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64、好学的美熙

264、好学的美熙

    看到美熙如此孜孜不倦,勤奋好学,陈哲当然也只能尽量满足她了。

    他轻轻一笑,对美熙说道:“来,接下来我们换咏春的起手式,跟着我做……”

    “好的。”美熙乖乖点头,然后又跟着陈哲的节奏一板一眼的学了起来。

    海岛上的雨还在下,整个雨林都被一层薄薄的水雾给笼罩着,陈哲和美熙不知疲倦得到站在雨中演练着拳法,两个人都非常投入、认真。

    不远处的庇护所里。

    美熙的哥哥欧阳远山一脸崩溃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他眼睁睁看着陈哲的手时不时搂住美熙纤细的腰肢,时而托起她紧致的长腿,时而在她的后背和胳膊上游走……

    可他就是无能为力,根本不能阻止这一切。

    不光不能阻止,等到两个人活动结束之后,搞不好他还得强颜欢笑的走到陈哲的面前,道上一句:“谢谢你传授我妹妹武学绝技……”

    “唉……”

    欧阳远山再次咬碎了银牙,满腔的郁闷只能埋在心里。

    恨只恨陈哲博学多才,居然身怀两套惊世骇俗的绝技。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陈哲终于传授完了一套简单的咏春拳,美熙在连续两个多小时的运动之后已经非常疲惫了,汗水顺着她白皙的玉颈缓缓流淌下来,让她小巧的锁骨显得闪亮动人。

    她抬手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对陈哲微笑着说道:“谢谢你,陈哲,我很有收获。”

    “有收获就好,回去休息吧。”陈哲说道,之后抬头看了一眼渐渐大起来的雨水,体贴的补充道,“雨下的越来越大了,当心别着凉。”

    “好的。”美熙微笑着点头,心里则是喜滋滋的。

    因为陈哲居然开口关心她了,这让她说不出的欣喜。

    少女一个潇洒的转身,迈着长腿三两步回到了庇护所,整个人身上都洋溢着一种肉眼可见的喜悦,简直像是个活泼的精灵。

    看到这一幕,欧阳远山的表情难看至极,他何尝不知道妹妹开心的原因?这分明就是恋爱中的少女典型的表现。

    抬头看了一眼妹妹,欧阳远山咳嗽一声,阴阳怪气道:“这么高兴呢?”

    “当然啦。”美熙毫不掩饰的露出笑容,“陈哲刚才关心我了呢!”

    “嗯?!”欧阳远山两眼一瞪,问道,“你说什么?”

    “啊……”美熙这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连忙掩饰道,“我说……我学了两套新的拳法呢!是的,就是这样!”

    “是吗?我怎么觉得你刚才说的不是这句话?”欧阳远山严肃的问道。

    “就是这句话!没有别的话!”美熙嘴硬的说,“哥,你怎么年纪轻轻的就耳背了?等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你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

    欧阳远山被妹妹怼的一阵无语,咬着牙无奈的摇摇头。

    另一边,调-教完美熙的陈哲也转身回到了他和莉亚蒂拉的帐篷,莉亚蒂拉此时正坐在帐篷里一边赏雨一边吃着陈哲昨天采摘的榴莲蜜。

    看到陈哲回来,她坏笑着说道:“哎哟?陪小美女运动完了?终于舍得回来了?”

    陈哲被莉亚蒂拉这种酸溜溜的语气给弄得有点手足无措,尴尬一笑,说道:“你这是抽的什么风?怎么一股怨妇的语气?”

    “谁怨妇了?”莉亚蒂拉翻了个白眼,揶揄道,“我看你和美熙玩得很好嘛,一会儿摸摸小手,一会儿勾勾腿的,俩人都玩出一身汗了,还不舍得结束呢。”

    陈哲一脸无语:“拜托,我们就是练个拳而已,瞧你说的,简直把这么普通的运动给说成不可描述了。”

    莉亚蒂拉道:“是吗?真的只是练拳而已吗?陈哲,你摸着良心说,如果刚才你指导的是欧阳远山,而不是性感漂亮的美熙,你会这么有耐心,连续指导他两个小时吗?”

    陈哲一听,卧槽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但他还是厚着脸皮说道:“咳咳,以我耿直热情的性格,即便刚才需要我指导的是欧阳远山,我也会指导他两个小时的。”

    “我呸!”莉亚蒂拉一副看穿一切的表情,说道,“别胡说八道了,我才不信!”

    陈哲尴尬一笑,随后突然若有所思的看着莉亚蒂拉,反问道:“等等……莉亚蒂拉同学,你是不是看我和美熙贴身活动了两个小时,所以吃醋了?”

    听到这个问题,莉亚蒂拉脸上马上露出一副紧张表情,不过这表情一闪而逝,她嘴硬摇头道:“胡说什么呢?谁吃你的醋了,开玩笑……”

    陈哲却已经敏锐的捕捉到了她的微表情,微笑道:“不用解释了,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

    “你……你别胡说,什么你想要的答案,你根本就是在诈我!”莉亚蒂拉强装镇定的说。

    陈哲轻轻一笑,突然拉着莉亚蒂拉的手,说道:“咱俩是老交情了,你要是嫉妒美熙,我也可以贴身指导你两个小时,这样你是不是就心理平衡了?”

    莉亚蒂拉绝美的俏脸渐渐泛起一抹红晕,心跳也快了好几拍,她连忙挣脱了陈哲的大手,落荒而逃的跑到帐篷的内侧。

    “我……我有点困了,我先躺一会儿。”莉亚蒂拉有些惊慌的说,“雨天就是容易让人犯困,哎呀好困……”

    说完她便假装躺在帐篷里睡着了,只留给陈哲一个完美玲珑的背部曲线。

    看着莉亚蒂拉一动不动的样子,陈哲不禁好笑——“刚起床两个小时就又说犯困,傻子才会被你骗到。”

    不过他也没有去戳穿莉亚蒂拉的谎言,而是靠着帐篷躺了下来。

    运动了两个小时有些累了,的确需要简单的休息一下。

    ……

    中午时分,海岛上的小雨演变成了大雨,继而又演变成了暴雨。

    瓢泼的大雨从天空中坠落而下,硕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轰击着海岛的地面。

    地上的积水越来越多,整个海岛仿佛都被雨水所淹没。

    就连欧阳兄妹的庇护所和莉亚蒂拉的帐篷也没有幸免于难,逐渐蔓延起来的雨水涌入了帐篷和庇护所之中。

    欧阳兄妹的庇护所因为地势较低,又没有阻断洪涝的设施,所以第一个被淹没。

    美熙正坐在庇护所门口回忆着早上和陈哲切磋武学的情景,紧接着外面的雨水便涌了进来。

    “糟糕了,哥,我们被水淹了……”美熙绝望的喊道。

    “什么?这次雨势这么大?”床铺上的欧阳远山连忙翻下来看了一眼,皱眉道,“啧……还真是,这下糟糕了,不知道积水还会不会再上涨……”

    而大约十来分钟之后,陈哲和莉亚蒂拉那边也遭遇了同样的情景。

    地面上的积水越涨越高,终于开始逐渐灌入帐篷里。

    躺在最外面的陈哲马上起身,回头对莉亚蒂拉道:“懒虫,快起来,咱们要被淹了。”

    “什么?”

    一直在装睡的莉亚蒂拉马上翻身起来,清醒的说道,

    “那我们怎么办?”

    “没办法,只能暂时坚持。”陈哲道,“先在帐篷里躲躲雨,等到雨势减小之后再出去搭建新的庇护所。任何建立在地面上的庇护所都是靠不住的,稍微有些积水就会被淹,我们得建个树屋出来。”

    “树、树屋?”莉亚蒂拉有些惊讶的问道,“就像电影里的那种树屋吗?”

    她并没有见过陈哲在大榕树上建造起来的树屋,因此也不知道陈哲早就在森林中建过一栋树屋了。

    陈哲微笑着点点头,说道:“没错,就是那种树屋,简单的楔形榫卯结构,搭建在枝头的那种。”

    “可是那种复杂的建筑……我们真的能搭建的出来吗?”莉亚蒂拉有些难以置信的问。

    陈哲笑着解释道:“其实我已经建过一栋树屋了,之前我和嫣儿、梦菲梦芸她们住的就是这种树屋,只可惜你和克拉克没机会去看看,我们就走散了。”

    “什么?你已经建过一栋树屋了?”

    莉亚蒂拉惊异的问道,

    “就像原来你在山下修建的小木屋那样的树屋?”

    时至今日,莉亚蒂拉仍然没有忘记陈哲山下的小木屋,那木屋实在是太梦幻了,简直就是女孩子心中梦寐以求的港湾。

    只可惜因为雨季的来临,山下的营地被洪水淹没,陈哲的小木屋也成了苍茫大海上的一座孤岛。

    这时陈哲笑着回答道:“差不多吧,树屋就相当于把小木屋搬到了树枝上,因为树屋离开地面,所以不会受到洪涝灾害的侵袭,很多海岛上的原住民都是采用修建树屋的方式度过雨季的。”

    “这样啊……”莉亚蒂拉震惊的说,随后连忙点头道,“那当然好啦,我们不妨就搭建出一个树屋来吧。”

    “嗯。”陈哲应了一声,之后看着帐篷外稀里哗啦的暴雨,皱眉说道:“等这场雨结束,搞不好海岛上又要发生山洪了,这样一来我们和嫣儿她们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团聚。”

    “是呀,嫣儿现在一定很担心我们,那个可怜的姑娘。”莉亚蒂拉心疼的说,“她在远方思念她的小陈哥哥,她的小陈哥哥却在这边和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玩贴身运动……”

    “啊呸……”陈哲一脸郁闷的啐道,“莉亚蒂拉,你还能不能行了?黑起我没完了是吧?”

    “哈哈……跟你开玩笑呢,怎么还急眼了呢?”莉亚蒂拉俏皮一笑,眉眼之间尽是绝美姿色。

    陈哲无奈摇头,之后连忙往帐篷的内侧走了走,此时雨水已经灌进来不少了,整个帐篷里简直像个小型的室内游泳池……

    ……

    又过了两个小时,这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才算结束,由于这几天海岛上一直都在下大雨,地面上的积水也变得多了起来。

    陈哲和莉亚蒂拉的帐篷、欧阳兄妹的庇护所里全都是积水,就连外面的空地上都满是雨水,整座海岛简直都被洪涝淹没。

    四个人蹚着水走了出来,在一块地势较高、所以没有积攒雨水的地方凑在了一起。欧阳远山满面愁容,皱眉道:“这下完蛋了,我们的营地都被淹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美熙也绝望的说:“是啊,这下晚上连睡觉都成问题了。”

    陈哲和莉亚蒂拉并不担心,因为两个人已经探讨出了解决的办法。

    陈哲平静的说:“其实也简单,对付这种洪涝灾害,我们可以让庇护所离开地面。”

    “庇护所离开地面?”欧阳远山难以置信的问道,“怎么个离开法?建起一栋空中楼阁来吗?”

    “当然不是。”陈哲说道,“我们可以搭建树屋。”

    “树屋?”美熙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她曾经多次在电影中见过这种有意思的建筑。

    国外的很多家庭都会在院子里建起树屋,孩子们则可以在树屋中嬉戏玩耍,这种建筑自带一种梦幻、新奇的感觉,是保持童真的人无法拒绝的建筑物。

    然而听到陈哲的提议,欧阳远山却是一脸质疑。

    “树屋?这种复杂的建筑在海岛上能建起来吗?建造这种高难度的庇护所难道不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和一系列专业的工具吗?”

    这时莉亚蒂拉微笑着说道:“你不用担心,陈哲之前已经建起过一栋树屋了。”

    陈哲也点头说道:“是的,雨季来临之前,我给我的搭档建过一个树屋,所以我在这方面很有经验。”

    一听这话,美熙便崇拜的看着陈哲道:“真的?你之前建造过树屋?”

    “当然啦,有机会带你去看看。”陈哲笑着说。

    “好啊。”美熙马上答应,眼神中闪烁出期待的光彩。

    看到这一幕,欧阳远山却是心里有火。

    他到现在也不想让妹妹和陈哲走在一起。

    再加上陈哲居然说他在雨季来临之前就建造过一栋树屋,这实在有点匪夷所思,当时节目还没有改变规则,粉丝们也无法支援工具和物资,陈哲难道只凭自己一个人赤手空拳,就能打造出一栋树屋?

    “陈哲……你该不会是在开玩笑吧?”欧阳远山笑着问道。

    “开玩笑?”陈哲摇摇头,“我当然没有在开玩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61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