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26、深藏的秘密

326、深藏的秘密

    海岛上剧烈的摇动让在场所有人都紧张起来,这摇动的效果与之前山体滑坡的时候如出一辙,不过好在大家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较为平坦的坡地上,即便是有自然灾害也不会危害到他们。

    等到摇动结束之后,莉亚蒂拉皱眉问道:“又是山体滑坡吗?”

    “应该是的。”救援队的队长回答道,“我们今天凌晨的时候观测到了一次山体滑坡,刚才那一次应该也是山体滑坡……这两次都发生在海岛的东侧,应该是雨季降水侵蚀了一些岩石,造成了自然灾害的产生……”

    这时旁边的一名救援队员补充道:“不光如此,这次海岛东侧的山体滑坡比以往的严重得多,听说通过卫星观测图显示,东侧有一座微型的山丘直接从观测图上消失了,很可能整座山都塌陷进入了地表……”

    “这么严重?”莉亚蒂拉听出一身冷汗,不禁咋舌道,“多亏我们当时没有在海岛上,也没有在东侧的海岛活动。”

    陈哲也点头道:“看起来雨季的海岛的确比较危险,地质灾害也非常频繁。”

    救援队队长面色凝重的点点头,认可的说:“是啊,与这些地质灾害比起来,刚才那条十五米长的大鳄鱼简直都不算什么了……”

    话至此处,不远处突然传来了又一名救援队队员的声音。

    “你们看,那是什么?”

    “嗯?”陈哲和救援队队长他们纷纷好奇回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只见此时一名救援队的队员正蹲在巨型鳄鱼尸体的旁边,小心翼翼的检查着它的各个部位,而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细节,表情和目光中透露出一丝震惊和惊悚的神色。

    “阿光,你发现什么了?”救援队队长快步朝着鳄鱼尸体走去,队员阿光的表情让他觉得事情大有蹊跷。

    陈哲也紧随而去,目光往鳄鱼尸体上瞥去。

    这时队员阿光指了指鳄鱼后脖颈上的一个位置,沉声道:“你们看……”

    顺着他的指引看去,只见鳄鱼头颅后侧的位置上居然有一个人工植入的芯片,这芯片一半嵌入到鳄鱼的身躯当中,另一半暴露在外,不过看起来应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与空气接触的地方已经锈迹斑斑……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在这头庞然大物的身上既然能够发现人为操作的痕迹,那就说明这庞大的鳄鱼变异体并不是自然形成,很可能是受到了人为的改造!

    此时美熙不禁有些愤慨,回头望着救援队的队长,沉声说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刚才不是说这条鳄鱼不是节目组设计的噱头吗?但为什么它身上会有人类改造的痕迹?有人类植入的芯片?”

    大乔也立即质问救援队队长,道:“这芯片是不是你们节目组植入的?这鳄鱼是不是你们节目组弄出来的?”

    救援队队长此时也是一脸懵逼,他茫然的摇头道:“我……我真的不知道啊!导演组那边没人和我说过这件事……

    我想如果真的是节目组弄出来的鳄鱼,他们总该和我们救援队打声招呼吧?要不然节目组不是明摆着让我们来送死吗?

    就比如今天这次……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回来,那我们搞不好真的有人会牺牲的……”

    美熙和大乔一听,也觉得救援队队长说的有道理。

    刚才她们亲眼看到救援队的队员差点被鳄鱼给杀死,节目组就算要玩噱头,也绝不会用自己员工的性命来献祭。

    “那是怎么回事呢?这怪物到底是谁研究出来的?”

    这时陈哲目光扫向鳄鱼后脖颈上的芯片,试图用物品升级系统检测一下这东西的来历,但物品升级系统只能给出这件物品的名称,却无法告知陈哲这芯片归属于谁。

    【检测到物品:一块残破老旧、早已失效的生物检测芯片。】

    【物品耐久

    “只剩下17的耐久值了啊……”陈哲心中忖度道,“那看来这东西还真的有些年头了呢。”

    之后他对大家说道:“看得出来,这块芯片已经磨损严重了,甚至已经失效,应该是许多年之前植入到鳄鱼身上的。

    另外这条变异的鳄鱼能够长到这个体积,也绝不是一年两年的工夫。就拿目前地球上体型最大的湾鳄来说吧,它们大概要生长16年左右才能完全成熟,就算给这条变异的鳄鱼打个对折,它也至少需要8年才能长成现在这个样子吧?

    而荒野大生存这档综艺应该是前年开始策划的,节目组根本没时间搞出这么一条变异的大鳄鱼出来。”

    听到陈哲的分析,大家纷纷点头,这个说法是非常有说服力,基本上排除了节目组造成鳄鱼变异的可能性。

    低头再看向鳄鱼后脖颈上的芯片,陈哲伸手过去用力将它从鳄鱼的皮肤内抠了出来——只见这芯片虽然老旧不堪,但看得出来做工和设计都非常的精巧,而在芯片的背面,印着一个类似于dna双螺旋结构的奇怪的标志。

    “你们看。”

    陈哲将这个双螺旋结构标志展示给众人,随后说道:“如果我推断不错的话,造成这只鳄鱼变异的应该是这个组织……也就是以dna双螺旋结构为标志的人。”

    “这样啊……”姑娘们和救援队成员们纷纷点头,都觉得陈哲的推断是正确的,但至于这组织究竟是何方神圣,那就是他们不得而知的事情了。

    ……

    而就在陈哲和其他人一起研究那条变异巨型鳄鱼的同时,海岛东侧的另一处。

    吴美琪和她的搭档、以及这一组的跟拍摄像小哥,三个人趁着救援队纠缠巨型鳄鱼的同时,逃到了森林的深处。

    由于刚才那条鳄鱼实在是太恐怖了,而且救援队完全没有战胜它的征兆,所以吴美琪的搭档当机立断,决定抛下节目组的救援队自行逃命。

    如果救援队能够侥幸战胜鳄鱼,那么吴美琪他们之后可以再和救援队汇合,但如果救援队不幸被鳄鱼团灭,吴美琪团队也不至于跟着陪葬。

    作为一名野外生存专家,吴美琪的搭档老魏是个相当精明的角色。

    一口气跑出了两公里的路程,老魏这才决定暂时停下来调整节奏,他们已经逐渐进入到森林深处了,再往里面走很可能会迷路,所以从现在开始,他们必须随处做下标记,才能继续前行。

    而比起精明的利己主义者老魏,吴美琪多少还有一些良心,她担忧的回头望了一眼湿地的方向,低声道:“魏叔,节目组的救援队不会有事吧?那条鳄鱼那么大的块头,救援队的人不会遇害吧?”

    老魏歪嘴一笑,洒脱道:“这些都不用你操心,你操心也没用,和野兽斗争、保护选手是救援队的职责,他们为了自己的职责奋不顾身,是分内之事。

    你只负责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其他的不用多担心。”

    吴美琪心中却始终有着愧疚,低声道:“可他们是接到咱们的求救才来的,万一他们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我心里怎么过意的去?”

    老魏笑了笑,感慨道:“没想到你这大明星还挺有良心……”

    吴美琪却笑不出来,低声道:“人心都是肉长的,谁能没良心呢?那些救援队的队员,也都是爹妈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万一真死在了海岛上,唉……”

    两人正说着,不远处的草丛里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老魏马上警惕起来,拔出腰间的开荒刀拎在手上。

    吴美琪也紧张的往草丛之中看去,只见到似乎有一片白白的东西在来回移动,那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就是这白花花的活物给折腾出来的。

    “这是……”吴美琪眯着眼睛揣测道,“这难道是一只白兔子?”

    老魏马上摇头道:“别开玩笑了,海岛上哪来的白兔子?野生的白兔子只有雪地上才会有,海岛上就算有兔子也只能是灰兔……”

    然而话音未落,只见那白影又是一晃,紧接着窜出了草丛。

    这下吴美琪他们都是看清楚了这白影的模样——那是个肥肥大大的动物,看起来像是一头野猪。

    但当他们仔细看去的时候,却不禁倒抽一口凉气。

    因为这野猪体型的白毛动物并不是猪,而是一只白老鼠!

    体型与野猪近似的白老鼠!

    吴美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指着面前的怪物惊呼道:“魏叔,这是……这是老鼠吗?这难道是一只白老鼠?”

    “我也不清楚啊……”

    荒野生存专家老魏简直慌了。

    他这辈子进过沙漠、闯过草原,也曾经在南极大陆上艰难生存了两个月,险些被冻到截肢……

    可野猪大小的白老鼠,这可是头一回看到。

    不过再一琢磨,他又恍然大悟。

    无论是早晨遇到的巨型鳄鱼,还是如今碰上的大型白老鼠,恐怕都是经过了诡异的变异,这才长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妈的,这海岛上的动物都变异了!”

    老魏一边说一边提着开荒刀朝着白老鼠走去。

    虽然野猪大小的白老鼠看起来颇为吓人,但老魏也不至于害怕它。

    而白老鼠感知到危险,明显也进入了战斗状态,它一双猩红的眼睛闪烁着诡异的光芒,尖锐的牙齿发出“吱吱”的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

    在这一瞬间,白老鼠猛地朝着老魏冲了上来。

    老魏连忙挥刀反击。

    一个漂亮的假动作骗过白老鼠,老魏手中的开荒刀狠狠砍在了白老鼠的后背上。

    铮——!

    随着一声闷响,白老鼠皮开肉绽!

    老魏也是得意非常。

    “哼……鳄鱼我打不过,你我还打不过吗?”

    正所谓柿子捡软的捏,白老鼠刚好就是这个软柿子。

    然而就在老魏一刀得手之后,吴美琪却紧张的喊道:“魏叔,小心!”

    “嗯?”老魏心中诧异,我这一刀已经命中了白老鼠,我还小心什么?

    不料再回头一看,只见不远处的草丛中又有白影晃动,居然是更多的白老鼠出现在了附近!

    “草……”

    这下老魏心态直接崩盘,额头上的冷汗不断渗出。

    虽然一只白老鼠无法对他造成什么威胁,他也有信心直接将其击杀,但一下窜出来这么多白老鼠,老魏可就慌了。

    再说这些白老鼠都是变异导致体型庞大,谁知道它们身上携带着怎样的病毒?倘若被这些老鼠咬上一口,那恐怕小命难保。

    “不行,快跑!”

    老魏往森林深处一指,大声说道:“找一棵高耸点的榕树,上树躲起来!”

    “知道、知道了……”吴美琪连忙点头,按照老魏的指引往森林深处跑去。

    摄像小哥则扛着摄像机在后面吃力的跟着。

    老魏留下来殿后,手中的开荒刀又劈开了一只大白老鼠的身体。

    但这时已经有更多的白老鼠从草丛里钻出来了,它们的频繁出现看的老魏毛骨悚然。

    他知道白色老鼠这种生物正常状态下是不可能出现在荒岛上的,这并非是大自然孕育的品种。

    而且如此大量的白老鼠同时出现,更是非常反常。

    白老鼠真正应该存在的地方,是实验室。

    想到这里,老魏心中不禁一个寒颤。

    “难道有人躲在荒岛做生物实验?这才导致了白老鼠的变异和鳄鱼的变异?倒霉的是……这些变异后的生物都被我们给撞上了?

    可是这些用生物做实验的到底是什么人?会是节目组的人吗?如果他们不是节目组的人,那么当初节目组来实地考察的时候为什么没发现他们?

    还有……为什么这些变异动物现在才冒出来?之前在海岛上可从没遇到过啊……”

    一边带着这些难以解答的疑惑,老魏一边也朝着榕树上躲去,白老鼠就算体型再大也不会爬树,暂时躲到树上应该可以缓解眼前的危机。

    只是节目组的救援队还在与巨型鳄鱼殊死搏斗,老魏和吴美琪现在已然不知道该向谁求助了,这茫茫的森林,只能靠他们自己继续生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748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