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1、雷霆之刃

271、雷霆之刃

    与黑豹近身搏击,这是陈哲最不愿意做的一件事。

    因为黑豹的危险程度要远远强过之前的独狼、野猪和鳄鱼。

    甚至就连雨林中食物链顶尖的巨蟒网纹蟒都没有黑豹这么恐怖的杀伤力,一件鳄鱼皮甲便可以轻易的解决网纹蟒的威胁。

    但是黑豹不行,它实在是太快了。

    而且猫科动物非常善于进攻敌人的要害,而鳄鱼皮甲护住的只有躯干。

    与黑豹搏击,陈哲不敢说自己稳操胜算,但如今的情势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不是陈哲碍于美熙的面子,非要去救欧阳远山不可,而是因为想要击杀这头黑豹,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欧阳远山作为一个活靶子,完全吸引住了黑豹的注意力,这给了陈哲很大的机会,至少不用一对一单挑黑豹。

    “你坚持住,我这就来了!”

    陈哲一边说一边蹂身而上,快速贴近黑豹的背后。

    手中饮血刀在空中划出一道耀眼的弧线,狠狠朝着黑豹的背脊上砍斫下去。

    不过陈哲动作快,黑豹的动作更快,它轻轻一让便避过了这一刀的力道,没有让这一刀砍实,但刚猛的饮血刀还是在黑豹背后划出一道口子,疼的黑豹咆哮起来。

    “吼——!”

    震耳欲聋的怒吼声在耳旁响起,受到威胁的野兽斗志更为昂扬。

    这下可苦了站在黑豹对面的欧阳远山,他连连后退,手中的开荒刀绝望的挥舞着反抗。

    黑豹一双黄色的眼睛牢牢锁定着他,身子猛地一窜,又朝着欧阳远山扑去。

    欧阳远山拼劲最后的力量去躲避,可肩膀上却被黑豹的利爪撕开一块皮肉。

    “啊……”

    他痛苦的喊叫着,表情已经变得相当绝望,在这一刻,他仿佛预见到了自己的死亡。

    倏忽之间,之前那些困扰他的问题全都不再是问题——什么武馆的工作、未来的规划、买房的贷款、妹妹将来的发展、父母的身体、以及妹妹和陈哲之间的恋情……

    这些琐碎的东西,在现在的他看来,全都变得毫无意义。

    只要能活下去,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他现在只想……活下去啊!

    “救救我!救救我!”

    恐惧的欧阳远山终于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呐喊,像个无助的孩子在深夜迷失了回家的路。

    不远处的陈哲听到他的求救,连忙大声说道:“别慌,我这就来了!”

    同时他握住手中的饮血刀,在这瞬间使用了物品升级系统。

    以往斩狼杀猪的饮血刀已经因为岁月的摧残而变得不那么锋利,现在想要对抗劲敌黑豹,只靠饮血刀必然是不行的。

    唯一的希望,就是给饮血刀再次升级!

    目光锁定在饮血刀上,物品升级系统马上识别出眼前的物品。

    【检测到物品:一把磨损严重的饮血刀。】

    【物品当前耐久

    【物品价值:5216元。】

    【请问是否花费400点人气值为物品升级?】

    看到这里,陈哲心中恍然。

    “难怪感觉比最开始使用的时候钝了不少,原来耐久只剩下三百多点了啊……”

    随后趁着大家的注意力全都被欧阳远山所吸引,他立即悄悄升级了手中的饮血刀。

    升级!

    系统识别的字幕发生了变化:

    【一把磨损严重的饮血刀】—升级—【一把雷霆之刃】!

    同时陈哲感受到手中的饮血刀重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整把刀都变得沉重了许多,另外刀刃也变得比之前锋利多了,原本暗红色的刀刃变得寒光闪闪。

    不过整体而言,这把刀的变化并没有太过夸张,刀身上也没有出现类似虚拟网游中武器装备上带着的炫酷的视觉效果,再加上现在是晚上,光线不好,所以陈哲并不担心饮血刀的升级会引起网友们的注意。

    “雷霆之刃是吧?”他在心中默默说道,“那让我看看这雷霆之刃到底有什么威力吧。”

    此时黑豹再一次扑倒了欧阳远山,血盆大口一次次朝着欧阳远山的脖子撕咬下去,后者只能不断的扭摆身体,这才可以避免黑豹的致命伤害。

    陈哲眼疾手快,挥舞着手中的雷霆之刃快速向前,此时他忽然感觉到手中的武器不动的时候沉重如磐石,挥动起来却轻飘飘的简直像是一张纸!

    “果然是神兵利器!”

    陈哲心中狂喜,手上的雷霆之刃急速朝着黑豹后背砍去。

    唰——!

    就在雷霆之刃碰触到后背的瞬间,黑豹的皮毛便被一刀斩破!

    比起之前的饮血刀,雷霆之刃的锋利程度果然是更上一层楼。

    “吼——!”

    后背被陈哲砍伤,黑豹愤怒的转过身来,它当即便放下了负伤严重的欧阳远山,转攻更具威胁的陈哲。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的网友们都替陈哲捏了把汗。

    毕竟此时欧阳远山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这相当于陈哲要单挑黑豹了。

    美熙和莉亚蒂拉也是紧张的无法呼吸。

    “陈哲,小心呀!”美熙狂叫道。

    “小心,黑豹来了!”莉亚蒂拉也是大声喊道。

    然而陈哲神兵在手,并不惊慌,就在黑豹转身过来的瞬间,又是一刀砍了上去。

    雷霆之刃仿佛自身带有驱动能力一般,带着陈哲的手快速往前袭去,他的动作实在太快,以至于仿佛出现了幻影。

    看到这一幕,网友们和美熙她们只觉得这是陈哲本身的功夫流露,毕竟陈哲几天之前才秀了一把太极拳和咏春拳,如今施展出一套绝世刀法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

    锋利的雷霆之刃在黑夜中带出了一抹寒光,紧接着精准的砍在了黑豹的脖颈上。

    唰——!

    随着一声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黑豹的脖颈立即被雷霆之刃砍出一道伤口,鲜血猛地喷溅出来,黑豹也痛苦的摔倒在地。

    “呜呜呜……”

    它绝望的呜咽着,同时一双凶狠的眼睛还不甘心的看着陈哲,仿佛就算利爪没有夺走陈哲的性命,也想用自己这双眼睛做到这件事似的……

    不过陈哲却知道黑豹已经完了,这场战斗在这一刻已经分出了胜负,雷霆之刃果然名不虚传,它的威力要远在饮血刀之上。

    “结束了。”

    陈哲回头对姑娘们说道,

    “黑豹已经受了致命伤。”

    “太好了!”莉亚蒂拉终于松了口气,脸色也从苍白逐渐变得红润。

    “谢谢你,陈哲,你没受伤吧?”美熙则紧张的说道。

    “没有,放心吧。”陈哲微微点头。

    美熙确认陈哲安然无恙之后,连忙跑向了远处的欧阳远山,比起毫发无伤的陈哲,她的哥哥可就惨了。

    而在看到陈哲惊险击杀了黑豹之后,直播间里的网友们也是震惊不已。

    “陈哲厉害啊……”

    “刚才……好快的一刀。”

    “居然连黑豹都杀掉了,陈哲现在坐实了海岛杀神的名号了。”

    “陈哲的荣誉榜上又多了一件战利品。”

    “佩服佩服……”

    “……”

    感知到系统后台的人气值迅速攀升,陈哲便明白自己刚才的表现又在直播间里大放异彩了。

    不过这都是新装备雷霆之刃的功劳,否则他不会这么轻易的击败那头黑豹。

    等到确认脚下的黑豹已经彻底断了气,没有可能回光返照之后,他连忙朝着欧阳远山走去,这家伙现在的情况很惨,身上多处负伤。

    “哥……哥……你哪疼?告诉我……”美熙一双大眼睛里噙着泪水,捧着欧阳远山的手着急的问道。

    欧阳远山苦笑道:“伤口有点多……主要集中在后背和胸口。”

    “让我看看。”美熙连忙撕开已经残破不堪的冲锋衣,检查欧阳远山身上的伤口,可是夜晚的光线太暗,他们又没有照明设备,根本看不清欧阳远山现在的伤势重不重。

    “我建议还是马上退出,寻求节目组的医疗帮助吧。”这时莉亚蒂拉说道,“我们根本无法处理这么严重的伤势……”

    陈哲也走过来点头道:“欧阳远山身上的伤口太多了,最好还是向节目组求助。”

    抬头看到陈哲,欧阳远山挣扎着坐了起来,这一刻他对陈哲的怨恨和不满都已经消散一空,剩下的只有感激。

    毕竟如果不是陈哲,那么刚才的黑豹可能已经要了他的命。

    “多谢,陈哲……”他低声说道,“你先是救了我妹妹,又救了我……”

    “人命关天,我当然不能见死不救。”陈哲点头说道,“其实也是我的失误,是我没有考虑到营地周围的黑豹有两头。”

    “黑豹……有两头?”欧阳远山闻言一愣。

    他始终以为这头黑豹就是从陈哲陷阱中跑出来的那头,所以他才会一直对陈哲怀有怨言,觉得是陈哲陷阱设置的不好,这才引来了后续的一系列麻烦。

    但现在听到陈哲说出真相,他才是恍然大悟。

    美熙也解释道:“是的,第一头黑豹已经被陈哲用毒箭蛙给毒死了,这是那头黑豹的伴侣……”

    莉亚蒂拉忍不住说道:“其实如果你不单独行动的话,未必会受伤……”

    “原来是这样。”

    听到这里,欧阳远山更是一阵汗颜。

    如果大家都能跟着陈哲一起行动,四个人在一起,那么就算在野外遇到黑豹,陈哲的猎枪也可以保护大家全身而退。

    是他非要和美熙争执,和陈哲怄气,自己又一个人离开树屋,这才险些丢了性命。

    “唉……”

    欧阳远山一声长叹,愧疚的摇头道,

    “是我错了,是我太意气用事了。”

    之后又看着自己身上的伤口,无奈道:“现在到了这一步,我想我只能退出了。”

    听了这话,美熙也没有意见,毕竟哥哥都快死了,她就算舍不得陈哲也得照顾哥哥。

    “哥,我现在就联系节目组,我们退出……毕竟坚持了两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美熙说道。

    欧阳远山抬头看着妹妹,在她的眉宇间看到了一丝不舍。

    他何尝不明白妹妹的心事——刚刚结识了大明星莉亚蒂拉,又认识了年轻有为的陈哲,三个人在一起,在节目中的镜头肯定会越来越多。

    无论是从感情的角度来说,还是从未来事业的发展角度来说,现在的美熙都应该继续留在节目里,继续坚持下去。

    可是他这个做哥哥的却拖了妹妹的后腿。

    欧阳远山又是沮丧又是内疚,心中百感交集。

    深思熟虑之后,他突然拽着妹妹的手,说道:“美熙,我有一个想法。”

    “嗯?”美熙一脸茫然的看着哥哥,问道,“什么想法,哥?”

    欧阳远山说道:“节目组的规则我来之前仔细看过,规则中好像从没说过一组的两个人要同进退……也就是说,在我退出之后,你还可以以个人的方式继续参加比赛,直到坚持不下去退出。”

    “什么?”欧阳美熙一脸惊讶,反问道,“还能这么做?”

    莉亚蒂拉也是一脸疑惑:“这样做可以吗?”

    陈哲则点头道:“原则上应该是可以的,我也记得节目组没有明确要求每组的两个人要同时在场,在一名搭档退出的情况下,另外一名选手可以继续参赛,只是获胜的几率大大减小罢了。”

    这时欧阳远山笑了笑,说道:“美熙,哥也不奢求能拿冠军,哥知道你也没有那么强的胜负欲,我们来参加这个节目,本来就是为了多赚取些人气而来的……”

    “嗯……”欧阳美熙点头道。

    作为一个刚刚踏入圈子的小咖,她只是来混个脸熟,所以只要能继续留在节目里,那她就已经知足了。

    欧阳远山笑了笑,随后转向陈哲,诚恳的说:“陈哲,实在对不起,我们兄妹俩给你添了太多的麻烦,但现在我不行了,我必须要退出了,接下来,我想把妹妹托付给你……

    只剩她一个人我实在不放心,只有她跟着你我才能安心。

    美熙自理能力很强,而且会武术,人也勤快懂事,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

    她不奢求能夺得冠军,只要能继续留在节目里就可以了,所以如果你不嫌弃的话,请让她留在你的身边吧……”

    (3更求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052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