因为某些原因,这位天才陨落了,功力连续三年毫无进步。

    因为这件事情,整个家族的人都对他冷嘲热讽,指指点点。

    第一章有一半的剧情都在描绘家族里的人多么看不起他、多么鄙视他、甚至嘲笑他。

    女编辑忍不住吐槽道:“这种剧情也太不符合逻辑了吧?明明都是一个家族的亲戚,平日里朝夕相处,真的会这么不顾及情面吗?

    再说,就算有的人尖酸刻薄,总有一些宅心仁厚的,怎么会所有人都对主角冷嘲热讽呢?”

    看来看去,女编辑对这本书是越来越看不上眼,甚至不光是看不上眼,她简直觉得这本书侮辱了她的智商。

    她忍不住转身对编辑部的其他人说道:“小王、阿鲁,你们快看看这本,《斗破乾坤》!简直要笑死我了,这年头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敢出来写了。”

    剩下两名编辑听到她这么说,纷纷好奇起来。

    “苏姐,什么样的会让你这么嫌弃啊?”小王问道。

    “对啊苏姐,你容忍度这么高的人都说这笑死人了,那这也太差了吧?”阿鲁也问道。

    “你们快去看看吧,看完就知道了。”姓苏的女编辑无奈的说,一边说还一边继续往后看。

    阿鲁和小王连忙去网站上搜索了这本《斗破乾坤》,然后逐字逐句的看了起来。

    刚看到开头一句,小王就忍不住开始吐槽。

    “上来就是什么‘斗之力,三段’,简直没头没尾的,什么叫斗之力啊?什么三段啊?你以为下围棋呢?还一段两段三段,简直不知所谓嘛!

    人家真正吸引人的开头,都是应该从一段优美的环境描写来引开剧情,比如说描绘一片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又比如说描写一段广袤贫瘠的大漠景象……

    用这样的环境描写来定住全文的基调,这才是优秀的开头呢!”

    “就是说呢,这个作者一点环境描写都没有,语言干巴巴的,像是小学生作文一样。”苏姐摇头道。

    阿鲁看了一会儿,也笑着吐槽道:“还有,这主角也太招人恨了吧?只是因为三年没有进步,家族里的人就追着他羞辱他……

    这根本就不符合逻辑嘛,有点太假了,主角就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谁会对一个少年有这么大的偏见?

    难道因为你学习不好,家族里的亲戚就要追着你羞辱你吗?太假了。”

    “嗯,这也是个问题。”苏姐点头说道,“这种根本就不符合逻辑。”

    “而且这个剧情推展的也太快了,一两章就说完了一件故事,这么快的节奏连故事都讲不清楚,太仓促了。”

    小王又说道,

    “一本好的讲故事应该是娓娓道来,先埋下伏笔,再慢慢抽丝剥茧的去刻画,再一点点的展示出故事的全貌,最后再回击一下开头,这样的故事看下来才舒服嘛。

    反观这本《斗破乾坤》,这作者好像是在赶时间一样,一件事一件事写的飞快,这样会让人觉得应接不暇的。”

    “小王说的很对。”苏姐再次认可的点点头,最后指着屏幕上这本《斗破乾坤》道,“这本书可能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差的一本书了,连我七岁小外甥编的故事都要比这本书精彩。”

    “是啊,这本书看起来太无脑了,估计是哪个小学生写的。”小王也感慨的说。

    而在两个人讨论的同时,阿鲁又往后看了两章,看到后面的时候阿鲁心里有些触动,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虽然也觉得这本语言有点苍白、而且节奏太快,与现在主流的截然不同,但连续读了三章,他却觉得读这样的很轻松、并不累。

    相比之下,读其他那些文笔优美、描写细致的文章,他读个一两章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再消化一下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

    尤其是一些作者善于埋伏笔的文章,他有时候还需要做读书笔记,才能搞清楚作者究竟埋下了多少伏笔,布下了一个多么宏大的局。

    但《斗破乾坤》就不会给他这样的困扰,让他看书的时候很享受,但看完之后可以直接放下,不必继续在这上面浪费脑细胞。

    想到这里,他刚准备把这个心得和小王、苏姐他们交流一下,只听那两个人还在抨击这本书。

    “苏姐,你说这本书会有人爱看吗?”小王问道。

    “爱看?呵呵,我看只有脑子不正常的人才爱看这本书。”苏姐冷笑道。

    阿鲁一听,算了,我还是闭嘴吧。

    苏姐都说了,只有脑子不正常的人才爱看这本书,我要是说我爱看,那我不是脑子不正常了?

    于是无奈之下,阿鲁也只得先关掉了这本《斗破乾坤》的页面。

    陈哲的这本书,暂时无法得到编辑的签约。

    ……

    几个小时之后。

    吃过晚饭的陈哲帮助嫣儿洗了碗,又和嫣儿玩了一会儿,这才返回自己的屋子。

    重新打开电脑,登陆一下豪网,只见新书《斗破乾坤》已经有了十几个收藏,而且还有三四张推荐票了。

    虽然数据还不是特别好看,但对于一本刚刚创建的新书来说,有这样的数据就很不容易了。

    陈哲趁着刚开书士气高涨,又“写”了四篇更新出来。

    正所谓趁热打铁,书要更新的快读者才会多。

    写完了四章新章节,已经到了凌晨两点多钟,陈哲实在困得厉害,就跑到床上去倒头便睡。

    这一觉睡了整整八个小时,睡到第二天十点才起床。

    起床后陈哲揉了揉眼睛,第一件事是爬起来去电脑上看新书的数据,因为他对这本《斗破乾坤》很有信心,所以也就很好奇这本书的数据怎么样。

    昨天连续更新了7章,的故事刚好更新到了一个小高-潮。

    主角的金手指老爷爷马上就要出来了,所以这里会给读者足够的期待感。

    登陆网站一看,果然,此时新书的数据非常的爆炸。

    经过一个晚上的上涨,《斗破乾坤》现在已经有两千多收藏,五百多张推荐票了,这样的数据甚至让这本只有两万字的直接冲上了新书榜,排在了新书榜的第五名!

    而在这本书之前的书,都是已经有二十多万字了,一些书还是大神的新书,本身就带有人气的加持!

    “果然不愧是小白文中的战斗机啊!”陈哲微微一笑,从容的说,“这个成绩是可以预见的。”

    再翻了翻书下的评论,一大堆求更新的。

    “作者大大快更啊!”

    “快点!我想看陈小哲报仇雪恨呢!”

    “快更新快更新!”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好燃啊!!!”

    “好爱这本书!大大快更新!”

    看到这么多人热爱这本书,陈哲也不禁兴奋起来,他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洗了把脸就过来更新了第八章《神秘的老者》。

    随着新一章的更新,这本书的推荐票和评论数再次飙升,在新书榜上的位置也猛地一跃,直接来到了第四位的位置!

    看到这里,陈哲不禁露出笑容:“小白文的时代要来了!”

    而另一边。

    豪网的编辑部里。

    望着今天实时更新的新书榜,三位编辑都感觉自己见了鬼了。

    第一名——《舞动的青春》!

    作者是一位连续发布了三本畅销的大神作家,他的书斩获第一名实至名归。

    第二名——《旌旗英雄路》!

    作者文笔老辣,人物刻画入木三分,故事悬念迭出,景物描绘精彩很有画面感……

    他的书拿第二,也是让人心服口服的!

    第三名——《那年明月照角楼》!

    一部非常有深度的历史,作者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学功底,这本中描绘的景物古香古色,还能给人普及很多历史知识!

    这本书拿第三,那也是众望所归。

    然而看到第四名的时候,三位编辑就全都傻眼了。

    第四名——《斗破乾坤》!

    这一本书不是别的,就是他们昨天不看好的,甚至还公然嘲讽了半天的那本所谓的“小学生写的”——《斗破乾坤》!

    这本还没有签约的书,居然在今天冲到了新书榜的第四位!

    更为神奇的是,这本书才只有两万字!字数是新书榜上其他书的十分之一!

    另外因为没有签约,所以这本书当然也没有网站的推荐,其他新书榜上的书都是有推荐的,在推荐的作用下才排名这么靠前。

    这一本《斗破乾坤》在没有推荐的情况下冲到这么高的位置,这简直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这怕不是在开玩笑吧?”编辑苏姐连连摇头,难以置信的说。

    “这本破书……到底是怎么冲上新书榜的?”小王也是大摇其头。

    阿鲁虽然觉得这本书没另外两名编辑说的那么差劲,但它现在这个成绩有点太诡异了,总感觉有点问题。

    “才两万字就冲到了新书榜第四名,而且还是在没有推荐的情况下,这数据……会不会是刷的?”阿鲁耿直的问道。

    这种情况的确存在。

    一些新人作者为了能快速的出头,往往会借助一些科技手段,伪造自己书的数据。

    这种行为其实在娱乐圈里也屡见不鲜,一些流量小生为了保持自己的热度,也会纵容粉丝、运营团队去刷自己的流量。

    现在看到《斗破乾坤》居然以这么少的字数就冲上新书榜,阿鲁便猜测它数据造假。

    阿鲁这么一说,苏姐和小王连连点头。

    “肯定是这样的,没有推荐就上新书榜,这也太假了,数据一定是刷的。”苏姐笃定的说。

    “两万字就上新书榜,书的质量还那么差,这肯定是数据造假了。”小王也点头说道。

    其实想要查出数据有没有造假很简单,只要去看一看给它收藏、留言、投票的读者账户就行了。

    这些读者账户都是网站可以查到的,如果账户都是活跃的,而且是充值的VIP账户,那么说明这本书的数据是真的,反之,如果账户都是一些没有充值过的僵尸账户,那么这本书的数据就是假的。

    《斗破乾坤》的数据是真是假,它这个新书榜到底是不是用正当的手段冲上来的,一查便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9860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