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09、北海巨妖

309、北海巨妖

    除了陈哲和美熙,船上的其他人都完全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降临。

    少女们此时不是在欣赏着大海的景色,就是在琢磨着中午要吃什么东西,每个人都轻松惬意的很,完全没有危机意识。

    等到陈哲的警告声响起的时候,姑娘们全都吓了一跳。

    “什么?”

    “发生了什么危险?”

    “遇到什么情况了?陈哲,你可别吓唬我……”

    陈哲摆摆手,说道:“先别慌,按我说的做,我们应该是被一条大鱼盯上了……”

    话音未落,帆船底部突然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

    嘭——!

    紧接着整个帆船的甲板随之一震,就连原本坚固高耸的桅杆都伴随着这声巨响颤抖起来。

    比起昨天被金枪鱼撞上之后发出来的声音,这一声巨响明显要大得多,而且上一次帆船并没有颤抖,这次却被撞得晃动起来。

    毫无疑问,现在正在撞击帆船的这条“怪鱼”,显然比昨天的那条长达三米的金枪鱼大多了。

    想到这一点,姑娘们的面色变得惨白。

    “什么鱼能弄出这么大的动静?鲸鱼吗?”大乔沉声问道。

    “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我们并没有看到这家伙,只是刚才陈哲看到有一道菱形的黑影潜伏到了帆船的底部……”美熙紧张的说。

    而为了看明白究竟是什么家伙在攻击帆船,陈哲强行保持平衡并且往船边走去,他的手紧紧的抓住帆船的扶手,同时弯曲膝盖尽量保持身体平衡。

    “陈哲,你小心!”

    美熙担心的抓住了陈哲的腰身,这样如果陈哲要摔倒的话她还可以帮助着扶上一把。

    而就在陈哲的身体即将探出船边的时候,帆船底部的巨响再次传来。

    嘭——!

    紧接着又是一阵晃动。

    陈哲的身体差点失去平衡倒下,多亏他自己出色的身体协调性和美熙的援手才让他保持平衡。

    美熙紧张的抱住陈哲的腰,小声劝道:“不行就算了吧,还是先去船舱里躲一下比较好,也许这条大鱼只是调皮,撞两下帆船看到没人理它之后就走了呢。”

    陈哲却放不下这个心,只有看到攻击他们的是什么鱼,他才能够准确的判断出这件事情的危险性。

    “不行,我还是要去看看……”

    他固执的说道,同时再次往船边靠拢。

    这一次他终于接近了船边,并且成功探出了船外,定睛往帆船下的海中一看,陈哲却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看到陈哲的反应,姑娘们也都毛骨悚然。

    作为一个团灭过狼群、和鳄鱼、蟒蛇贴身搏斗过的男人,能让陈哲做出这样的反应,足见缠上他们帆船的怪物肯定很不一般了。

    “它到底是什么?陈哲?”美熙也忐忑的问道。

    陈哲没有回答,或者说他暂时没有回答。

    因为帆船下面的画面很震惊。

    低头看下去,他在帆船下面看到了一个硕大的、深黑色的、狰狞的眼睛,那眼睛足有一辆汽车的前车灯那么大,其中闪烁着深邃的、恐怖的光芒。

    眼睛的旁边是银灰色的皮肤,那皮肤光滑而又平整。

    就在陈哲被这只硕大的眼睛震惊的同时,两条长满了吸盘的、湿漉漉的、黏糊糊的触手突然从海水中伸了出来,并且朝着陈哲的帆船上攀了上去。

    “是乌贼!”

    陈哲此时终于可以确定这家伙的身份,沉声说道,

    “是大王乌贼,世界上最大的一种软体生物……该死,没想到我们居然被这家伙给缠上了,实在是太倒霉了。”

    而就在陈哲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物品升级系统也检测到了这个恐怖的水生怪物。

    【检测到物品:一只活蹦乱跳的大王乌贼。】

    “妈的,我当然知道它是活蹦乱跳的了,问题是这家伙有点过于活蹦乱跳,都快跳到我们船上来了!”陈哲心中郁闷的吐槽道。

    紧接着,大王乌贼修长的触手便直接伸展到了帆船之上,这触手死死的扒住帆船的船边,仿佛要把陈哲的这艘帆船给拖到海里一样。

    看到大王乌贼那恐怖的、长满了吸盘的、黏糊糊的触手,姑娘们都是吓得尖叫起来,就连武艺过人的美熙都天然产生了一种恐惧,发出了不受控制的尖叫。

    嫣儿又是绝望、又是惊恐的问道:“小陈哥哥,怎么办?”

    与此同时。

    跟船拍摄的摄像小哥将这一画面同步直播到了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此时直播间里的气氛与帆船上别无二致,也是一片惊慌、一片绝望。

    主持人朱冉冉看到大王乌贼那庞大的触手探到船上,也是吓得花容失色,她紧张的喊道:“天呐……大王乌贼!是大王乌贼!我最害怕这恐怖的怪物了,这简直就是我的噩梦……”

    她旁边的一位嘉宾马上就说道:“是的,大王乌贼其实是很多人心中的噩梦,尤其是出海的船员和渔民。

    早些时代,在信息还不发达的时候,一些遇到大王乌贼袭击的船员幸存回到陆地之后,便将大王乌贼的故事改编成传说,在北欧的神话传说当中,居住在北海的巨妖就是这种大王乌贼。

    另外其他各地也都有关于大王乌贼的故事,可见它攻击了多少船只,给多少人的心里留下了浓重的阴影……”

    朱冉冉连连点头,之后又紧张的看着陈哲的帆船,说道:“陈哲他们可真是倒霉,居然被大王乌贼给缠上了。

    陈哲的帆船只是手工实木打造,又没有什么战斗装备,现在被大王乌贼攻击,他们能幸存下来吗?”

    “这……有些困难。”刚才发言的嘉宾遗憾的说道,“大王乌贼的攻击力非常强,它的触手非常有力,像陈哲这样的木质拼接结构的帆船,在大王乌贼的进攻下,是很有可能会散架的。

    这也是为什么古代有很多船只都在遇到大王乌贼之后遇难,也是因为这种木质的航船无法抵抗大王乌贼强大的力量……”

    朱冉冉被这位嘉宾说的表情紧张,嘴唇发白。

    她忐忑的说道:“天呐,那怎么办?陈哲和姑娘们岂不是有生命危险了?

    如果他们是在海岛上遇到危险,那节目组的救援队还能及时去施以援手,可是现在他们在远洋海域,节目组的救援队是鞭长莫及啊……

    而且即便是节目组,我觉得也不会知道该怎么对付大王乌贼吧?”

    这时嘉宾其中的一位——那位姓郑的专家冷笑着说道:“我就说吧?我就说陈哲出海不是个好主意,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增加危险!”

    早在前几天陈哲确定出海计划的时候,这位郑老师就出席过节目当过嘉宾,当时的主持人是何晨,他还与何晨之间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郑老师认为陈哲出海纯属是自讨没趣,没事找事。

    现在看到陈哲的帆船在海上遇到大王乌贼的攻击,郑老师更是摆出一副“早有预料”的样子说道:

    “我之前就说过,大海上危险繁多,变幻莫测,哪里是我们这些人类能够惹得起的?对大自然,我们必须要有敬畏之心!

    归根结底,还是陈哲太自大了,在海岛上生活的顺风顺水,居然就不知天高地厚,胆敢去挑战大海,你看,现在遇到危险了吧?

    这大王乌贼就是上天给他的警告,给他的惩罚!让他如此无知的挑衅大自然,这就是他的报应!”

    然而听到郑老师这番话,主持人朱冉冉却是不能苟同。

    她皱眉道:“郑老师,现在陈哲和姑娘们遇到危险,一艘船上包括我们的摄像师,一共有七条人命危在旦夕,您能不能不要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这样的语气?”郑老师有些不满,挑眉问道,“这样的语气是哪样的语气?”

    “就是仿佛陈哲他们遇难是活该一样,这种毫无人道主义精神,缺乏同情心的语气……郑老师,恕我直言,你表现的简直像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朱冉冉沉声道。

    “什么?呵呵……可笑,我只是说陈哲现在的处境是他咎由自取。”郑老师冷笑道。

    朱冉冉却摇头道:“没有人知道出海会遇到大王乌贼,陈哲也没有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他只是想要带着姑娘们出海,去探索大自然罢了。

    如果没有这种探索精神,那么人类永远无法发明汽车、发明轮船、发明飞机,人类文明只能永远在一片混沌之中摸黑行走。

    陈哲的这种探索精神,不应该成为你嘲笑、抨击的对象!

    郑老师,我现在还叫你一声‘老师’,是因为我出于对你的尊敬,但是请你明白,你正在一点点,消耗掉我对你的尊敬。”

    听到朱冉冉疾言厉色的指责,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也纷纷叫好。

    “冉冉太棒了!”

    “冉冉说的对!”

    “姓郑的根本就不配被称为老师,他是什么老师?”

    “这年头是个人就能被叫老师了吗?”

    “陈哲有什么错?凭什么指责他?”

    “姓郑的才是没事找事!”

    “……”

    在听到朱冉冉的斥责,以及看到直播间网友们的评论之后,郑老师终于有些后悔,也知道自己说的话可能有些过分。

    不过他仍在嘴硬,咳嗽一声,道:“咳咳,但是不可否认,陈哲的行为把船上的所有人都带入了险境……”

    “这也不是陈哲的责任,毕竟出海是大家的主意。更何况遇到大王乌贼这种事,原本就是极小概率的事件。”

    朱冉冉说道,

    “另外,我觉得陈哲一定会战胜大王乌贼的,他一定可以……”

    郑老师却撇撇嘴没说话,显而易见他并不看好陈哲能够在这次困难当中幸存下来。

    而与此同时。

    帆船之上。

    大王乌贼的触手已经陆续缠了上来。

    它庞大、厚重的触手拽住帆船的船身,然后利用自己肥硕的身躯去摇晃整艘帆船。

    陈哲的帆船在大王乌贼的控制下左右摇摆,活像是游乐园里的娱乐设备,船上的人更是惊慌失措,一个个发出绝望的尖叫。

    陈哲一开始也很紧张,毕竟两世为人,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大王乌贼的袭击。

    但他马上就平静了下来,拔出腰间的雷霆之刃,朝着大王乌贼的触手砍了过去。

    铮——!

    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陈哲的雷霆之刃直接砍入了大王乌贼的触手,不过因为这条触手实在太粗了,所以他这一刀只砍进去了三分之一。

    但大王乌贼就算再大,它终究也只是一只乌贼,想到这里,陈哲对它的恐惧也就消失了。

    一个常年被人类食用的食材,有什么好怕的?

    “你们别怕,只要把它的触手都砍断,它就无法威胁到我们了!”

    陈哲砍了一刀,马上回头对船上的姑娘们说道。

    现在大王乌贼正在摇晃帆船,每一分钟、每一秒它都在对帆船施加着严重的破坏,所以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争取在大王乌贼晃坏帆船之前把它赶走,只要做到这一步,他们就胜利了

    不同于影视剧中的大王乌贼,又或者是神话传说中的海妖,现实中的大王乌贼其实战斗力一般,也没有强大的再生能力。

    砍掉它的触手,它就没有触手了,所以只要动作够快,消灭它还是很轻松的。

    在陈哲的号召之下,嫣儿、大乔、莉亚蒂拉、美熙……全部快速的投入了战斗状态。

    就连平时最脱线的小乔也没有拖后腿,马上开始战斗。

    嫣儿拎起开荒刀,二话不说就朝着触手上砍下去,不过她的力量有限,要连续挥砍五六次才能砍断一根触手。

    美熙不愧是学武之人,战斗力更是惊人,她直接拿起陈哲插鱼用的鱼叉,站在船边去戳大王乌贼的身体。

    看到她的举动,陈哲都替她捏了把汗,连忙提醒道:“小心,美熙,别掉进水里!”

    莉亚蒂拉则拿起了砍树用的伐木斧,双手抡着伐木斧砍向大王乌贼的触手,这件兵刃的战斗力是最强的,几乎两下就能斩断大王乌贼的触手……

    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时候这斧头太过有劲头,在砍断了大王乌贼的触手之后,还能把帆船给砍出一个缺口出来……

    不过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情况瞬间好转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597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