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10、一艘巨轮

310、一艘巨轮

    正常的大王乌贼一共有八条触手,也就是学名的“腕足”,除此之外,它还有两条更长的触腕,这两条触腕是它最强大的攻击类武器。

    此时大王乌贼的八条触手全部缠裹在帆船之上,两条触腕更是直接探入到帆船之中,陈哲眼疾手快,挥舞着雷霆之刃直接朝着其中一根触腕砍了下去。

    铮!铮!铮!

    臂力惊人的陈哲下手迅速,雷霆之刃连续劈砍了三刀,在他连续三刀的攻击之下,大王乌贼的触腕直接被从中斩断。

    紧接着这庞然大物似乎感受到了痛苦,身体猛烈的抽搐了一下,随着它的抽搐,整艘帆船都跟着颤抖起来。

    姑娘们在摇摆的帆船上差点摔倒,连忙拼尽全力保持平衡。

    而这时嫣儿和莉亚蒂拉两边分别建功——嫣儿用开荒刀斩断了一根大王乌贼的触手,莉亚蒂拉的伐木斧更是直接砍断了另一根触手。

    转眼间大王乌贼便遭到了重创,摇晃帆船的进度也受到了影响,陈哲不敢怠慢,马上号召大家发起第二轮的进攻。

    “现在是好机会,再砍断它几根触手,我们就得救了!”

    姑娘们斗志高昂。

    “好的!”

    “没问题!”

    “砍死它!”

    话音未落,大王乌贼硕大的额头从海水中浮现出来,它挣扎着浮出水面,似乎想要骑到帆船的船上来!

    这庞然大物相当沉重,远远比船上的船员要重得多,一旦被他爬到船面上,那么这帆船必定要翻覆。

    千钧一发之际,是手持鱼叉的欧阳美熙挺身而出,她如一道靓丽的闪电来到大王乌贼的面前,手中鱼叉朝着这大家伙的眼睛猛地戳去。

    噗嗤!

    凶猛精准的一击,直接戳在了大王乌贼的眼睛正中!

    随着剧痛的侵袭和美熙这一次攻击强劲的力道,大王乌贼直接被戳的退回到了海中,顺带着一些攀爬到船边上的触手也都缩了回去……

    看到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陈哲带着姑娘们乘胜追击。

    锋利的雷霆之刃又对准了大王乌贼的另外一根腕足,手上兵刃一挥,一道耀眼的光芒便闪烁而去。

    铮!

    一声脆响,陈哲直接斩下了第二根腕足,而不远处嫣儿和莉亚蒂拉合力围攻一根触手,大乔小乔姐妹俩则合力围攻另一根触手。

    眨眼的功夫,又是两根触手被斩断——这只大王乌贼具有攻击性的部分基本上全都被切断,只剩下一个沉重的躯壳。

    而它的眼睛又被美熙所戳瞎,这让这头庞然大物彻底丧失了战斗的能力。

    随着一阵水花翻腾的声音,以及物体撞击帆船的声音,这进攻帆船的海怪终于放弃了目标,灰溜溜的落荒而逃。

    帆船下一道菱形的硕大影子逐渐远去,朝着远方的深海地带疯狂奔逃。

    另一边。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网友们欢呼声一片。

    “陈哲胜利了!”

    “陈哲好样的,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太紧张了,刚才的画面简直像看灾难大片一样……”

    “没想到这几位少女还是很有战斗力的哈!”

    “……”

    主持人朱冉冉更是非常高兴,同时也为陈哲的表现而骄傲。

    他的行为可以说是切切实实的打了郑老师的脸,让郑老师领略到了“荒岛杀神”恐怖的战斗力。

    “陈哲了不起!”朱冉冉赞叹的说道,“他成功保护了姑娘们,难怪当初陈哲会毫不犹豫的同意出海的计划,原来人家是艺高人胆大啊。”

    而坐在朱冉冉旁边的嘉宾郑老师却是脸色难看,目光左右飘忽,不敢直视朱冉冉的眼睛。

    他自然知道朱冉冉言语之间是在揶揄他,但他此时却也无力反驳,没办法,毕竟刚刚才被陈哲给打了脸。

    “该死……”郑老师心中怒骂,“陈哲这小子居然还真的斗得过大王乌贼……”

    镜头回到帆船上。

    陈哲和姑娘们终于打跑了大王乌贼,一直等到危险过去,每个人的心中都还惊魂未定。

    嫣儿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噗通噗通”的快要跳出胸口,莉亚蒂拉则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大乔小乔脸色惨白,仿佛刚刚从鬼门关里爬出来的一样。

    就连“女侠”欧阳美熙此时都非常紧张,拿着鱼叉的手都在颤抖,她刚刚奋勇戳瞎大王乌贼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狼狈,等到战斗结束,她反而变得狼狈起来。

    陈哲深吸一口气,回头问道:“大家怎么样,没受伤吧?”

    姑娘们纷纷回答:

    “没有。”

    “我没事……”

    “我也没事,没有受伤。”

    “还好……”

    但是大家的声音多少都带着颤抖,语气也显得如游丝一般。

    其实就连陈哲也心有余悸,毕竟这是在大海上作战,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无边无尽的水中。

    人类从小在陆地上降生、在陆地上生长,对大海有着一种天然的敬畏。

    为了安慰大家,陈哲只能强打起精神说道:“别担心,大王乌贼已经被我们打跑了,我们刚才砍断了它很多触手,就算它回来也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了。”

    姑娘们纷纷点头。

    为了安慰大家,莉亚蒂拉也抹了抹冷汗,挤出笑容开玩笑道:“真可惜,我原本还打算把它抓上来,中午吃烤乌贼肉呢!”

    听了莉亚蒂拉的话,大家果然都笑了起来,紧张的气氛也渐渐消散。

    不料就在这时,帆船突然又毫无征兆的抖了一下,船底发出了一阵诡异的响声。

    听到这个声音,大家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态再次紧张起来,小乔睁着一双惊恐的大眼睛问道:“怎么、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大王乌贼又回来了?”

    “应该不是……”大乔理智的分析道,“帆船没有被碰撞过,这声音应该是帆船本身发出来的……”

    美熙则紧张的说:“难道刚才大王乌贼……撞坏了帆船?”

    “天呐,那可怎么办?”莉亚蒂拉终于也有点慌了。

    陈哲则低头看向帆船,开始使用物品升级系统来检查帆船现在的情况。

    【检测到物品:一艘受到破坏的手工双桅帆船。】

    【物品耐久

    “啧……”

    看到这里,陈哲不禁眉头紧锁。

    原本帆船的耐久有足足5000点,但是在被大王乌贼攻击之后,耐久只剩下了301点,难怪帆船会发出那种恐怖的声音。

    虽然301点耐久看起来还可以坚持一阵子,但陈哲不敢保证这帆船不会突然漏水,甚至散架……

    “美熙说的没错,应该是刚才大王乌贼撞坏了帆船,这才导致帆船的船体发出这种声音。”陈哲道。

    “那现在怎么办?我们会不会有危险?”小乔担心的问道。

    “现在还不好说,但我认为我们最好直接返航。”陈哲道。

    听了这话,大家全都表示同意。

    “安全起见,的确是应该返回荒岛了。”

    “反正这一趟已经出来很久了,该回去了。”

    “还是赶紧回去吧,小命要紧呀……”

    而就在大家互相商量的时候,远处突然又传来了一个奇怪的声音。

    那并不是海洋生物的声音,又或者说,那并不是任何生物的声音。

    那是轮船的汽笛声,是来自现代社会的钢铁巨兽发出的深沉的低鸣。

    听到这个声音,大家都是异常好奇——附近怎么会有轮船出现?难道是节目组得知了帆船遇到大王乌贼,所以特地从海岛旁边开着渡轮来营救他们了?节目组会有这么好心?

    抬头朝着远处看去,大家这才看到汽笛声响起的并非是节目组的渡轮。

    只见在不远处的海面上,一艘庞大的巨轮正朝着陈哲的小帆船快速驶来。

    这艘巨轮远比节目组的渡轮要大得多,体量大概是节目组渡轮的十倍以上,它宛若东方古代神话传说中的海中巨兽——鲲,摇摆着庞大的身躯朝着陈哲的帆船靠拢。

    在这艘巨轮的面前,陈哲的帆船简直像是鲸鱼面前的小虾。

    “刚才光顾着对抗大王乌贼了,居然没注意旁边有这么一艘巨轮靠近……”陈哲低声说道。

    “这轮船是哪来的?是凑巧路过的吗?”大乔问道。

    “看样子是这样的,它应该是发现我们有危险,所以才靠拢过来的。”美熙科普道,“根据国际海洋公约,任何轮船在海面上遇到其他船只遇险,都必须要主动施以援手。”

    而就在此时,陈哲的帆船底部突然又传来了一阵诡异的声响,那声响仿佛是冰面破裂的声音,令人心惊胆战。

    “哇靠……我怎么感觉我们的帆船随时可能会裂开啊?”小乔担心的说道。

    “安全起见……要不然我们还是先去这艘大船上躲躲吧?”嫣儿提议道,之后又担心的说,“等等,这样做算不算犯规呀?不会被节目组淘汰吧?”

    “当然不算。”陈哲和大乔齐齐摇头。

    大乔说道:“节目组只是规定我们在登上海岛的时候不能携带除了节目组提供之外的任何工具、不能接受任何外界人士的帮助,但在登上海岛之后,这项禁令就解除了。

    我们现在是靠自己的帆船来到海上,又遇到了别人主动提供的援助,我们接受援助,当然不算是犯规了。”

    陈哲则看向节目组的摄像小哥,问道:“如果我们登上这艘巨轮,肯定不算违规吧,小黄?”

    摄像小哥小黄连忙点头道:“是的,不算违规,你们可以登上轮船。”

    得到官方人员的认可,大家便算是吃下了定心丸。

    这时那艘庞大的游轮已经贴近了陈哲的帆船,但轮船周围的水浪推得陈哲的帆船不断的向外移动。

    陈哲连忙操纵帆船的风帆控制方向,而对面的轮船也开始逐渐减速。

    陈哲抬头往帆船的侧面看去,只见这帆船上用考究的金属镶嵌出它的名字——晨星号。

    “晨星号……这名字起得果然气派,与它的造型倒也匹配。”陈哲低声道。

    而就在这时,甲板上有一些穿着制服的船员朝着陈哲他们挥手,用流利的英文询问道:“你们没事吧?有人受伤吗?你们的船怎么样?”

    听到这些英文,小乔和嫣儿就有点抓瞎。

    这两个人的英文水平都有限,完全无法和老外进行交流。

    不过除了她们之外,其他人的英文水平都还可以,陈哲两世为人,英语水平自然是有保证的。大乔和美熙在学校是高材生,英语水平也很过硬,莉亚蒂拉本身就有一半外国血统,英语算是一半母语了。

    听到船员们的询问,陈哲便大声用英语回应道:“我们都没有受伤,但是船的情况很不乐观。”

    船员们听到陈哲的回应后点点头,彼此商量了一阵,其中一个船员道:“那你们到我们的船上吧,我们现在就把绳梯放下去。”

    说罢,他们缓缓靠近陈哲的帆船,紧接着从甲板上扔下来绳梯。

    陈哲朝着绳梯指了指,对姑娘们说道:“走吧,去他们的船上。”

    虽然他很舍不得大家辛苦打造出来的“探索者”号,但这艘船在大王乌贼的攻击下的确已经支离破碎了,如果再留恋这艘船,搞不好会中途发生事故沉入海底。

    而且在镜头的拍摄下,陈哲也不可能当场给这艘帆船升级,所以无奈之下,他也只能忍痛割舍。

    姑娘们也都很舍不得这艘帆船,毕竟这帆船也是她们亲手制作出来的。

    最先离开帆船的大乔回头看了一眼“探索者”号,遗憾的说:“再见了,探索者,我会想念你的。”

    说罢她便沿着绳梯缓缓往巨轮上爬去,陈哲则在下方托住她的身体,保证她能够安全的登上甲板。

    紧接着嫣儿、小乔、美熙、莉亚蒂拉、还有摄像小哥……

    把大家一一送上巨轮之后,陈哲这才也跟着他们爬了上去。

    随身携带的物资也都搬上了轮船,“探索者”号只剩下了一个孤零零的躯壳,看到送他们来到海上的老伙计逐渐被水波推走,陈哲他们都是惆怅万千。

    “再见了,小帆船,谢谢你的陪伴……”陈哲在心中低声说道。

    说罢回头看向这艘营救了他们的巨轮,随后发现这里简直像是一座大海上漂浮着的宫殿。

    富丽堂皇的设计、宽敞的甲板,以及甲板上穿着体面、珠光宝气的各色人群,这艘帆船给人的第一感受便是富贵荣华!

    (月末啦,求个月票和打赏冲冲榜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5978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