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3、陈哲要造船

273、陈哲要造船

    一个多小时之后,陈哲就带着一些野生的榴莲蜜从树林中走回了树屋,此时莉亚蒂拉和美熙全都起床了,两个人去河边洗了脸,又从树林间采集了一些可以饮用的露水。

    陈哲用锋利的雷霆之刃劈开榴莲蜜,再把新鲜的果肉递给两位队友。

    三个人围坐在树屋里,开始享用起他们的早餐。

    这还是美熙第一次在海岛上尝到新鲜的榴莲蜜,这水果奇异的味道让她赞叹连连。

    “榴莲蜜好香啊……之前从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水果……”

    闲聊了几句,陈哲便主动对莉亚蒂拉说道:“我们和嫣儿、克拉克先生他们分开的时间有点太久了,已经超过一周了,我们这边没什么问题,但我担心嫣儿她们那边很难维持生活……”

    莉亚蒂拉点头表示赞同,毕竟陈哲另一个营地上还有大乔小乔两姐妹。

    三个姑娘之前日子过得滋润,完全是靠着陈哲的庇护,现在陈哲走丢了,只靠她们三个人,恐怕生活水平就要直线下降。

    “我们得尽快和她们汇合才行。”莉亚蒂拉说道。

    美熙也很支持的说:“陈哲,我也会帮你们找到原来的搭档。”

    “嗯。”陈哲微笑着点点头。

    这时莉亚蒂拉提出了问题:“不过陈哲,这海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我们在雨林中动不动就迷失方向,再加上雨季时常有暴雨降临,出行也很不方便……怎么去找嫣儿她们呢?”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这问题之前的确很难解决。”陈哲道,“但现在好说了,我找到了解决方案,那就是走水路。”

    “走水路?”莉亚蒂拉和美熙都是一阵惊讶。

    陈哲指着不远处宽阔的河流,说道:“我早上出去找水果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咱们附近的河流很特殊,它是一条盘山河,也就是说,它几乎贯穿了大半座火山……”

    听到这里,莉亚蒂拉就恍然大悟,点头道:“所以这条河的覆盖面积非常广阔,只要沿着这条河一直寻找,就有很大的概率可以找到嫣儿她们。”

    “是的。”陈哲说道,“或者不用找到嫣儿她们,只要找到我们熟悉的那条河,然后顺流而下,就一定能找到嫣儿和我之前的营地。”

    莉亚蒂拉和美熙听完之后都是连连点头,这的确是一个可行性极高的方案。

    但是这样一来,就意味着陈哲必须得造出一艘船来。

    “陈哲,你是打算造船吗?”莉亚蒂拉问道,“你野心够大的呀!”

    美熙则跟着出谋划策道:“造船会不会太复杂了?是不是造一艘竹筏也可以?”

    “对哦,可以造竹筏。”莉亚蒂拉说道,“竹筏比船要简单的多,这个倒是可以实现,对了,我记得你之前不是造过竹筏吗?现在再造一艘肯定轻车熟路,简单得很……”

    然而陈哲却摇摇头,坚定的说:“竹筏肯定不行,只有造船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为什么?”莉亚蒂拉担忧道,“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吗?”

    “难度也不算太大啦……”陈哲耐心的解释道,“正因为我之前驾驶过竹筏,所以我才明白竹筏有很大的局限性。

    首先竹筏的动力基本靠水流,顺溜而下竹筏速度极快,但逆流而上时竹筏就寸步难行。

    其次,竹筏在深水处很难航行,而我们附近的这条盘山河明显处处都是深水……”

    “可是不造竹筏的话,你想造什么船呢?一艘独木舟吗?”莉亚蒂拉问道。

    陈哲则笑了笑,给出了一个他早已想好的答案:“我要造一艘帆船。”

    “帆船?”

    这下不光是莉亚蒂拉,就连陈哲的小迷妹美熙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帆船可不同于竹筏,技术含量和难度指数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陈哲也许可以轻而易举的造出一艘竹筏,可是他真的能造出一艘帆船来?

    “这个计划……很有挑战啊?”莉亚蒂拉委婉的劝阻道。

    陈哲却很轻松的耸耸肩,随后指了指不远处莉亚蒂拉粉丝赞助的一些工具——斧头、锯子、木挫之类的,那些都是之前为了帮助陈哲修建小树屋提供的。

    “你的粉丝给我打赏了不少工具,这些工具只用来建树屋实在是太浪费了,总得再利用一下才行。

    另外还有那顶被水淹没的帐篷,毕竟也是你粉丝真金白银打赏的,就这么丢掉了太浪费,不如剪裁一下直接做成风帆。

    有了工具和风帆,造一艘帆船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莉亚蒂拉和美熙听完陈哲的描述之后陷入了沉思,建造帆船真的有他说的那么简单?

    “可是陈哲,建造帆船的话,你应该要很了解帆船的结构才行吧?”美熙说道,“你在这方面也有研究?”

    “马马虎虎有一些吧。”陈哲微笑道。

    美熙简直惊了:“真、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陈哲笑着说道。

    “这倒也是……”美熙轻轻点头。

    陈哲的确没有骗过她。

    而且陈哲的渊博也的确超越了她的想象——会生火、会玩猎枪、会写歌、会武术、还会盖房子……

    陈哲简直就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

    这么看来,会造个帆船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嘛。

    而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主持人何晨老师和几位嘉宾已经来到了现场。

    刚才陈哲和两位女生的这一番讨论,也被导播毫无保留的全部直播了出去。

    听完陈哲的计划,何晨笑了笑,回头对几位嘉宾道:“三位老师,你们是怎么看待陈哲的这个想法的?”

    其中一位野外生存专家微笑道:“陈哲的想法是很正确的,在海岛上寻找走散的搭档,肯定是不能徒步的,因为徒步很危险,而且这个路程也太长,很不划算,搞不好搭档没找到,还把自己的小命搭上了……

    走水路是个好主意!陈哲很会动脑筋,是个聪明人!”

    另一位嘉宾也赞许的说:“利用盘山河去找搭档,这个主意的确不错。”

    何晨笑了笑,说道:“我也觉得陈哲走水路的这个想法不错,但是三位老师,我最想了解的是,陈哲建造帆船的这个想法,你们怎么看?”

    听到何晨的这个问题,三位嘉宾都是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虽然他们没有明言,但是看得出来,三个人对陈哲造帆船的计划并不看好。

    直播间里的气氛变得短暂的尴尬起来,何老师也只好冷场的歪着头看着三位。

    最后其中一位姓李的手工大师忍不住出言说道:“说句实话哈……我其实并不看好陈哲打造帆船的计划……”

    “哦?”何晨挑眉一笑,问道,“李老师此话怎讲?”

    李师傅皱眉说道:“因为我本身是从事这个手工行业的,年轻的时候也接触过船舶的制造,所以我知道造船的难度,也知道这里面的弯弯绕绕……

    陈哲的确很有才华,这我承认,又是盖树屋又是做陷阱的,但是从一个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讲,我不觉得他能造出帆船来。”

    听到李师傅耿直的话,何老师也不意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李师傅选择质疑陈哲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这时旁边一位嘉宾笑着说道:“老李,你确定不看好陈哲?你可得知道,陈哲专门打咱们这些专家的老脸哟……”

    李师傅一听这话,脸色就变得有些难看。

    “什么打脸打脸的……我就搞不懂这种荒唐的说法!他陈哲怎么就打我们的脸了?他还能从镜头里把手伸出来不成?”

    李师傅年纪比较大,和网络也比较脱节,所以一些网络用语他搞不明白,像什么“打脸”之类的词汇他完全不懂什么意思。

    何老师连忙笑着解释道:“李老师,赵老师刚才说的‘打脸’不是您理解的那种打人的脸,只是一个新的形容方式。

    比如说陈哲做一件事不被人所看好,大家都觉得他做不到,但是他最后反而做到了,这就是所谓的‘打脸’……”

    李师傅默默听完何晨的解释,脸上的表情还是很不善。

    “这说法也太难听了,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脑子里在想什么,这种词汇很不雅,甚至可以说粗俗!应该禁止使用才对!”

    李师傅皱眉道,

    “不过话说回来,还说陈哲造船的问题——如果这是他第一次打造帆船,那么这艘船肯定是不能航行的。

    以前我造船的时候,学徒第一次挑大梁造出来的船也基本都是不合格的,肯定得返厂重修,这都是总结出经验的!”

    听到这里,何晨大概明白李师傅是个有些因循守旧且顽固的人,当即也不急着和李师傅争辩,笑着说道:“那么至于陈哲到底能不能造出一艘合格的帆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镜头重新回到海岛上。

    陈哲吃过饭就开始进入了紧张的劳动。

    他先扛着莉亚蒂拉粉丝支援的斧头去砍木材,木材是建造帆船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原材料。

    沿着营地周围看了看,陈哲认认真真的寻找着造船所需的木材。

    船舶因为要长时间浸泡在水里,所以对木材质量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之前陈哲建造房屋常用的橡胶木是肯定不行的,因为橡胶木长期浸泡水之后就会产生变形,一旦用橡胶木造船,那这艘船很可能航行没多久就得漏水。

    对于船舶行业来说,一般的杉木或者柚木是最合适的。

    杉木在热带海岛上并不常见,柚木却是热带雨林中很普遍的树种,陈哲很快就找到了几棵紫柚木,这些树木高耸挺拔的矗立在雨林当中。

    每一株柚木的高度都在三十米以上,树干粗壮笔直,是用作造船木材的好材料,陈哲满意的看了看这些参天大树,微笑道:“砍这么两棵基本上就够用了……”

    说罢陈哲马上开始行动,不过在砍树之前他先机智的升级一下斧头。

    莉亚蒂拉粉丝打赏的斧头不是不够锋利,只是越锋利的斧头越节省体力,陈哲现在后台积攒了大量的人气值,不使用出来一直存着也是浪费。

    目光锁定在斧头上。

    【检测到物品:一把朴实的伐木斧。】

    陈哲选择了升级。

    【一把朴实的伐木斧】—升级—【一把锋利的伐木斧】。

    斧头的外形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只是斧刃变得锋利了许多,如果不是近距离仔细观察,一般人看不出其中差别。

    陈哲满意的掂量了一下升级后的斧头,手感也沉重了一些,他没再继续升级,转身挥着斧头朝着树上砍了下去。

    崩——!

    锋利的斧头砍斫在紫柚木厚实的树干上,霎时间树皮翻飞、鲜嫩的内侧木料展露了出来……

    在升级版伐木斧的帮助下,陈哲很快就砍倒了一棵紫柚木。

    不过高大的紫柚木重量太重,陈哲无法将它拖拽回营地,于是干脆把造船的地点选取在紫柚木的旁边,这样也减少了搬运木材耗费的不必要的体力。

    稍事休息,陈哲马上又开始砍斫旁边的一棵大树,等到中午午饭之前,他就已经将需要的木材全部伐倒了。

    接下来便需要利用锯子和木挫加工这些木材,有了莉亚蒂拉粉丝打赏的实用工具,造船的难度其实大大降低了。

    船体还是可以直接利用榫卯结构拼插起来,其中的缝隙则可以利用橡胶树的汁液填充,桅杆之类的部件都可以用柚木制作出来,最为困难的风帆和控帆索则可以直接从帐篷上取材……

    等到做出帆船之后,再用物品升级系统直接升级。

    心里默默的盘算了一遍制造帆船的过程,陈哲信心十足的点点头。

    这次应该不会出任何问题,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这时莉亚蒂拉和美熙抱着一些水果从树屋的方向过来,给辛苦操劳的陈哲送午餐。

    莉亚蒂拉微笑着挥手道:“陈哲,怎么样?造船的过程还顺利吗?”

    “一切顺利。”陈哲朝着莉亚蒂拉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微笑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很快你们就能看到一艘漂亮、实用的帆船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354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