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2、谁是嫣儿?

272、谁是嫣儿?

    听到欧阳远山真挚的请求,欧阳美熙眼眶中的泪水终于无法控制,滚滚而落。

    虽然之前哥哥一直在阻挠她和陈哲之间的发展,并且对美熙的感情横加干预,但到了现在这一步,在哥哥身负重伤即将离开节目的时候,他却还是选择成全——成全妹妹的感情,也成全妹妹的事业。

    美熙不是个自私的人,所以她不想为了自己丢下哥哥。

    她连忙抓住欧阳远山的手,说道:“哥,你胡说什么呢?我怎么能抛下你一个人继续上节目……我和你一起离开,这样还能照顾你。”

    “傻丫头,你能照顾我什么?你又不懂医护常识……”

    欧阳远山微笑着说道,

    “你放心,等我退出之后,节目组的医护人员自然会照顾我的,他们不会让我有事的。你就安安心心的留在节目中,跟在陈哲的身边,好么?”

    “可是……”美熙还想再辩说。

    欧阳远山却坏笑着给妹妹递了一个眼色,低声道:“傻丫头,你不是一直很想留在陈哲身边,还觉得哥哥是个大电灯泡吗?”

    一听这话,美熙的脸颊瞬间红了,她赶紧瞪了哥哥一眼,掩饰道:“哎呀你胡说什么呢?我怎么一句话都听不懂……”

    欧阳远山笑了笑,又转向陈哲道:“抱歉,陈哲,我知道这对你来说肯定是个麻烦……不知道你能否同意呢?”

    面对欧阳远山的请求,陈哲并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说起来今天陈哲之所以能杀掉黑豹,也多亏了欧阳远山用血肉之躯去吸引它的注意力,看在这份功劳上,陈哲当然不会拒绝他的请求。

    “放心,你尽管退出吧,美熙就交给我照顾了,我会像对待自己妹妹一样对待她的。”陈哲保证道。

    “那就好……”欧阳远山松了口气,微笑着说。

    他回头看向哭的梨花带雨的美熙,说道:“好了,傻丫头,哥哥只能帮你到这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哥……你一定要好好养伤……”美熙终于也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拉着哥哥的手说道。

    “我会的,这你不用担心。对于咱们习武之人来说,这些皮肉伤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欧阳远山说道。

    说罢,他便让美熙帮他联系了节目组的人。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一辆越野车来到了现场,节目组的救援队当场对欧阳远山的外伤进行了包扎。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伤口都不算太深,只是一些皮肉之伤,以欧阳远山的恢复能力,应该不需要多久就可以痊愈。

    得到专业人士的诊断之后,美熙终于松了口气。

    唯一的遗憾是哥哥退出,以后在荒岛上再也没有哥哥的关怀了,不过回头看一眼站在身旁英俊潇洒的陈哲,美熙心里的遗憾瞬间就一扫而空。

    ……

    杀掉了两头黑豹,又送走了欧阳远山,陈哲这一晚上的内容相当充实。

    他扛着一头黑豹,莉亚蒂拉和美熙两人抬着一头黑豹,三个人原路返回了庇护所,又重新爬上了他们温馨的小树屋。

    看了看天空中月亮的位置,陈哲估算至少还有三四个小时天才会亮。

    “再睡一会儿吧。”陈哲低声道,“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

    “嗯。”莉亚蒂拉乖乖点头,靠在陈哲的身旁躺了下来。

    美熙则有些拘束,不敢距离陈哲太近,她小心翼翼的问道:“陈哲,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值夜?”

    陈哲笑着摇头:“两头黑豹都已经被解决了,当然不用值夜了,过来吧,我们一起睡觉。”

    “好……”

    美熙脸上羞涩,但心中却是无比欣喜。

    哥哥没退出之前,她可不敢靠陈哲这么近,否则被哥哥看见了,肯定又是劈头盖脸一通批评。

    现在哥哥退出了,也没人再约束她了。

    “这么想起来,哥哥退出还真是一件好事呢。”美熙在心里悄悄的想着。

    靠在陈哲身旁,美熙缓缓躺了下来,而此时另一边的莉亚蒂拉已经睡着,呼吸变得沉重均匀起来。

    陈哲也安安静静的躺着,呼吸变得越来越沉,美熙却怎么都睡不着,心里小鹿乱撞。

    “原来挨着陈哲睡觉是这种感觉的……”

    “原来他身上是这种味道的……”

    “这感觉好神奇……”

    美熙一边思索着,一边轻轻往陈哲的身旁蹭了蹭,她想挨陈哲近一点,然后再近一点……

    直到确定陈哲没有排斥她的意思,她便干脆大着胆子轻轻搂住了陈哲的腰,她记得前一晚莉亚蒂拉冷的时候,也是这样搂住陈哲的腰的。

    “既然蒂拉姐可以搂,那我肯定也可以咯?”美熙心中想道。

    然而就在她鼓起勇气搂住陈哲的时候,睡梦中的陈哲突然也伸出手向她搂了过来。

    “唔……”美熙吓了一跳,脸颊瞬间红了,同时呼吸也变得急促,心里七上八下。

    紧接着搂住她的陈哲突然低声说了一句:“嫣儿,是不是冷了?”

    那是如梦呓一般的,含含糊糊的声音,但是“嫣儿”两个字却非常清晰,清晰到令人过耳不忘。

    “嫣儿?”美熙心中一阵疑惑,不禁纳闷,“嫣儿是谁?”

    这时陈哲又紧紧抱住美熙,口中又说了一句:“嫣儿,要是冷了就抱紧我,我们两个拥抱取暖……”

    “又是嫣儿……”美熙心中喃喃,彻底记住了这个名字。

    只是嫣儿到底是谁,她现在肯定是无法得出答案的,只能等到明天早上,找机会去打听打听了。

    ……

    短暂的夜晚转瞬即逝,清晨很快来临。

    最先醒来的是躺在中间的陈哲,他睁开眼睛之后感觉自己两边的胳膊都麻了。

    抬头看了看,只见自己左边躺着莉亚蒂拉,她的脑袋毫不客气的枕在自己的左臂上,右边躺着美熙,美熙正牢牢抱住自己的右臂,把右臂当抱枕。

    无奈的陈哲简直哭笑不得,心道:“果然是物以稀为贵,作为树屋里唯一一个男人,我现在成了货真价实的抢手货了……”

    “咳咳,天亮了,该起床啦。”陈哲咳嗽一声,大声说道。

    左边的莉亚蒂拉早就习惯了被陈哲叫醒,不过她和小乔一样,是个懒觉专业户,被叫醒之后就开始撒娇耍赖,抱着陈哲的胳膊,喉咙中发出一阵令人浑身酥软的声音:

    “唔……再睡一会儿嘛……就一小会儿……”

    右边的美熙则和莉亚蒂拉截然相反,听到陈哲的声音之后马上坐了起来,警惕的松开了抱住陈哲的手,好像生怕被陈哲看到似的。

    “陈、陈哲……早早早……早上好。”美熙拘束而又客套的说道,她紧张的样子还有些可爱。

    “早上好。”陈哲朝着美熙笑了笑,问道,“饿了吗?我去找点水果吃。”

    虽然外面是晴天,但陈哲他们还是没有干柴,烤肉是吃不上了,早餐只能勉强吃点水果果腹。

    而此时的美熙大脑却是一片空白,毕竟一睁眼就看到陈哲躺在身旁,她还抱着陈哲的胳膊,这种画面对她来说太刺激了,她幼小的心灵一时半会还无法接受……

    “唔唔……我……饿了……没饿?”

    美熙语无伦次的说道。

    陈哲并没有猜到她为什么胡言乱语,只以为她是因为昨晚和哥哥分开,所以精神状态不太好。

    心疼的揉了揉美熙睡得有些凌乱的秀发,陈哲温柔道:“那我先去采摘野果了,你负责把大懒虫莉亚蒂拉叫起来,可以吗?”

    “呃……好、好的……”

    美熙感觉陈哲温和有力的大手在自己的脑袋上揉搓,那滋味居然非常好受,她一时间呆呆的有些愣神,直到陈哲下树离开之后她才回过神来。

    这时她想起陈哲给她留下的任务——叫醒大懒虫莉亚蒂拉,于是连忙往莉亚蒂拉的方向看去,只见大明星此时如婴儿一样蜷缩着睡得正香。

    斟酌了一下,美熙还是没敢去打扰莉亚蒂拉。

    毕竟人家是前辈,又是大咖,万一有起床气,因为叫醒她得罪了她可就不妙了。

    “反正陈哲一时半会还不会回来,我先让蒂拉姐睡一会儿就好了,一会儿她肯定自己就醒了……”美熙心里乐观的琢磨着。

    果不其然。

    莉亚蒂拉虽然很爱睡懒觉,但这并不代表她可以一直睡下去。

    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莉亚蒂拉伸着懒腰缓缓睁开了眼睛。

    “呼……”她长长呼出一口气来,回头对美熙道,“早上好啊美熙,陈哲家伙跑哪去了?怎么没看到他?”

    “蒂拉姐早,陈哲出去摘野果子了。”美熙笑着回答道。

    “这样啊,还真是个勤快的好少年呢。”莉亚蒂拉笑着坐起身来,用随身携带的小木梳梳了梳头发。

    这木梳还是当初她和陈哲被困在雨林里,陈哲用开荒刀削出来的,虽然造型简单了一些,但是却也实用。

    看到莉亚蒂拉的木梳,美熙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蒂拉姐,这木梳好漂亮,是陈哲做的吗?”

    “对呀。”莉亚蒂拉说道,“我们当初在雨林里迷了路,陈哲闲着无聊,就给我做了把梳子。”

    之后大方的把梳子递给美熙,说道:“给,你也整理一下发型吧,虽然是野外求生,但这毕竟也是个直播节目,你也得留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好的,谢谢蒂拉姐。”美熙乖巧的说道。

    之后接过莉亚蒂拉手中的木梳,开始熟练的梳起了头发。

    整理好发型之后,美熙将手里的木梳还给了莉亚蒂拉,这时她突然回忆起了昨天晚上的一幕,回想起了陈哲搂着她,但是却在喊一个陌生的名字。

    嫣儿。

    她清楚的记得那个名字。

    于是她鼓起勇气对莉亚蒂拉道:“蒂拉姐,我想问你件事。”

    “什么事,你说。”莉亚蒂拉道。

    “你认识一个叫嫣儿的姑娘吗?”美熙忐忑的问道。

    “嫣儿?当然认识啦。”莉亚蒂拉笑着说道,“怎么?你从哪听到这个名字的?陈哲和你说的?”

    “嗯……算是吧。”美熙道,“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到陈哲在喊嫣儿的名字,所以就记下来了……”

    “这样啊……”莉亚蒂拉毫不意外,笑着解释道,“是这样的,嫣儿是陈哲的搭档,也是青梅竹马长大的邻居,两个人关系很好的。

    嫣儿是个很优秀的姑娘,也很懂事,我还认了她做妹妹呢。”

    “原来如此。”美熙听完之后恍然大悟,同时心里有一种隐隐约约的嫉妒感。

    毕竟昨晚看到陈哲在睡梦中呼喊嫣儿的名字,这足以说明她在陈哲心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蒂拉姐,嫣儿是陈哲的女朋友吗?”美熙又鼓起勇气问道,“所以陈哲才会特别惦记着她?”

    “女朋友?应该也没有吧,没听说这两个人确定关系。”莉亚蒂拉实话实说道,“我觉得陈哲只是担心她了,所以才会在梦中喊她的名字,毕竟两个人是搭档嘛。”

    “原来如此。”美熙轻轻点头,心里则松了口气。

    既然还不是男女朋友,那么她就还有机会。

    ……

    另一边。

    外出采摘水果的陈哲一直走到了河边。

    眼前的河流与陈哲之前见过的那些河流都不太相同,眼前的这条河是一条盘山河,也就是说它围绕着这座火山呈螺旋状向下流去,而不像之前的河流,是一条直线从山顶到山脚。

    这样的盘山河水流就迟缓一些,并不湍急,另外经过几天雨水的灌溉,这条河的宽度也变得很宽,一些岸上的土地都被淹没了。

    看到这样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陈哲的心里诞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一转眼都和嫣儿她们分开一个多礼拜了,也不知道她们现在生活的怎么样……缺少了我的照顾,姑娘们肯定很辛苦吧……”

    陈哲隐隐担心道,

    “必须得赶紧回到她们身边了,否则就拖得太久了。”

    昨天晚上,陈哲在睡梦中梦到了嫣儿。

    梦中的嫣儿就躺在陈哲的身旁,还轻轻搂住他的腰,似乎很冷的样子。

    这个梦更加坚定了陈哲和嫣儿重逢的决心。

    “嫣儿,等着我,我就快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352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