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08、日落和日出

308、日落和日出

    拿着手中粉红色的、方块形的、晶莹剔透的金枪鱼肉,嫣儿终于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直接将金枪鱼的鱼肉放入口中,轻轻的咀嚼了起来。

    原本她还觉得生吃鱼肉最多就是品尝一口鱼肉的鲜味,不会有什么美味的感觉,但没想到她错了,新鲜的金枪鱼肉简直令人赞叹不已!

    陈哲说的完全没错,小乔也没有骗她,新鲜的金枪鱼肉不光口感非常q弹,而且还带有一股淡淡的甜味。

    海洋的味道充斥其中,同时也因为被海水长时间浸泡而有一些冰冷,但是毫无疑问,这块金枪鱼肉冲击了嫣儿的味蕾,给了她前所未有的神奇体验。

    它与烤鱼的味道完全不同,可以说刚好是两个极端,但吃过了烤鱼再吃鱼生,这简直是人生一大幸事!

    “怎么样,嫣儿?味道如何?”

    陈哲站在旁边,微笑着问道。

    “唔……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嫣儿频频点头道,“没想到金枪鱼生吃居然会这么好吃……”

    被嫣儿这么一说,其他姑娘也都蠢蠢欲动起来。

    莉亚蒂拉忍不住推着陈哲的胳膊道:“陈哲,你快呀,快呀,别光满足嫣儿一个人,还有我们呢,我们也要……”

    “就是的。”小乔撒着娇说道,“陈哲,也给我们一些吧,让我们也尝尝鲜。”

    陈哲微笑着点头:“别急别急,大家都有份,谁都不会被落下的。”

    说罢,他的雷霆之刃猛地一挺,再轻轻一旋,又是一块新鲜的金枪鱼肉被割了下来。

    “给,莉亚蒂拉,先给你。”陈哲递上去道。

    “好耶。”莉亚蒂拉连忙接过,然后将其放入口中。

    “唔……好凉!不过好鲜的感觉。”

    莉亚蒂拉一边吃一边赞叹道,陶醉的表情溢于言表。

    陈哲则又使用着雷霆之刃轻轻一划,又一块鱼肉割了下来。

    第三个递给小乔,第四个递给大乔,然后则是一直不争不抢的美熙。

    姑娘们全都拿到了鱼生,用手捧着小心翼翼的吃了起来,新鲜的金枪鱼带着一股自然的甘甜,也有一些海洋淡淡的咸味,这美味的食物是岸上决不能尝到的,只有在大海上才能吃到如此新鲜的海鲜。

    等吃过了金枪鱼,嫣儿那边的面包蟹和基围虾也烤好了,她将这些烹烤的海鲜递给大家,也算给大家换换口味。

    捧着掰开的面包蟹吃着,小乔陶醉的感叹道:“这小生活也太滋润了吧,我现在是真的不想回归城市了。

    回去每天要工作、要跑通告、要筹备演唱会……真的好辛苦呀。”

    姐姐大乔则又开始调侃妹妹:“真的?你要是这么喜欢海岛生活的话,那我完全可以满足你,等节目结束了,你就一个人留在海岛上吧,我回去之后就宣布组合解散,从此以后我就单飞啦。”

    小乔一听,马上摇头道:“不行不行,你怎么能单飞呢?我们可是组合啊,而且还是亲姐妹……”

    之后又说道:“让我一个人留在岛上更是不可能,除非让陈哲留下来陪我!我一个人会饿死的,只有跟着陈哲混才能有肉吃。”

    “你想的美,我才不要留下来当你的保姆呢。”陈哲伸了个懒腰说道,“不过海岛的环境的确舒适惬意,如果能够一直留在海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美熙却摇头道:“陈哲,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回城市发展,因为以你的能力,肯定可以成为大明星的。

    等这个节目结束之后,你肯定会积攒一大批粉丝,一旦你回到城市,前途不可限量。”

    “是啊。”莉亚蒂拉也点头认可道,“美熙说的没错,陈哲,如果你回到城市,你的前途会很光明的。”

    “这么说来,我一定要回归城市咯?”陈哲笑着说道。

    “一定。”几位姑娘全都表示赞成。

    吃过晚饭,夕阳便沉入了海平面,在大海上看落日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也非常的壮观。

    上一秒还漂浮在海面上,像是个溺水的船员垂死挣扎一样的太阳,下一秒突然就消失在海平面之下,只剩下一些微弱的余光投射出来,在海天之间散发着最后的光辉,这场面实在美妙。

    陈哲和姑娘们站在船边看完了整个落日,随后便转身走回了甲板上。

    落日之后的海面上清清凉凉,终于没有了雨季酷热的感觉,抬头眺望天空,可以看到一些明亮的星星开始闪烁了起来。

    最近都是晴天,所以夜晚的视野相当辽阔,天空中没有乌云的遮蔽,看星星、看月亮都极其方便。

    陈哲抬头眺望着东方最先出现的启明星,看了一会儿只觉得抬头抬得脖子疼,于是干脆直接在甲板上躺下来,一边放松身体,一边欣赏月色。

    他的创意马上引起了其他人的效仿,姑娘们也跟着他在甲板上躺了下来。

    仰面望着天空,天空中群星璀璨,随着最后一抹夕阳的光芒消弭在夜空之中,夜幕被万千繁星彻底点亮。

    “好漂亮的夜空啊……”莉亚蒂拉忍不住赞叹道,“果然还是躺在大海上看夜空,这种感觉最舒服。”

    “真的是……”大乔也轻轻点头,认可的说,“即便是在海岛上,也无法看到这么漂亮的夜空。”

    这时嫣儿回头瞥了一眼躺在不远处的陈哲,心里则回想起了之前的某个片段——她还清楚的记得她第一次与陈哲去沙滩制盐的时候,两个人曾经坐在沙滩上看了一眼晚上的夜空。

    虽然当时的夜空远没有现在的璀璨,也没有在海上看到的景色壮观,但那毕竟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浪漫时光。

    “真想找机会再和小陈哥哥一起看一次星星啊……要单独在一起才算数。”嫣儿的心里悄悄的想着。

    ……

    陈哲和姑娘们一边欣赏着星空,一边闲聊着,在海面上清风的吹拂之下,大家陆陆续续的进入了梦乡。

    因为晚上吃的很饱,所以这一觉睡得也非常舒服,每个人都慵懒的躺在船上,任由帆船这艘巨大的“摇篮”,在大海的波浪中轻轻的摇晃着。

    这一夜睡得非常安稳,大海上平静的过分。

    只有帆船划破海浪的声音富有节奏感的传来,时不时惊扰各位的清梦。

    差不多赶在黎明之前,陈哲就醒来了,因为昨夜入睡很早,所以他醒得自然也较早。

    翻身起来,陈哲往大海上望去,只见东方已经翻出了一点点的鱼肚白,同时有晨曦的光芒从海平面的下方渗漏出来。

    他知道,日出即将到来了。

    大海上的日出与日落相同,都是大自然蔚为壮观的精彩景象。

    “醒醒,看日出了,看日出了。”

    陈哲回头对依然沉睡着的姑娘们喊道,他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错过日出。

    最为警觉的美熙一听到陈哲的声音就醒了,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轻轻坐起来,微笑道:“早啊,陈哲。”

    “早上好,美熙。”陈哲轻轻一笑,又去叫别人。

    大乔和嫣儿起床也没有什么困难,两个人很快就翻身起来。

    但莉亚蒂拉和小乔这两个家伙却是起床困难户,都还哼嘤着不愿意醒来。

    大乔对付小乔很有经验,直接一巴掌拍在了她的臀上,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小乔惨叫着爬了起来。

    “啊哟……啊啊啊……”

    小乔捂着臀痛苦的说道:“靠,老姐,你又对我下狠手,真是最毒妇人心呀。”

    “呸,明明是自己懒得像猪,还说我最毒妇人心?真是倒打一耙。”大乔反驳道。

    而至于另一位睡懒觉专业户莉亚蒂拉,则交给陈哲来对付了,陈哲轻轻走到她的身旁,伸手在她腰间的痒痒肉上轻轻划了划。

    “哎呀,痒……好痒……谁呀这么讨厌……”

    睡梦中的莉亚蒂拉无语的抱怨道,睁开漂亮的眸子看到了“作恶多端”的陈哲。

    “原来是你……讨厌啊陈哲,别弄了,我受不了了……”莉亚蒂拉郁闷道,“我起床还不行吗?起床还不行吗?”

    “那就快起来吧。”陈哲朝着船边指了指,说道,“马上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好啊。”莉亚蒂拉连忙爬了起来,小乔也走向了船边。

    此时东方的海平面上已经有了一道金线,远远看上去仿佛有大神降临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金线越来越亮,甚至亮的晃眼。

    其实还没等到太阳浮出海平面,大海上已经很明亮了,一直等到突然某一个时间点,一道更为耀眼的光芒射出,硕大的火球从海面上渐渐显露了出来。

    陈哲知道,那是太阳升起了。

    昨天晚上从西边沉入水中的大火球,今天又从东边冒出来了。

    看到这一幕,他的心情颇为激动。

    姑娘们也都跟着欢呼雀跃。

    “太阳升起来了!”

    “终于看到日出了!”

    “好壮观!”

    “真的很漂亮啊,没白起床……”

    不过日出的时间非常短暂,只是在这一瞬,一瞬之后,璀璨的阳光便布满了整个海上,让人不敢去直视它的形象。

    欣赏完了日出,便是令人愉悦的早餐时间。

    帆船上的早餐依然是昨天傍晚插上来的那条金枪鱼,这大鱼如果不抓紧吃掉,在闷热的天气下会很快坏掉的。

    好在陈哲他们人数不少,而且姑娘们的饭量也很不错,一条鱼吃了两顿,其中最鲜嫩的部位已经被吃的差不多了。

    吃过了早饭,大家便悠闲的坐在甲板上晒太阳,今天又是个晴天,远处也没有乌云的存在。

    早晨的阳光和煦而又明亮,晒在人身上非常舒服。

    帆船继续向前行进,渐渐靠近了远海域,陈哲他们已经离开海岛有一段距离了,这也是他们所能航行的最远的距离。

    一旦超过这片区域,陈哲的帆船将会有迷失方向的危险,毕竟大海上烟波茫茫,平时只能靠太阳辨别方向,一旦遇到阴雨天,那么就完全迷失方向了。

    靠在船边,陈哲一边望着远处还没有完全消失在视野中的海岛,一边望着周围蔚蓝的水面。

    而就在这时,他突然看到一道浅浅的黑影从不远处漂浮过来,并且朝着他的帆船靠近。

    这黑影极为诡异,远远看上去像是个不规则的菱形,而当这黑影靠近帆船的时候,陈哲又发现这黑影异常的庞大。

    “啧……什么情况?”

    他不禁皱起眉头,脑海中闪电般思索,可是他的航海经验有限,暂时无法判断出这黑影的真面目。

    而在黑影没有浮出水面之前,物品升级系统显然也无法识别这怪东西。

    这时听到陈哲的反应,美熙警惕的靠了过来。

    “怎么了陈哲?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陈哲指了指帆船下方的海水,担忧道:“我刚才……看到了一道黑影。”

    “黑影?又是大鱼?”美熙揣测着说道,“说起来我们这里已经是远洋海域了,肯定会遇到一些体型更为庞大的生物吧……什么海豚、鲸鱼之类的,对了,会不会有鲨鱼?”

    “这些的确可能遇到。”陈哲轻轻点头,之后道,“但刚才的黑影又不像是这些鱼类,这些鱼类的身体往往都是呈现出流线型的,如同金枪鱼的纺锤状,但我看到的黑影却是菱形,这有点反常……”

    两人正说着,帆船周围的水流忽然发生了变化,原本平静的海面上荡起了涟漪,同时帆船下的水花开始“哗哗”的翻出海面。

    这下美熙也彻底不淡定了,紧张问道:“陈哲,什、什么情况?发生了……发生了什么?”

    陈哲面色凝重:“应该就是那个菱形黑影搞的鬼……”

    “什么?”美熙倒吸一口凉气,“这东西能搅出这么大的动静?之前的金枪鱼有三米,都没能在帆船旁边翻出水花,这么说来,这菱形的黑影得有多大?”

    “很明显,它比之前我们捕捉的金枪鱼要大得多。”

    陈哲沉声说道,随后转身对姑娘们发起了警告,

    “大家小心!站稳了,不要靠近船边,最好先返回船舱!我们应该是……遇到危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597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