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83、自讨苦吃

283、自讨苦吃

    在两个素人强势的“邀请”之下,林空空和老杜只能答应与他们“合作”,毕竟在海岛这个蛮荒世界,拳头才是硬道理,谁的拳头大,谁就有话语权。

    搂着林空空,林俊狞笑着问道:“大明星,你们的营地一定很不错吧?营地在哪?走,咱们一起回去!

    从今天开始,你的营地就是我们的营地了!”

    林空空一阵无奈,并不想告诉他们营地的位置,再加上营地也的确远在上游,今天根本就回不去。

    他如实说道:“那什么……我们的营地还远得很,不在这附近,我们俩是不小心坠入河里,顺着水路漂流下来的……

    今天肯定回不去了,我们还得暂时留宿在你们营地呢。”

    林俊一听,不由得拉下脸来。

    他可不信林空空这话,刚才老杜不还说他们要回营地?

    他搂住林空空肩膀的手又用力了一些,捏的林空空的肩膀嘎巴嘎巴作响。

    大明星疼的龇牙咧嘴,忍不住哼哼了出来:“哟哟哟……疼……”

    “空空,咱们可是朋友,朋友之间可不能说假话啊。”林俊沉声道。

    黄铁成也笑里藏刀的说:“对呀,空空,刚才你们不还说要回营地吗?”

    林空空欲哭无泪,连忙保证道:“两位,我真的没骗你们,我们的营地在上游,离这里还远着呢。”

    老杜也赶紧过来陪着笑说:“是真的,是真的,我们的营地很远,今天肯定回不去,我们俩正打算留宿在你们这里呢……”

    黄铁成和林俊对视一眼,脸上还是有疑虑神色。

    最后黄铁成道:“算了,既然是朋友,那我就相信你们这一次。反正我们从此以后就是合作伙伴了,早晚会去你们的营地做客的,呵呵。”

    林空空和老杜两个人是敢怒不敢言,只好点头道:“是啊,是啊……”

    这时林俊往不远处的树林指了指,说道:“我们的庇护所就在附近,走吧,你们两个今天晚上就去我们那住吧。”

    林空空和老杜连忙点头。

    林空空心里乐观的琢磨着:“虽然吃的东西都被他们给瓜分干净了,但好歹晚上有个落脚的地方,也算不亏。”

    老杜却是个人精,心中一阵担忧:“这一晚上怕是过不踏实了。”

    在黄铁成和林俊两个人的带领下,四个人回到了树林中他们的庇护所,他们的庇护所搭建的还算聪明,在森林里用石头垒起来了一个离开地面的平台。

    虽然不像树屋一样可以彻底远离地面,避免洪涝灾害的影响,但这石头平台也能起到作用,可以避开地面上的积水。

    唯一的缺点就是雨林中石头很稀少,所以这庇护所搭建的也不是很大,里面的空间最多睡三个人,根本不可能睡下四个人。

    林空空走了一天脚底起泡,小腿肚子都有些转筋,他一看到庇护所就赶紧往里面冲去,恨不得马上躺下睡一觉。

    然而这时黄铁成却一把拽住了他的衣服,冷笑道:“大明星,干什么去?”

    林空空被拽的差点没摔倒在地,回头瞪了黄铁成一眼。

    黄铁成看到他的态度,也瞬间板起了脸:“怎么?还要翻脸?”

    林空空看了一眼黄铁成的块头,再看了看自己这细胳膊细腿的样子,只好忍气吞声,强挤出一抹笑容道:“哪会的……黄哥开什么玩笑。”

    黄铁成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之后对林空空和老杜道:“我和我搭档今天好心收留你们,你们是不是应该表示表示?”

    林空空一听就傻了——我们的食物都被你们给吃了,这还不叫表示?

    老杜也是有些无语,奈何战斗力不如这两个素人,只能是敢怒不敢言。

    他无奈问道:“两位觉得我们应该……怎么表示?”

    黄铁成朝着旁边的树林指了指,说道:“这两天没下雨,正好是积攒干柴的好时机,你们俩去劈点柴吧,做点力所能及的劳动。”

    林俊则指着营地上的一个水桶,说道:“还有,劈完柴去打点水回来,营地上快没水了。”

    听了这话,林空空和老杜简直要崩溃了——这哪里是什么合作?这分明就是被他们俩绑来干苦力了。

    林空空越想心里越气,简直有一肚子火想要发泄,想他年少成名,哪受过这种洋罪?

    看了一眼旁边扔着的开荒刀,他简直想直接冲上去和他们拼了,也不一定要暴起伤人,哪怕能威慑一下这两个素人也行。

    老杜在一旁看着,马上就猜到了林空空的意图,他咳嗽一声,拽了拽林空空的胳膊。

    “咱们先去劈柴吧。”

    说完主动抢过开荒刀,带着林空空往树林里走去了。

    走到一半,等到距离这两个素人远了,林空空郁闷道:“靠,老杜,我看咱们要不然和他们拼了吧!总不能一直受他们的窝囊气!”

    “拼?怎么拼?”老杜冷笑道,“他们现在巴不得我们先动手呢。”

    “为什么?”林空空诧异问道。

    老杜道:“你傻啊……有摄像机拍着,他们不敢做的太过分,顶多就是搞一些小动作,威慑威慑我们……

    但是如果我们先动手反抗,我们就不占理了,他们到时候打着个‘正当防卫’的名头反过来揍咱们一顿,咱们挨了揍还理亏!”

    “那……”林空空又出了个注意,“那我们要不然悄悄逃跑?”

    老杜余光往回一瞥,说道:“跑不掉,他们盯着呢。”

    林空空闻言回头,只见黄铁成和林俊的两双眼睛,就像是雨林中黑豹的眼睛一样锐利的锁定着他们,时刻都没有松懈。

    “靠,真成他们的囚犯了!”林空空郁闷的说道。

    老杜无奈叹息道:“没办法,在这蛮荒的海岛上,弱肉强食就是自然的法则,他们俩的拳头比我们硬,我们就是要吃亏……”

    林空空瞥了老杜一眼,随后忍不住抱怨道:“都怪你这个废物,连两个素人都弄不过……早知道我就不该请什么狗屁野外生存专家,而是应该像莉亚蒂拉那样,请个特种兵过来。”

    老杜被林空空劈头盖脸一通骂,心里也是愤慨,但也只能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林空空越想越生气,皱眉道:“这下怎么办?彻底被这两个素人给吃死了……粉丝打赏我的物资直接被他们给抢走,逃也逃不掉,还得给他们干苦力……”

    而说到这里,林空空的脑海中忽然浮现起了几张面孔。

    那是大乔、小乔和嫣儿的面孔。

    再一琢磨,她们的营地就在上游不远处,再走半天可能就到了,而且她们的营地食材丰富,又是火腿又是熏肉,这可比粉丝给他打赏的那些火腿肠、压缩饼干好吃多了。

    一想到这里,林空空的嘴角边便浮现起了一抹阴险的笑意。

    他压低声音对老杜道:“老杜,我突然有一个好主意,呵呵,我可真是太有才了。”

    ……

    砍完了柴火、又去河边打了水回来,林空空和老杜终于可以闲下来,并且坐下来休息一下了。

    营地上的劳动都已完成,黄铁成和林俊自然不会再故意刁难他们俩,毕竟他们还是希望与林空空长期“合作”的,万一把人逼急了事情就不妙了。

    此时的夕阳已经坠入海中,雨林里一片漆黑,黄铁成和林俊斜躺在庇护所里,林空空和老杜却只能坐在外面。

    在两名素人入睡之前,林空空突然说道:“黄哥、林哥,告诉你们一个重要的情报吧……”

    黄铁成和林俊睡眼惺忪的抬头看过来,问道:“什么情报?”

    林空空嘿嘿一笑,说道:“沿着这条河往下游走一段路,有一个非常富饶的营地……这营地是一组女明星和一组素人搭伙搭建的,又舒适又漂亮。”

    两个素人一听,眼神中便闪烁出了好奇神色。

    “女明星的营地?哪个女明星?我们听说过吗?”

    林空空笑着说道:“双花组合——大乔小乔,你们听说过吗?”

    “哟?双花呀。”黄铁成一听眼睛就眯了起来,微笑着说道,“当然听说过,这姐妹俩可真是尤物啊,唱跳那叫一个性感。”

    林俊也是满面邪笑:“嘿嘿……她们演唱会的视频我存过好几个呢……以前天天晚上拿出来看。”

    之后林俊又问道:“你说他们营地很富饶?很多物资?”

    “是啊!”林空空笑着说道,“什么火腿啊、熏肉啊、烤鱼啊……应有尽有,我去过一次,当场就震惊了。”

    林俊一脸好奇,问道:“她们哪来的那么多物资?粉丝打赏的吗?”

    “肯定是粉丝打赏的!”黄铁成道,“双花组合名气多大啊……粉丝肯定给她们打赏了不少东西。”

    林空空见到两个人对陈哲的营地很感兴趣,继续说道:“对了,他们的庇护所是一栋树屋,建造在榕树的树枝上,遮风挡雨不说,还能躲避洪涝灾害……

    而且她们的树屋很宽敞!能同时住下五六个人……”

    黄铁成和林俊越听越感兴趣,恨不得现在就抹黑去营地上看一看了。

    林空空看到两人的反应,便猜到自己的计划得逞了。

    他轻轻一笑,说道:“黄哥、林哥,双花组合都是女孩子,在这荒岛上生存多危险呀?咱们作为男人,是不是应该照顾照顾她们?”

    黄铁成和林俊对视一眼,眼神中便立即闪烁出了贪婪光彩。

    “说的是啊空空,保护女孩子是我们男人的责任嘛!”黄铁成邪笑道。

    “这样好了,我们明天就去她们的营地看看,给她们当个免费的保镖!”林俊一拍大腿,当即做出决定。

    黄铁成赞成的哈哈大笑,说道:“兴许女明星们对我们感恩戴德,以身相许也说不定呢。”

    “就是就是……”林俊连连点头道。

    而林空空则是心里暗爽:“等着吧几个贱人,这次让你们好受!”

    ……

    转眼又是一夜过去,海岛上连续晴朗了三天。

    这对于任何一组选手都是难得的惊喜,每一组选手都趁着风和日丽囤积物资。

    有的人准备了大量的干柴、有的人赶紧去打猎采摘、也有的人把永远也晒不干的衣服挂在枝头,任由灿烂的阳光烘烤。

    陈哲这一组也没有例外,他们趁着天气晴朗晾晒了一下衣服。

    而姑娘们则跟着美熙,勤奋的练习着女子防身术。

    算起来这已经是她们学习防身术的第三天了,一些基本的动作她们都已经烂熟于心,虽然只是学会了几个固定的、简单的动作,但这些动作在防御方面非常有效。

    这天一早,美熙便带着三名“徒弟”站在榕树下晨练,作为“师父”美熙是非常严格的,就连小乔多年养成的睡懒觉的习惯都被她给治好了。

    “好,我们现在重温一下昨天学习的两个新招式,同时脑子里仔细思考一下,如果侵犯者从侧面袭击我们该怎么办?如果侵犯者从背后按住我们的肩膀又该怎么办?”

    美熙严肃的说着,之后带着三位少女开始了训练。

    一套防身拳法打出来,三位少女已经像模像样,陈哲坐在树屋的窗边,一边悠闲的喝着薄荷叶泡出来的温水,一边观察三个人的学习情况。

    大乔和小乔的动作都非常的舒展,每一个姿势都非常标准,想来这是因为两人有着扎实的舞蹈功底,所以这才能够做出这么合格的动作。

    不过大乔因为性格比较文静,防身招式使出来就有点手下留情的意思,这让她的威慑力不够强大,很可能会被敌人轻视。

    而小乔就不同了,小乔是个虎女,每一个动作仿佛都带着恨意,可以说是拳拳到肉,虎虎生风。

    打量着小乔的拳路,陈哲不禁心中赞叹:“这姑娘有前途,哪个男人要是招惹她可真是倒霉了。”

    最后看向嫣儿,因为嫣儿没有舞蹈功底,所以身体就没有大乔、小乔那么柔软,很多招式做的不够标准,动作也不够到位。

    但嫣儿是三个人里学的最认真的那一个,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用力,正所谓勤能补拙,刻苦的嫣儿并没有比大乔、小乔逊色。

    看了一会儿,陈哲放下水杯,从树屋走了下来。

    “你们几个真的很刻苦啊……”他笑着感慨道。

    听到陈哲的声音,美熙连忙叫停了眼下的训练,抹了把汗水道:“是啊,她们都很勤奋。”

    小乔笑着说道:“不勤奋可不行,我还等着再见到林空空,狠狠揍他一顿呢!”

    大乔也点头道:“我也不想再被人欺负了。”

    陈哲鼓励一笑,微笑道:“加油吧,你们马上就可以组建出一支铁血娘子军了。”

    (3连更送上,求个月票和打赏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416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