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1、晨星号

311、晨星号

    登上巨轮,站在甲板上的船员们纷纷热情的围了上来。

    “你们没事吧?”

    “你们的情况怎么样?没有人受伤吧?”

    “喔,天呐!我们刚才从远处看到你们的帆船被大王乌贼给袭击了,你们居然能战胜那恐怖的怪物,你们真是勇士!”

    “奇怪的是,你们居然可以驾驶着那么一艘小小的帆船来到深海,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居然有这么精湛的航海技术?”

    “……”

    他们用英文絮絮叨叨的询问道,陈哲他们却是听得一头雾水。

    虽然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会说英文,但英文毕竟不是他们的母语,日常也很少使用,这么突然听到,脑子里的语言系统还没能完全转化,一时间无法理解。

    再加上这些船员们的发音也不标准,各自都带有一些独特的口音,这也增加了交流的难度。

    一直等到彼此互相磨合了一阵子,双方这才能够顺利的沟通。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的人都很安全,没人受伤。”陈哲微笑着道谢。

    这时一位头发斑白的英俊大叔走了过来,朝着陈哲他们微笑道:“你们好,我叫汉克·史密斯,是这艘船上的三副,很高兴认识你们。”

    “您好,史密斯先生。”陈哲连忙点头致意,“我叫陈哲,我来自东方,这些是我的朋友……”

    之后莉亚蒂拉和嫣儿她们便纷纷走上前来做自我介绍。

    而当莉亚蒂拉、大乔、小乔她们走过来之后,船员中有一个年轻的外国小伙子指着莉亚蒂拉道:“喔!喔!你看起来非常眼熟,等一等……我想我见过你,我打赌我曾经见过你……你好像是个明星!”

    莉亚蒂拉代言过很多国际品牌,也曾经在两部国际电影中露过脸,所以即便是老外,也有一些人认识她。

    看到自己被认出来,莉亚蒂拉面带微笑的点点头:“是的,我是一名演员,我叫莉亚蒂拉。”

    “莉亚蒂拉!没错,就是你!我看过你的电影,你长得真是太漂亮了!结合了东方的古典和西方的狂野,真的是被上帝吻过的五官……”年轻船员卖力的夸赞道。

    莉亚蒂拉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微笑道:“谢谢你的夸奖,你真是太会说话了呢。”

    这时三副史密斯先生观察了一圈其他人,发现除了大美女莉亚蒂拉之外,陈哲和别的姑娘们也都长得非常不凡,不是英俊潇洒就是青春美艳。

    大乔小乔、嫣儿、美熙……姑娘们一个个像是出水芙蓉,明显不是普通人。

    “喔,你们真的是一群俊男美女呢,难道你们都是明星?”史密斯先生问道。

    “差不多吧。”莉亚蒂拉微笑着回答,“实际上我们是在拍摄一档真人秀节目,我们被放逐到一座荒岛上,并且要在这座荒岛上尽可能的生活下去。”

    “喔……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史密斯先生轻轻点头,之后又问道,“可是刚才你们又驾驶着一艘非常古老的帆船在海上航行,你们要逃离那座荒岛吗?”

    “您误会了。”陈哲道,“我们只是在海岛上住的有些厌倦,想出海来换换心情罢了。那艘您看起来有些古老的帆船,其实是我们自己打造的交通工具。”

    “什么?”史密斯先生浑浊的瞳孔震惊的放大,难以置信的问道,“那艘帆船……居然是你们自己打造的?你们在海岛上还有一座造船厂吗?”

    “当然没有。”陈哲笑了笑,“是我们用斧头、砍刀和锯子,然后再加一些尼龙绳、帆布制作出来的。”

    “简直不可思议……”史密斯感叹的摇头道,“我实在无法相信,你们居然可以在荒岛上造出一艘帆船来,我觉得你可能是在开玩笑……”

    看到老先生不相信,陈哲也没有执意解释什么,毕竟这并不是什么太过重要的事情。

    过了一会儿,史密斯先生又谈起了刚才惊心动魄的意外。

    “喔,刚才我正在观察附近的海域,突然发现了你们的帆船,当时一条体长大概在15米左右的大王乌贼正缠裹着你们的船身,对你们发起进攻……”

    在一艘轮船上,三副的工作是观察海域、发起救援,如果不是史密斯先生刚才正好在观察海域,这艘巨轮也不会发现陈哲的存在。

    陈哲微笑着说道:“是的,真是不幸,我们居然遇到了大王乌贼……这种恐怖的生物本来就非常罕见,居然让我们遇到了。”

    “是啊,我出海这么多年,总共也才遇到过三次而已,一次是在海滩上见到的尸体,一次是打捞海鱼时遇到它挂在了渔网上,而直接进攻船只的大王乌贼,这还是第一次遇到。”

    史密斯先生侃侃而谈道,

    “说起来你们也真的是够厉害,居然能战胜这庞然大物,一个年轻小伙子外加几个姑娘,你们的表现令人钦佩。”

    “过奖了。”陈哲笑着说道,“我们也是在绝境当中,被激发了生存本能而已。”

    史密斯先生点点头,又问道:“对了,你们录制真人秀的海岛在哪里?到时候我们顺路送你们回去?”

    陈哲朝着海岛的方向指了指,说道:“在那边,还有一段距离,从这里航行过去的话,大概还有一个晚上的路程。”

    “喔,那没问题,我晚些时候就去向船长汇报,让他稍微修改一下航线,送你们回到海岛。”史密斯道,“今天晚上你们就先留宿在我们的晨星号上吧,我们这里还空置着大量的客房。”

    “那就太感谢您了。”陈哲连忙道谢。

    又是救援、又是留宿、还负责直接送他们返回海岛,史密斯先生提供的帮助实在是太到位了。

    姑娘们也都纷纷点头致谢,这位三副大叔是个热心肠的好人。

    简单的把随身携带的物品安置了一下,一名年轻船员就带着陈哲他们前往客房了。

    客房在巨轮的二层,这里有一排类似于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房间。

    每个房间都有两张床,每两个人可以分到一个房间——大乔和小乔姐妹俩是一个房间,莉亚蒂拉和美熙凑在了一个房间,剩下陈哲和嫣儿这对搭档则分在了一起。

    去房间的路上,船员小哥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讲起了这艘船的八卦。

    这艘船隶属于鹰国星航有限公司,是这家公司最为豪华的观光游轮之一,每年它都会在鹰国的南部和鸽国的东部之间往返,航程遍布整个大西洋。

    船上的客人往往都是鹰国和鸽国这两个国家的社会名流,其中不乏皇室成员、政界首脑、企业高管、娱乐巨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众星云集。

    这一趟航线上,头等舱里据说就住着很多鸽国的娱乐巨星,另外星航有限公司的少东家也在船上,据说他是来对自己家的产业做实地考察的。

    陈哲他们静静的听着船员小哥的介绍,心里对这艘巨轮终于是有了一定的了解。

    而听说头等舱里有不少娱乐行业的巨擘,小乔不禁笑道:“姐,你说我们要不要去头等舱里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合作的机会,比如说认识几位国际唱片公司的老板,帮我们推广一下国际业务之类的?”

    大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就别做这些白日梦了,人家国际级别的老板怎么会随便在船上抓到一个女歌手,就把她推广到国际上呢?

    你还是踏踏实实的提升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的走向国际吧,靠这种捞偏门的方式上位是不可取的。”

    小乔听罢撇撇嘴,说道:“切,我就是开个玩笑,至于这么上纲上线吗?我才不会捞偏门的。

    再说了,我要是真想捞偏门,还不如直接向航运公司的少东家下手,凭借我的姿色俘获他,这样我就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咯!”

    大乔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妹妹的鼻子,皱眉道:“你这傻子,越说越离谱了,这种事是可以用来开玩笑的吗?真是口无遮拦!”

    “嘿嘿,就是说着玩,你那么认真干嘛?”小乔嘿嘿一笑,“我才不会嫁给少东家呢,我还要给陈哲生猴子的!”

    说完小乔又去拽陈哲的胳膊。

    陈哲赶紧把她一把推开:“滚滚滚,我才不和你生猴子,我身上可没有猴子的基因,要生你自己一个人生去!”

    小乔受到冷落,一脸幽怨的哭诉道:“陈哲,你变了!你不爱我了!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你太让我寒心了!”

    陈哲一脸黑线,这都哪跟哪?

    好在大家都知道小乔成天胡搅蛮缠,说话没溜儿,所以没人把她说的话当回事,大家只是哈哈一笑便过去了。

    很快大家便返回到了客房当中,各自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推门进去,陈哲顿时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了。

    虽然是这艘巨轮上档次较低,仅仅高于船员宿舍的客房,但客房的环境已经相当奢华了。

    每间标准间都有大概七十平米的面积,两张床是2米乘1.5米的超大尺寸。

    房间内配有可以洗浴的卫生间,卫生间里甚至还有一只相当讲究的烤瓷浴缸。另外一侧是一面不算宽敞,但能够透光进来的窗户,这让房间的整体氛围显得并不昏暗。

    看到这里的环境,嫣儿更是震撼不已。

    “天呐,这轮船上的客房都这么好……有钱人的世界简直太美妙了吧?”

    嫣儿从小到大就连五星级酒店都没住过,唯独一次出远门的时候住的还只是招待所,所以眼前的环境对她来说简直像是仙境了,实在是令她开心不已。

    陈哲轻轻一笑,指着卫生间道:“里面有浴缸,嫣儿,你先去洗个澡吧。”

    虽然在树屋生活的时候嫣儿也经常洗澡,甚至还能泡温泉,但自从出海以来,毕竟又是两天时间没洗澡了,身上已经有一些汗味了。

    “好的。”

    嫣儿乖乖点头,便走进卫生间里关上门洗澡。

    卫生间的门用的是磨砂玻璃,陈哲站在外面能够看到里面嫣儿的轮廓,但却看不到细节。

    他看到嫣儿先是给浴缸放上了水,再轻轻脱下了身上的衣服,迈开长腿盈盈的坐进浴缸当中。

    考虑到嫣儿洗澡还有很长时间,他便先走到床上躺下了。

    床的对面是一台电视机,在海上也不知道收不收得到信号。

    陈哲试探着打开电视机,紧接着一些奇奇怪怪的频道便接入了进来,电视上播放的是一些异国他乡的新闻,里面的人说着一些陈哲完全听不懂的外语。

    听着这些不知所谓的语言,陈哲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

    躺在柔软宽敞的床上,鼻息间是消毒水和清洁剂的味道,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渐渐进入了梦乡。

    ……

    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陈哲隐约间闻到了一股玫瑰花的香味,紧接着有一股水气轻轻接近,同时旁边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他睁开眼睛,便看到出水芙蓉一般的嫣儿正坐在自己的身边,静静的看着自己。

    “嫣、嫣儿……”

    陈哲吓了一跳,连忙从床上弹起来。

    只裹着一条浴巾的嫣儿微笑着说:“你醒啦,小陈哥哥,我看你睡得太香了,都不好意思叫醒你。”

    “我睡了多久?你洗完澡了?”陈哲问道。

    “嗯……一个小时左右吧。”嫣儿笑着说,“你要去洗澡吗?浴缸还蛮舒服的,水温也很不错。”

    “那我去洗了。”陈哲轻轻点头,之后便起身往浴缸走去。

    此时的浴室里满都是弥漫的水雾,浴缸里也湿漉漉的,嫣儿已经帮他把洗澡水放好了,旁边还摆着一瓶玫瑰花味的沐浴露。

    陈哲坐进浴缸,开始悠闲而又惬意的清洗着身上的污垢。

    来到荒岛生存这么久的时间,好久没有痛痛快快的干净一次了。

    而就在陈哲洗的正开心的时候,嫣儿突然迈步走到了卫生间的门口,她一双手轻轻推动磨砂玻璃门,居然想要进来。

    看到嫣儿的动作,陈哲一下就紧张了起来。

    “嫣、嫣儿……”陈哲低声问道,“你……你想干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614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