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2、精致的晚宴

312、精致的晚宴

    陈哲此时躺在浴缸里,整个人毫无遮蔽,也就仅有浴缸里的泡沫能够起到一些微不足道的遮挡效果,这让他很没有安全感。

    没想到嫣儿居然就这么直接推门进来了,似乎一点都不在乎两人之间的男女大防。

    尽管两人在海岛上朝夕相处,很多次都近距离接触过,但这么突然的闯入还是让陈哲有些措手不及,甚至有些羞涩。

    “嫣儿,你进来要干嘛?”陈哲一边摆弄着浴缸中的泡沫遮挡一下,一边说道。

    嫣儿则微笑着说道:“小陈哥哥,我发现这间客房里居然还有烘干机,可以直接烘干衣服的。我们的衣服穿了这么久都已经臭了,我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洗一下,然后再用烘干机烘干吧……”

    一边说,嫣儿就一边把自己的脏衣服扔到卫生间的洗手池里。

    又转身走到陈哲这边,把陈哲的脏衣服也拿起来,一起丢到洗手池里。

    此时的嫣儿只裹着一条浴巾,弯腰的时候浴巾险些滑落,好在她眼疾手快,赶紧用左手拽住。

    而浴缸里的陈哲与嫣儿只有几十厘米的距离,两个人呼吸相闻,非常接近。

    虽然嫣儿的目光没有瞥向陈哲这边,但陈哲还是觉得十分窘迫,这种距离的接触,简直令他浑身发烫。

    “咳咳,你打算现在就洗吗?嫣儿?”陈哲低声问道。

    “当然啦。不然一会儿就该开饭了,史密斯先生说过了,他们会负责我们的晚餐的。”嫣儿道,“我得抓紧时间把衣服洗好烘干,否则臭烘烘的去餐厅吃饭,这多没礼貌呀?”

    说完嫣儿便开始认真的劳作了起来,用一双白皙的手去揉搓洗手池里的衣服。

    卫生间里并没有洗衣液,嫣儿就只能用玫瑰味的沐浴露去洗,不过这沐浴露一看就知道是非常高档的那一种,用它来洗衣服嫣儿还觉得有些浪费呢。

    “这艘船真是很豪华,连沐浴露用的都是这么好的牌子,而且我们的客房是整艘轮船上下排名倒数第二的房间,居然就已经这么高档了……”

    嫣儿一边洗衣服一边感慨道。

    看到嫣儿并不转身,陈哲也就不再紧张了,反正她什么都看不见,陈哲便可以舒展的在浴缸里伸展姿势。

    “是啊,这就是传说中的豪华巨轮,只有拥有了足够的资产,才能享受这样的人生。”陈哲说道。

    听到这话,嫣儿的美眸中闪烁出了一丝向往,随后突然道:“小陈哥哥,我也想变成有钱人,我也想过上这种上档次、有品位的生活。”

    说完这句话,嫣儿的脸蛋泛起一抹红润,似乎她对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不好意思似的。

    她小声的说道:“小陈哥哥,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别的物质?特别的……财迷?”

    “当然不会。”陈哲笑着摇摇头,“每个人都应该有追求美好事物的权力,对财富的渴望也是在追求美好事物。

    如果每个人都不追求财富,只是非常淡薄的追求一些精神层次的内容,那么这个社会就无法进步了,人类的文明也无法向前。

    一个人只有在拥有物质上的追求时,他才能快速的进步。”

    嫣儿听罢轻轻点头,她对陈哲的这些分析并不完全理解。

    她歪着头说道:“我小时候想赚钱,只是为了能吃上一桌更好的饭菜,能让爷爷奶奶吃点肉,吃点比较贵的水果。

    后来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经常生病,我赚钱就是为了让他们有钱看病,有钱买药……

    但是现在看到这艘豪华的巨轮,我又有了新的感受,我也想过上这样的生活,让人生变得更精彩、更有品质一些……”

    听完嫣儿的话,陈哲微笑着点点头。

    这姑娘是个单纯质朴的女孩,有什么想法都会说出来。

    向往金钱和财富,其实是绝大部分人类的通性,毕竟世界的本质是物质的,金钱和财富是这个世界流通的准则。

    但有一部分人往往羞于表达自己对金钱的热爱,口口声声的说自己“淡泊名利”、“视金钱如粪土”,嫣儿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毫不做作的表达出自己的渴望。

    陈哲很支持嫣儿的理想。

    “想要赚钱,想要获得财富,那么就自己努力去争取,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陈哲说道。

    “嗯……”嫣儿轻轻点点头,可是马上又陷入了沉思,“但我要怎么去赚钱呢?我只是个没什么才华的咖啡厅服务生……”

    陈哲笑了笑,说道:“你以前的确只是个服务生,但现在你不一样了。傻姑娘,你参加了这么久的荒野大生存,有了这么多镜头,你现在早已经不是素人了,而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真的吗?”

    嫣儿之前并没有想到这一点,她来参加节目也完全是为了冠军的两千万奖金而已,现在被陈哲这么一说,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收获不光只有奖金。

    “当然是真的。”陈哲微笑着点头道,“以你的条件,一定会收获不少人气的,如果你有意愿的话,将来可以向娱乐圈发展。”

    “向娱乐圈发展?就像美熙姐姐那样?”嫣儿说道。

    莉亚蒂拉、大乔小乔那样的资深艺人对嫣儿来说太遥远了,刚出道的欧阳美熙倒是她的好榜样。

    陈哲微笑着点头道:“是的,你可以向美熙学习,我想等将来节目结束之后,你会有很不错的机会进入娱乐圈的。”

    “进入娱乐圈……”

    一想到这件事,嫣儿的脸上便浮现出了一抹忐忑,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嫣儿一时半会也还没有下定决心。

    聊着聊着,嫣儿就洗完了手上的衣服,她抱着衣服走到烘干机那边去烘干,而陈哲也终于可以从浴缸里出来了。

    一直泡了这么久,皮肤都快给泡皱吧了。

    等到嫣儿那边烘干两人的衣服,两人美美的换上喷香、干爽的新衣服之后,房间外的走廊里响起了一阵脚步声,紧接着敲门声响起。

    “陈先生?程女士?请问你们准备好了吗?晚餐马上就要开始了……”

    一个口音独特的外国小哥礼貌的问候道,陈哲马上就听出来这是船员克鲁斯的声音。

    克鲁斯来自鹰国南部,他就是那位莉亚蒂拉的小迷弟。

    走到门口打开房门,陈哲微笑着说道:“你好,克鲁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那真是太好了。”克鲁斯笑着说,“请跟我来,我们一起去餐厅。”

    陈哲便带上房卡,带着嫣儿,跟着船员克鲁斯离开了客房。

    接下来去一一敲开莉亚蒂拉、大乔小乔的房间门,她们几个也都洗好了澡、换上了新衣服,干干净净、香喷喷的离开了客房。

    清洗过后的姑娘们变得漂亮许多,颜值似乎也上升了一整个等级。

    “太好了,我们身上终于没有泥土的味道了……”小乔松了一口气,说道,“在荒岛上生活了太久,我都觉得自己要变成野人了。”

    “是呀,好久没有用现代的烤瓷浴缸洗澡了,我都有点不适应了呢。”莉亚蒂拉也感慨道。

    陈哲则微笑着提醒道:“你们别太飘了,别忘了明天大家还是要返回荒岛的,我们荒岛生存的比赛可还没有结束。”

    “哎呀,我都想直接坐船回去了……不想回荒岛了。”小乔噘着嘴说道。

    陈哲听了这话倒是松了口气,连忙道:“那正好,少了你这个累赘我们的生活可以轻松很多的。”

    “陈哲,你讨厌,我就是开玩笑的,我才不会走呢……”小乔连忙改口道。

    陈哲哈哈一笑,他就喜欢欺负小乔这熊孩子。

    一行人说说笑笑,很快就来到了轮船的餐厅。

    晨星号的餐厅其实也分三六九等的——头等舱的贵客们使用的是顶层的旋转餐厅、客人们使用的是二层的待客餐厅、船员们和普通的员工们使用的则是最底层的员工餐厅。

    一般来讲,待客餐厅都是封闭着的,因为这艘船上很少会遇到什么客人,今天陈哲他们有缘来到船上,待客餐厅这才重新开放。

    负责救援的三副史密斯先生,以及几位把陈哲他们迎接上船的船员们作为陪客,也来到了待客餐厅用餐,不算宽敞的小餐厅里亮起了暖色系的光芒,让整个氛围弥漫的非常温馨。

    来到餐厅里坐好,服务员便开始上菜。

    待客餐厅的伙食自然是比不上旋转餐厅,与船员们的员工餐厅的水平是差不多的。

    因为航行的时间很久,所以这里吃不到什么新鲜的蔬菜和肉制品,厨师提供的都是一些用脱水蔬菜烹饪出来的简单食物,也会有一些冷藏的肉类和面包之类的。

    姑娘们尝了一下这里的食物,随后脸上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船上什么都好,但大厨的手艺实在是不敢恭维。

    也许是因为这里的食材不够新鲜,又也许是大家都吃不惯国外的料理,所有人此时心里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陈哲的厨艺简直比大厨强了一百倍。

    此时史密斯先生连忙关心的问道:“怎么样?饭菜的口味还好吗?”

    大家当然不好实话实说。

    毕竟人家好心好意救大家上船,又提供住宿、又提供伙食。

    尽管饭菜的质量有些不佳,但每个人都露出微笑赞叹道:

    “很好吃。”

    “真的是太美味了。”

    “食物的质量非常好,我非常满意。”

    陈哲也竖起大拇指道:“很不错,能够吃到这样的饭菜,已经很幸福了。”

    史密斯先生并没有听出这些话只是奉承话,反而很开心的点头道:“那就好、那就好……我们的厨师是从鹰国聘请来的专业大厨,他的手艺很有保障的。”

    陈哲和姑娘们纷纷点头,拼命给史密斯先生捧场。

    吃过了晚饭,还有一些甜点奉上。

    虽然这位鹰国大厨的晚餐手艺不怎么样,但甜点的制作却是颇为美味。

    陈哲和姑娘们在海岛上生活了这么久,自然是没有机会吃到甜点的,望着眼前盘子里的巧克力慕斯,每个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用勺子挖起蓬松、香甜、带有深黑色光泽的巧克力,再把它轻轻放入口中。

    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直达心扉的甜美,简直令人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这巧克力慕斯太棒了。”

    “这饭后甜点可真不错。”

    “大厨的手艺果然名不虚传……”

    这一次大家的赞美是发自内心的,史密斯大叔又是非常开心的点头微笑。

    等到一顿晚餐吃完,史密斯先生突然说道:“说起来非常巧合,几位来我们船上的时机很不错,我们今天晚上在音乐厅刚好有一个音乐交流会,鹰国、鸽国这两个国家的好几位顶尖歌手都会参加。”

    “是吗?”

    一听到音乐交流会,大乔和小乔两位歌手就变得兴奋起来。

    毕竟作为歌手,音乐是她们的本命。

    大乔连忙问道:“史密斯先生,能透露一下都有哪些歌手会参加吗?”

    “当然。”史密斯笑着说道,“比如说鹰国的国宝级女歌手——布朗夫人。”

    “什么?!”大乔的眼睛都瞪直了,震惊的问道,“《我心永属于你》的原唱,六届百灵鸟大奖的获得者——布朗夫人?”

    “当然。”史密斯点点头,说道,“世界上只有一个布朗夫人。”

    大乔激动的脸颊绯红,又问道:“还有呢还有呢?”

    史密斯先生笑了笑,又说道:“鹰国的新锐唱作才子——理查德。”

    “理查德·帕克?”大乔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这位唱作才子可以说是鹰国新生代乐坛的领军人物,在国际范围内都有大量的粉丝。

    “是的。理查德·帕克。”史密斯先生点点头,随后又说道,“还有鸽国摇滚天团——高地公园。”

    “就连高地公园都来了?”大乔和小乔这下彻底不淡定了。

    “他们的音乐太爆炸了!”

    “我们太喜欢他们的音乐风格了!”

    史密斯先生微笑着说道:“那么你们今天晚上一定要去参加这场音乐盛事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6146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