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27、 临时的营地

327、 临时的营地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导播的镜头恰好给到了吴美琪这一组。

    草丛中突然窜出来的,体型有野猪那么大的大白老鼠不光吓了吴美琪这一组一跳,也着实吓了直播间里网友们一跳。

    就连主持人何晨都不淡定了,差点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我的天呐,我们看到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是老鼠吗?真的有这么大的老鼠吗?”

    旁边坐着的野生动物专家韩老师也是被屏幕中的白老鼠吓了一跳,但他却很快联想到了白老鼠与巨型鳄鱼之间的联系。

    他眯着眼睛说道:“现在看来,海岛西侧的动物好像经历了一些匪夷所思的变异,正如刚才被陈哲击毙的巨型鳄鱼一样,这些白老鼠也变异了。

    只有变异过后的白老鼠才有可能长成这样的体型,变得像野猪一样庞大。”

    何晨恍然大悟,之后马上又问道:“那么这些动物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变异?是自然作用的结果?是海洋污染的结果?还是……人为的操纵呢?”

    “我认为是人为的操纵。”韩老师马上耿直的说,“因为白老鼠是野生鼷鼠的变种,喔,鼷鼠就是家鼠,就是农村常见的那种过街老鼠……

    也就是说,自然界本来是不存在白老鼠的,这种特殊变种的老鼠是人类为了做实验定向培育的,现在海岛上突然出现了一批变异的白老鼠,这绝不会是大自然自然产生的,而是某些实验的产物。”

    这时旁边的沈老师则敏感的问道:“何老师,这该不会是节目组的行为吧?”

    “当然不是!”何晨连忙摇头道,“节目组并没有安排这样有违道德和自然发展规律的实验,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惹祸上身。”

    沈老师则轻轻一笑:“我只是随口一问而已,我也觉得节目组不会做出这种不明智的事情……”

    话音未落,镜头中的吴美琪已经被大型白鼠追的向着树林深处逃窜了,她的搭档老魏则留下来殿后。

    但是在现场的草丛、森林之中,不断的有大型的白鼠冒出来,老魏一个人渐渐无法招架这么多体型庞大的白鼠,于是也只能转身奔逃。

    吴美琪、老魏、跟拍摄像……

    三个人在幽暗深邃的丛林中绝望的逃窜。

    渐渐的,三个人的体力都开始下滑,其中下滑最严重的是扛着摄像装备的跟拍小哥,毕竟他肩膀上的一套装备有着相当沉重的分量。

    前面的吴美琪留意到了这一点,回头劝道:“扔下设备吧,扔下设备吧……都什么时候了,别再扛着摄像机了。”

    摄像小哥似乎还在犹豫,但没过多久他就想通了。

    吴美琪说的没错。

    都什么时候了,还扛着摄像机?再这么下去小命都要没了。

    于是摄像小哥连忙把摄像机放在身旁一棵树下,之后仔仔细细的记下了这棵树的位置,这时后面的老魏追了上来,一边追一边喊道:“快跑!快跑!老鼠们来了……”

    摄像小哥赶紧继续逃命,后面则传来了白老鼠口中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吱吱”声……

    三个人前前后后呈一字型往树林的深处跑去,而被放在地上的摄像机记录下了三个人最后的背影,接下来四五只体型堪比野猪的白老鼠沿着杂草一路疾驰而过,带起了一阵飞溅而起的泥土。

    到这里,直播间里的画面就结束了,因为摄像小哥把摄像机留在了原地,无法再继续直播节目了。

    吴美琪和搭档的离开成了一桩令人抓心挠肺的悬念,谁都不知道他们最后有没有躲过白老鼠的围攻,有没有在这场浩劫下活下来。

    随着镜头中人影的远去,弹幕的数量渐渐多了起来:

    “美琪千万不要有事啊……”

    “节目组能不能想想办法?”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海岛上怎么还会出现变异生物?”

    “太可怕了吧……”

    “奉劝节目组赶紧撤离海岛吧,这也别拍什么荒野求生了,再这么下去岛上的选手和工作人员都得死……”

    “……”

    ……

    而此时此刻。

    距离此处不远的坡地上。

    在陈哲的帮助下,救援队终于将被巨型鳄鱼扫倒在地的越野车重新扶起。

    幸运的是,这几辆遭到了巨型鳄鱼猛烈进攻的越野车居然仍然能够发动行驶,足见这些越野车的性能有多么的优越。

    等到收拾妥当,救援队队长走过来与陈哲分别。

    “好了,我们该走了,再次感谢你对我们的帮助,谢谢你,陈哲。”救援队队长诚恳的说。

    “不用客气,只是举手之劳。”陈哲微笑着说,随后问道,“对了,你们接下来要去哪?返回节目组的营地吗?”

    “当然不。”队长摇头道,“我们还得去救援吴美琪这一组。他们现在应该已经离开这一带了,跑到了丛林里,我们得确保他们平安,再护送他们离开海岛才行。”

    “对了,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他们和你们联系了吗?”陈哲问道。

    “没有……”救援队队长郁闷的拧了拧脑门,道,“我刚才尝试着和他们这一组的摄像小哥取得联系,但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难道他们又遇到别的危险了?”陈哲猜测道。

    “这也不一定。”救援队长乐观的说,“也许只是树林里的树木遮挡了信号,这种情况经常会发生,我们装配的通讯器信号接收水平有限,我们都见怪不怪了。”

    “这样啊……”陈哲轻轻点头。

    这时队长又反问陈哲:“你们呢?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陈哲抬头眺望了一眼海岛东边的方向,那是他原本营地所在的位置,但晨星号的航线靠海岛的西侧较近,所以只能把陈哲放在了海岛的西侧。

    救援队有越野车,所以从东侧到西侧只是半小时的车程,但陈哲和姑娘们只能徒步穿越,今天怕是没可能赶回东侧了。

    “我们应该会暂时在西侧住下来吧,毕竟时候已经不早了,等到明天天一亮再继续赶路,争取在三天之内返回原来的营地。”陈哲有条不紊的说道。

    此时莉亚蒂拉的搭档克拉克先生还在孤零零的守候在营地中,一想到这一点,陈哲心中便泛起一阵愧疚。

    听完陈哲的计划,队长轻轻点头。

    “那就祝愿你们平安回去了,抱歉我不能向你们提供什么帮助……”

    接受救援队的帮助在规则上等同于弃权,所以即便救援队长想返还陈哲这个人情,可他依然不能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陈哲当然也明白这一点,微笑说道:“好意我心领了,你们赶紧去寻找吴美琪吧。”

    “好的。”队长笑了笑,之后便带着队员们驾车离开坡地。

    随着一阵引擎轰鸣的声音逐渐远去,坡地上便只剩下了陈哲和姑娘们。

    嫣儿缓缓走到陈哲的身旁,低声问道:“小陈哥哥,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陈哲看了一眼已经升到了半空中的太阳,说道:“快到晌午了,半天的时间肯定是赶不回海岛东侧的,我们得赶在夜晚来临之前搭建一个临时的庇护所,再采集一些淡水、升起篝火。”

    从晨星号上下来,陈哲他们除了一开始带上帆船的工具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物资,除了消灭海盗缴获的一把狙击枪和一把手枪。

    所以现在陈哲他们又要从头开始建设营地,直到维持到回归原本的营地上才行。

    好在姑娘们对这些工序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所以并不需要陈哲分配任务她们马上就熟练的劳作起来。

    大乔负责去森林中收集可以饮用的淡水、嫣儿负责砍一些木柴来烧火、莉亚蒂拉去采摘可供食用的蔬果,小乔和美熙则负责砍伐木材、收集树叶来搭建庇护所……

    正所谓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忙碌下,陈哲的资源很快就开始重新累积了起来。

    而忙碌了一阵之后,一些姑娘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

    其中最先喊饿的是从事体力活动最多的小乔,这丫头饿得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

    一路小跑回到陈哲的身旁,她瞥了一眼不远处坡地上的巨型鳄鱼尸体,低声问道:“陈哲陈哲,咱们一会儿是不是可以吃鳄鱼肉了呀?”

    因为之前陈哲料理过一次凯门鳄的鱼肉,小乔对鳄鱼那种质地紧实,口感醇香的鱼肉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又猎杀了鳄鱼,她便想着再回味回味这种独特的肉类。

    然而陈哲却毫不留情的摇头说道:“傻丫头,这鳄鱼可是变异过的特殊品种,这种鱼的肉你也敢吃?你就不怕你吃了它的肉之后自己也发生突变,变得体型增大好几倍?”

    “哈?!”

    小乔一听,不由得是被陈哲的说法给吓出了一身冷汗。

    再一琢磨,她这才意识到问题。

    没错。

    这巨型鳄鱼是个变异的品种,而且明显是被人为改造过的。

    谁也不知道在它身上做实验的组织给它的身体施加了怎样的药物,这才让它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算了算了,那我还是不吃了吧……”小乔赶紧摇摇头,打消了自己的计划。

    如果因为一时贪嘴,变成了个变异人类,那可就太不划算了。

    应付完了小乔的问题,陈哲便带着榴弹手枪去附近转了转,既然晚上要留宿在这周围,那么最好应该先了解一下周边的环境。

    海岛西侧的地理环境要远比海岛东侧的险峻的多,这里的树林中也处处都是危险,陈哲刚往西边走了一公里左右的距离,便发现了一处非常危险的地势——沼泽。

    这里原本应该是一片天然的湖泊,但后来河流改道,水源减少,湖泊中的水量便渐渐少了。

    再加上湖底的水生植物的增长、以及旁边树叶的堆积,让这片湖泊渐渐变成了湿地,继而变成了沼泽。

    这片沼泽乍一看仿佛是一片毫无危险的湿地,与早上救援队和巨型鳄鱼搏斗过的地形完全一致,但一旦有生物胆敢行走在沼泽之上,便会毫无防备的陷入到沼泽之中。

    只要被这沼泽所吞噬,那么就完全没有逃脱的可能,越是挣扎,越是陷得深。

    这沼泽深不见底,可以轻而易举的吞噬掉任何生物。

    别说是人类,就算是上午那条恐怖的巨型鳄鱼来到这里,怕是也少不了被卷入沼泽深处的命运。

    望着这片幽暗深邃的沼泽,陈哲连忙从旁边折断几根树枝,插在沼泽的外围作为警示。

    以后倘若有人不小心经过这里,还能留着点心。

    多亏陈哲是白天过来,再加上有物品升级系统的识别,这才能认出这片沼泽地。

    倘若是晚上过来,难保不会有人失足坠入其中。

    ……

    转了一圈之后,陈哲回到了临时搭建的营地。

    此时美熙和小乔已经一起把一个临时庇护所的雏形给搭建了起来。

    因为只是居住一晚,所以这庇护所也没有建在树枝上,只是靠着一棵大树用木材垒起来,再铺上一层树叶遮风挡雨就够了。

    不过陈哲他们人数众多,一个庇护所是不够的,考虑到他们的人数,这一晚可能需要分别搭建三个庇护所。

    美熙早就设计好了一切——三个庇护所呈“品”字形排列在一起,中间点燃一片篝火,这样一来三个庇护所的人可以相互呼应,也都可以得到篝火的映照。

    再晚一点的时候,负责采摘野果的莉亚蒂拉回来了,她手里捧着一些金黄的芒果,率先抱给陈哲检查。

    “陈哲,我找到了一些芒果,你看看这些水果能吃吗?

    还有还有……你说这些水果会不会和上午的鳄鱼一样,也变异了?要是变异的水果可不能吃!”莉亚蒂拉警惕的说道。

    “让我看看。”

    陈哲接过芒果,随后马上用物品升级系统检查了起来。

    【检测到物品:一颗熟透了的优质野生芒果。】

    “没有变异,可以食用。”陈哲轻轻一笑,对莉亚蒂拉说道。

    “真的?”莉亚蒂拉半信半疑,“我怎么觉得它的个头比一般芒果要大一些……你真的确定它没有变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748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