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70、黑豹之死

270、黑豹之死

    就在所有人亲眼目睹陈哲翻车之后,陈哲却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话。

    “慌什么?那头黑豹,它已经死了。”

    这话简直像是不肯认输的人在厚着脸皮嘴硬。

    欧阳远山也是这么想的,他不禁冷笑出声:“黑豹已经死了?呵呵……陈哲,你醒醒吧!黑豹不光没死,还成功从陷阱里逃出来了,它把你的野猪肉都给叼走了,就在我们眼皮底下大摇大摆逃走的……

    这叫什么来着?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旁边美熙实在不喜欢哥哥这种尖酸刻薄的样子,拽了拽他的胳膊道:“哥,你说什么呢?”

    “我实话实说!”欧阳远山道,“我早就说陈哲不可能抓到黑豹,现在好了,黑豹没抓住,野猪肉也没了,这是不是事实?”

    然而面对欧阳远山的抱怨,陈哲依然表情平静:“黑豹已经死了。”

    这下不光是欧阳远山,就连直播间里的网友们都难免有意见了。

    “陈哲怎么还睁着眼说瞎话了呢?黑豹哪死了?”

    “黑豹明明跑了。”

    “陷阱被黑豹挣脱了,陈哲翻车了……”

    “这算是强行给自己找回面子吗?嘴硬不承认?”

    “……”

    不过也有一些聪明的网友觉得事情不对劲,陈哲诱捕黑豹的计划似乎没那么简单。

    “等等……兄弟们,我觉得事情还有反转。”

    “别急,让子弹飞一会。”

    “你们难道没发现吗?陈哲从不会翻车,他一定还有后手。”

    “先不发表评论,先看看情况。”

    “……”

    而就在此时,陈哲突然穿上了鳄鱼皮甲,提上猎枪,挎上饮血刀,准备往树屋外走去。

    莉亚蒂拉担心问道:“陈哲,你干什么去?”

    “当然是去找黑豹。”陈哲说道,“它现在应该已经死了,我去把它拎回来。”

    “你还在做梦吗?”欧阳远山无语的说,“你的陷阱都没有生效,黑豹怎么死?”

    “你看到就知道了。”陈哲懒得和他解释,淡淡的说了一句。

    莉亚蒂拉担心陈哲一个人有危险,连忙跟上道:“陈哲,你等等,我陪你一起去。”

    美熙当然也不放心让陈哲晚上出门,马上也跟在后面道:“我也去。”

    “美熙!你别出去添乱!外面危险!”欧阳远山赶紧去抓妹妹的手。

    但美熙却反手将哥哥的手甩开,说道:“你不用管我,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你……”欧阳远山还是头一次被妹妹如此顶撞,这让他很不爽,他沉着脸道,“去吧去吧,我才懒得管你!你爱去哪就去哪!”

    美熙根本头也不回,跟着陈哲和莉亚蒂拉就去到了外面,转眼三个人沿着之前黑豹离开的方向,消失在了夜幕当中。

    欧阳远山恨恨的看着妹妹的背影,只觉得牙根咬得痒痒……

    ……

    陈哲他们三个人下了树屋,便沿着黑豹拖行野猪肉的方向往树林中走去。

    莉亚蒂拉心中疑惑,不禁问道:“陈哲,那黑豹真的会死吗?”

    “真的会死。”陈哲微笑着点头。

    莉亚蒂拉并不傻,她一开始没反应过来,随后眯着眼睛想了想,立即若有所悟。

    “难道除了绳套陷阱之外,你还准备了双重保险?”

    “是的。”陈哲点点头,说道:“想要对付黑豹那种狡猾的猫科动物,只靠一个简单的绳套陷阱的确不够,必须要做好双重保险才能万无一失。

    黑豹虽然侥幸从第一关里逃了出来,但它却逃不过第二关。”

    说到这里,三个人已经追上了那头黑豹。

    黑豹将野猪拖到了附近的一棵大树上,然后躲在枝头狼吞虎咽的啃了起来。

    它贪婪的大口撕扯开了野猪的身体,痛快的咀嚼着野猪的腐肉,但就在它嚼了几口之后,这只大猫突然双眼一直,身子一挺,瞬间失去意识,从树枝上直勾勾的坠落了下来。

    “噗通”一声,这庞然大物摔倒在地,眼看已经气绝身亡了。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如我所料。”

    而直播间里。

    网友们被眼前的一幕震惊!

    陈哲宛若死神降临,只是刚刚走到黑豹的附近,黑豹居然就死了!

    “卧槽,怎么回事?”

    “瞬间生命夺取?”

    “陈哲这是把黑豹的名字写在死亡笔记上了吗?”

    “陈哲神了!”

    “这已经不是荒岛杀神了,简直是荒岛死神啊!”

    “这一招天秀啊。”

    “陈哲到底玩了什么手段?”

    “……”

    而一些眼尖的网友们已经找到了答案——在野猪的内腔部分,填塞着一些蓝色的、渺小的微型生物。

    毒箭蛙——那是海岛上最常见的,也是最致命的恐怖动物。

    “是毒箭蛙!”

    “陈哲太阴险了,居然玩这种计中计!”

    “不光有绳索陷阱,还有毒箭蛙!”

    “在野猪肉里藏毒……这招可真够阴险的。”

    “怎么能叫阴险呢?这明明是……咳咳,机智!”

    “陈哲牛批!陈哲无敌!(本条三毛,发完转账,括号部分在发帖时记得删除)”

    “……”

    这时陈哲带着莉亚蒂拉和美熙两个人走到树下黑豹的尸体边上,陈哲谨慎的用猎枪指着它的头颅,又踹了踹它的身体。

    确定这头黑豹再也不会动弹了,陈哲才低声说道:“好了,这家伙已经死透了,黑豹虽然狡猾,拥有很多技能,但装死并不是其中之一,它是不会故意装死的。”

    美熙先是钦佩的说道:“陈哲,你也太厉害了,黑豹果然不是你的对手……”

    之后又好奇问道:“不过你是怎么毒死它的呢?”

    陈哲指了指树枝上残余的野猪,野猪的腐肉当中裹着一些很小的蓝色蛙类。

    “靠它们,雨林中最常见的不起眼的小东西——毒箭蛙。我把这些毒箭蛙塞到野猪肉之中,黑豹在吞食野猪肉的时候就会不小心误食它们,而这种蛙类的体内含有剧毒,食用之后黑豹很快就会死亡。”

    陈哲说道,

    “这一招其实是从我童年的一个悲惨的经历中获得的灵感。小时候我家养过一只大花猫,它总喜欢溜到村子里玩耍,有一次它吃了一只死老鼠,而死老鼠刚刚吃过老鼠药……最后老鼠药不光要了老鼠的命,还害死了我家那只可怜的大花猫……”

    “原来是这样。”美熙这才恍然大悟,一时间居然不知道是该夸赞陈哲聪明,还是该安慰他失去了心爱的宠物。

    这时莉亚蒂拉笑着对美熙说道:“这下好了,美熙,黑豹既然被消灭了,你哥哥也不会逼着你退出了,对吧?”

    “嗯。”美熙开心的说,“刚认识了蒂拉姐和陈哲这两位好朋友,我才不舍得退出呢。”

    ……

    而与此同时。

    距离陈哲他们不远处的树屋里。

    欧阳远山深吸一口气,心头的怒气渐渐消散了一些。

    仔细想来,虽然妹妹美熙刚才言语上顶撞了他,但两人毕竟是血浓于水的关系,要怪只能怪陈哲那个家伙,靠“美-色”蛊惑了美熙。

    “都怪陈哲,美熙认识陈哲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叛逆过……”

    欧阳远山在心里琢磨道,

    “现在美熙居然没头没脑的跟着陈哲去找黑豹,万一黑豹没死,伤害美熙怎么办?不行,我得去看看……”

    思前想后,对妹妹的关心终于还是战胜了原本的委屈和愤怒,欧阳远山连忙提起开荒刀,迈步离开了树屋。

    下了树,欧阳远山俯身观察黑豹的脚印,稍作判断之后,它便沿着黑豹的痕迹往树林中追去。

    然而刚刚走出两步,他忽然产生了一种直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同时脖子上凉飕飕的,似乎有人朝着他脖子上吹凉气。

    这是欧阳远山作为习武之人特有的直觉,也是危险降临的标志。

    “奇怪……”

    他马上警惕起来,右手紧紧握了握手中的开荒刀,同时连忙寻找遮蔽物,并且考虑反击的策略。

    而就在这时,危险果然如约而至!

    一道漆黑的影子突然从树梢上飞落下来,朝着欧阳远山的背后扑来——那黑影体型与一个成年男人类似,但是动作却舒展得多。

    好在欧阳远山早有防备,连忙一个敏捷的侧翻闪身让开,树上的黑影扑了个空,并未伤害到欧阳远山。

    他落地之后连忙回头去看,却直接看出了一身冷汗,只见那枝头扑下来的黑影赫然是一头雄壮的黑豹,这黑豹此时正闪烁着一双黄色的眼睛打量着他。

    “黑、黑豹……”

    欧阳远山心里咯噔一声,

    “这畜生不是叼着野猪肉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继而心中又是一阵愤慨:“不靠谱的陈哲,说什么黑豹死了,这黑豹明明活的好好的!”

    没等欧阳远山捋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眼前的黑豹已经再次朝着他发起了进攻,随着一声低吼,黑豹猛地朝着他扑杀过来。

    “靠!”

    惊恐之间的欧阳远山忍不住爆了声粗口,连忙挥舞着开荒刀去招架这大猫,锋利的刀口往前一探,挡住黑豹的一只左爪,但它的右爪却精准抓来,直接拍在了欧阳远山的左肩上。

    黑豹的爪子拥有相当强大的力道,这一爪子下去欧阳远山便惨叫出声。

    “哦——!”

    他只觉得自己左肩仿佛被车给撞了一样,肩胛骨几乎都要碎裂了。

    而不远之处。

    陈哲和美熙他们正在处理地上黑豹的尸体,突然背后树屋的方向传来一阵野兽的低吼。

    “什么声音?”美熙警惕的回头望去,一边问道。

    “怎么听起来像是黑豹的声音呢?”莉亚蒂拉揣测着说。

    “黑豹?”美熙指着地上黑豹的尸体道,“黑豹不是已经死了吗?”

    陈哲看了看地上这头被毒死的黑豹,之后恍然大悟,“这头黑豹是雌性的,背后吼叫的很可能是它的伴侣,一头雄性的黑豹。”

    “什么?”莉亚蒂拉有些诧异,“黑豹还夫妻俩一起行动吗?雌雄双豹?”

    “不是。”陈哲道,“黑豹一般情况下都是独来独往的,只有在发-情期才会一雌一雄结伴出行……想来现在是雨季,应该正是黑豹发-情的阶段,因此这两只黑豹才会同时出现……”

    而说到这里,背后营地的方向突然又传来一声男人的惨叫。

    那是欧阳远山的声音,他似乎与黑豹遭遇了。

    “哎呀,哥!”

    美熙听到哥哥的声音,马上紧张的脸都白了。

    虽说之前兄妹俩有矛盾、有冲突,但他们毕竟是血浓于水的亲人,更何况长久以来欧阳远山都是很照顾妹妹的,美熙与他的关系极好。

    听到哥哥的惨叫,美熙也顾不上黑豹凶猛狡猾,二话不说就转身往营地跑去。

    陈哲和莉亚蒂拉也连忙转身跟上,陈哲拉开了猎枪的枪栓。

    追回到营地附近,只见果然有一头体型更大、模样更凶猛的黑豹在与欧阳远山搏斗。

    不过“搏斗”这个词也许有些不准确,因为确切来说欧阳远山已经被黑豹给按在了地上。

    他手腕被黑豹的利爪踩住,手上却还紧紧抓住开荒刀,黑豹低着头不断的尝试去撕咬他的喉咙,分泌出来的唾液一点一点的滴落在他的脸上。

    眼看着黑豹马上就要咬死欧阳远山,他在危急关头猛地抬起双脚踹向黑豹的肚子。

    武学世家的优势在这一刻完全展现了出来,欧阳远山成功踹开了黑豹。

    但这凶狠的大猫马上就转身扑了回来,再次阴魂不散的缠上欧阳远山,只见欧阳远山的冲锋衣已经被黑豹的利爪给撕裂了好几块,纯棉缝制的内衬上也已经血迹斑斑了。

    美熙看到一阵心疼,甚至想要冲上去和黑豹一起搏斗。

    莉亚蒂拉连忙拉住她,随后回头问陈哲:“陈哲,有机会开枪打死黑豹吗?”

    “难……”陈哲摇头道,“黑豹和欧阳远山的距离太近了,而且他们在不停的变换位置,如果我开枪射击,很可能误伤欧阳远山……”

    “那……那怎么办?”美熙紧张的问道,双眼中快要流下泪来。

    陈哲放下手中猎枪,拎起腰间饮血刀,沉声道:“没办法,只能和大猫贴身肉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3048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