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7、作客

277、作客

    大乔是个很谨慎的人,她并没有直白的告诉林空空她们现在的物质生活其实很富足。

    毕竟大家是竞争对手,所以说话也就留有余地了。

    但林空空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以为大乔小乔姐妹俩的生活一定非常清贫,不光身上的衣服破旧不堪,就连食物也是很匮乏。

    他轻轻一笑,潇洒的说:“没关系,你们不用担心,咱们毕竟也是朋友,我会关照你们的。”

    大乔心中轻笑:我们根本不需要。

    嘴上客气的说道:“谢谢你的好意了,其实没有这个必要的。”

    “哎呀,你不用跟我客气啦,大家都是朋友,我肯定会照顾你们的。”林空空强势的说。

    说到这里,他突然看到了站在大乔、小乔身旁的嫣儿。

    在看到嫣儿的时候,林空空忍不住眼前一亮。

    因为这女生他并不认识,应该不是圈子里的人,但她的气质和相貌却丝毫不比大乔、小乔差,甚至还能更胜一筹。

    比较起来,就连什么宋梓恩、吴美琪的颜值都要比她逊色不少,也就只有盛世美颜莉亚蒂拉的容貌在她面前能够打一打了。

    “啧……”

    林空空不禁好奇起来,这么漂亮的女生,到底是什么人?

    “这位是……”他看着嫣儿,好奇问道。

    “喔,她是我们的朋友,叫程嫣儿。”大乔连忙介绍道,“我们偶然遇到的,她和她的搭档一直在帮助我们,我们干脆就住在一起了。”

    “原来是这样,她是个素人?”林空空问道。

    “嗯。”大乔点头道。

    林空空闻言心想:节目组倒是真会选拔选手,居然挑选出了一个这么漂亮的素人。

    随后他跳下橡皮艇,朝着嫣儿走了过去,刻意耍帅的甩了甩自己的头发,笑着说:“嗨,你好,我想不用我自我介绍了吧?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

    “知道。”嫣儿冷漠的回应道,她对林空空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

    然而林空空却把嫣儿的冷漠理解成了害羞,还笑着说道:“别这么腼腆嘛,我是很平易近人的,就拿我当作普通男生就好啦,或者当成邻家哥哥。”

    “邻家哥哥……”

    听了这话,嫣儿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了陈哲的样子。

    林空空是什么邻家哥哥?陈哲才是她的邻家哥哥。

    一想到陈哲,嫣儿的心中又担忧了起来——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这时林空空很自来熟的对姑娘们说道:“既然遇见了,那就是缘分,对了,你们的营地在哪?我去坐一坐吧。”

    面对林空空的要求,大乔小乔基本上是不会拒绝的,毕竟大家都是圈子里的艺人,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都是以和为贵。

    嫣儿虽然不喜欢这个油腻的流量明星,但也不至于直接赶他走。

    于是三位姑娘便点点头,答应了他的请求。

    大乔转身朝着不远处的榕树林说道:“就在那边的榕树上。”

    “榕树上?”林空空有些意外,“你们也有树屋?”

    “嗯。”大乔点头道。

    “也是粉丝打赏的?”林空空诧异问道。

    “不是,是我们一个朋友亲手搭起来的。”大乔自豪的说。

    “亲手……搭起来的树屋?”林空空不禁笑了,摇头道,“这有点太夸张了吧?普通人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能搭建起来树屋?我不信……”

    大乔也没有解释什么,而是淡定的说:“一会儿你见到就知道了。”

    说完她便带着林空空往树屋走去,林空空的搭档将橡胶艇停靠在岸边,随后也翻身下来,跟上了大家的步伐。

    一路上林空空心中始终在疑惑——真的有人能够徒手搭建出树屋来?

    他根本就想不通,因为这其中蕴含的难度可太大了。

    而在榕树林中几次穿梭之后,林空空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只见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果然建立着一栋精致、结实的树屋,这树屋造型别致,完全由实木建材拼接而成,比粉丝给林空空打赏的那栋树屋可要有情趣的多。

    看到这一幕,林空空整个人都傻了。

    “还真的有人能搭建出这种树屋?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大乔轻轻一笑,说道:“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他就是做到了。”

    林空空则揣测着问道:“难道……是粉丝给他打赏了什么建筑工具?所以他才能搭建出树屋的?”

    大乔摇了摇头:“不,这树屋是一个多月前修建的,那时候节目的规则还没有改变,粉丝还不可以给参赛选手打赏工具。”

    “那这到底是怎么完成的?真的是不可思议……”林空空忍不住说道。

    而跟在他背后的老杜更是一脸震惊,感叹的说:“真的是高手在民间啊……之前我和空空两个人连个庇护所都很难搭起来,居然有人能在榕树树枝上搭建出一座树屋来。”

    说到这里,大家已经走到了树屋之下。

    老杜好奇的抬头打量着这座杰出的建筑,紧接着说道:“我明白了!这是榫卯结构啊!建造这栋树屋的人是用楔形的榫卯结构,把木板给拼接到榕树上的!难怪他可以在树林里建造出这样一栋木屋来。”

    林空空对建筑学没有什么了解,也不知道什么是榫卯结构。

    他只是觉得大家对这位建造者的吹捧已经够多了,便有些不耐烦的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什么蒜苗结构之类的……反正这人很厉害就对了。”

    “何止是很厉害,简直可以说是建筑大师。”老杜钦佩的说。

    能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之下建造出这样一栋出类拔萃的建筑,说“大师”已经毫不为过了。

    林空空并不接茬,而是好奇询问道:“对了,盖房子的这家伙,现在在哪呢?”

    一提到这个问题,姑娘们脸上便露出黯然神伤的表情。

    林空空不禁猜测道:“被淘汰了?”

    “没有。”大乔摇头道,“他因为遇到了一次意外,和我们走散了。”

    小乔也点头道:“嗯,都失踪两个礼拜了,也不知道现在在哪。”

    “走散了啊……”林空空点了点头,心头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说道,“这海岛森林茂盛,不辨方向……要是走散了,我感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

    被他这么一说,大乔和嫣儿的表情都是很失落,只有小乔还是保持着乐观,说道:“这可不一定,陈哲很聪明的,他肯定有办法回来。”

    “陈哲?那家伙叫陈哲?”林空空好奇的问。

    “对呀。”小乔点头道。

    林空空笑了笑,随后轻轻摇头。

    他可不觉得陈哲真的能在迷失方向的情况下回来,海岛上又没有导航系统,现在又是天气恶劣的雨季……

    走散之后,彼此能够在天各一方维持自己的生存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怎么还可能久别重逢呢?

    聊到这里,大家已经沿着树干旁边靠着的楼梯来到了树屋中,这树屋从外面看上去小巧精致,里面的空间倒是宽敞。

    林空空的搭档老杜忍不住又是赞叹了一声:“这结构可真不错,又结实又敞亮……几位,你们说的那个陈哲,他是个建筑工程师吧?”

    “不是啦。”嫣儿微笑着说,“他只是个心灵手巧的人而已,并不是职业搞建筑设计的。”

    “什么?”老杜一脸的难以置信,随后摇头道,“不可能,你别胡说,他肯定是个建筑工程师,就算不是科班毕业,也是兴趣爱好者。”

    “这倒是有可能的。”嫣儿道,“小陈哥哥他平时一定对建筑有过研究,否则也盖不出这么杰出的房子。”

    而旁边的林空空听见他们一直在讨论这个从未露过面的陈哲,心里便有些不舒服。

    咳嗽一声,林空空道:“我说,咱们能别一直讨论陈哲了吗?聊聊别的,聊聊有意思的事情……”

    说罢,他看向嫣儿,挑眉问道:“嫣儿,你是素人啊?你之前是做什么的?还在上学吗?”

    因为嫣儿长得很年轻,而且年纪也的确不大,所以看起来就像是学生一样。

    听到林空空的问题,嫣儿很简洁的回了一句:“不上学了,我在一家咖啡厅做服务生……”

    “你这么漂亮,做服务生有些可惜了,我觉得你适合出道当演员,当偶像也可以。”林空空眯着眼睛说道,“要不要我帮你联系联系?引荐一下?”

    嫣儿仍然是一副冷漠脸,摇头拒绝道:“我看不必了吧。”

    林空空惨遭拒绝,心里一阵不爽,也没有强求,目光开始打量树屋里的其他东西。

    这时他看到树屋的窗户旁挂着两条火腿,那火腿肥瘦相间、相当诱人,而且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和海盐的腌渍之后,整个表面上都闪烁着晶莹剔透的光芒。

    “这是……火腿吗?”

    林空空忍不住站了起来,望着火腿说道。

    他平生最喜欢吃猪肉,毕竟是从小吃猪肉长大的,可是自从来到海岛上,他就一直没能吃过猪肉。

    一开始节目组没有提供物资的时候,他只能和搭档吃一些野果充饥,后来运气好的时候能吃一些鱼肉,但也仅此而已了。

    后来节目组提供物资,食物有泡面和自热火锅,这两类食物虽然管饱,但终究不是猪肉。

    如今看到了树屋上悬挂的火腿,林空空的口水开始疯狂分泌。

    大乔则轻轻一笑,点头道:“是的,这的确是火腿,是我们亲手腌制的。”

    “你们怎么弄到的猪肉呢?”林空空的搭档老杜好奇的问道。

    “猎杀了野猪,自然就有猪肉了。”大乔回答道。

    “猎杀了……野猪?这野猪也是那个陈哲猎杀的?”老杜简直惊了,这陈哲也太神了!会盖房子也就罢了,居然还能杀野猪?

    而且从火腿的成色来看,这条火腿至少已经晾晒了两个多月,推算起来,两个多月前节目组还没有修改规则,这也就意味着,陈哲是在没有道具的情况下,猎杀的野猪……

    这简直不可思议!

    一谈到陈哲,三位姑娘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有崇拜的表情。

    小乔说道:“没错,野猪就是陈哲猎杀的,他可厉害了呢。”

    “看得出来。”老杜赞许的说,“这陈哲肯定是个奇人。”

    这时林空空忍不住走向那条火腿,伸出手轻轻的摩挲着猪肉坚硬且富有弹性的肉质。

    看到他馋成这样,大乔笑着说道:“我给你们切点火腿尝尝吧。”

    反正营地上的猪肉还有很多,蟒蛇肉、鳄鱼肉之类的也都存留着一些,她们几个人本来就吃不完,不如拿出来款待一下客人。

    听了这话,林空空脸上马上露出笑容,这简直正中下怀,他早就想吃了。

    “好啊好啊……”他迫不及待的说。

    搭档老杜也是直舔嘴唇。

    大乔拿过开荒刀,提着火腿轻轻割了几刀——几片鲜嫩醇香的火腿就被割了下来,送到了林空空和老杜的面前。

    两个人连忙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这一口猪肉下肚,两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还是猪肉好吃啊……”林空空忍不住感慨道,“这熟悉的味道……”

    “好久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饭菜了,这火腿可真香……”老杜也眯着眼睛,陶醉的说。

    大乔微笑着说道:“你们喜欢就好。”

    毕竟是客人,自然要关照一些。

    吃过火腿,林空空又看了看树屋里的其他储备粮。

    只见除了窗边挂着的火腿,这里居然还有熏肉、鱼干、狼皮、丝绸……等等等等数不尽的物资。

    原本他以为自己才是整座海岛上物资最丰富的人,但是现在看来,他根本就不算什么,人家这里的物资可比他富饶的多。

    而且陈哲这里的物资是他有钱都换不来的,像什么火腿、熏肉、烤鱼干之类的……节目组根本就没有准备,所以粉丝想要给他打赏也打赏不了。

    望着树屋里数不清的美食和物资,又看了看这三位漂亮性感的少女,林空空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一个一箭双雕的想法。

    他咳嗽一声,看向大乔她们,说道:“梦芸,看得出来,你们这里的物资非常丰富……但是呢,我有一个小小的发现,我觉得你们三个人的生活,好像缺点什么……”

    (3更送上~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684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