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65、第二个树屋

265、第二个树屋

    欧阳远山很难相信陈哲真的能搭建出一栋树屋来,毕竟这其中蕴含的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

    陈哲会用猎枪也就罢了,能写歌、会唱歌欧阳远山也忍了,甚至连陈哲武艺过人他也接受……

    可是陈哲还会建房子?还能搭树屋?

    这就完全让欧阳远山无法想象了。

    这家伙也只是个地球人而已,他真的是全能的吗?

    他看着陈哲摇了摇头,心里充满了质疑。

    而几个人并不知道,现在他们讨论的画面被导播给推送到了直播间里。

    网友们正在屏幕前悠闲的看着欧阳远山质疑陈哲的画面。

    “陈哲,搭建树屋可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且这树屋是要住人的,如果质量不过关,或者有一些小瑕疵的话,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欧阳远山严肃的说。

    陈哲很轻松的笑道:“你放心吧,我搭建的树屋质量肯定有保障。”

    “真的?”欧阳远山还是不放心,“你难道在建筑工程方面还有研究?”

    “研究谈不上,我只是有一些经验。”陈哲尽量谦虚的说。

    “有经验是不够的,盖房子可不是过家家……”欧阳远山又说道。

    看到自己的哥哥如此严格,美熙不禁觉得他有点过分。

    她轻轻推了推欧阳远山一把,低声道:“哥,你想干什么?陈哲提出的建议很合理啊,现在的环境我们只有搭建树屋才能躲过洪涝灾害,你干嘛非要否决他的建议呢?”

    “我不是否决他的建议,我只是……只是怕他根本建不出树屋。”欧阳远山说道。

    “既然陈哲说他建起来过,你让他试试不就行了?”美熙低声道。

    而看到这一幕,网友们都被欧阳远山固执的样子给气到了。

    “朋友,你根本没有意识到站在你面前的是怎样一个男人。”

    “那可是空手敲出一栋榫卯结构小木屋的海岛建造大师啊!”

    “居然敢如此质疑陈哲?你怕不是想被打脸了?”

    “朋友,你对陈哲一无所知。”

    “马上为你幼稚的行为忏悔吧!否则陈哲会教你做人的!”

    “……”

    这时听到妹妹的劝说,欧阳远山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决定给陈哲一个机会,让他试试。

    他回头对陈哲道:“陈哲,建造树屋都需要什么?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陈哲说道:“很简单,我们先要寻找一棵粗壮的榕树,枝条尽量伸展一些的,然后需要一些木材和树藤。”

    “这样……就够了?”欧阳远山有些意外的问道,“只凭木材和树藤就能建出一栋树屋来?”

    “当然。”陈哲微笑着说道,“就这么简单。”

    看到陈哲这样的反应,欧阳远山心里更是狐疑,怎么越看越觉得陈哲不靠谱,简直像个不学无术的大忽悠。

    美熙倒是很信任陈哲,马上主动说道:“那我们去寻找合适的榕树去吧?”

    “好的。”陈哲点头道,“趁着现在雨停了,赶紧去选址,这几天暴雨的次数太过频繁,搞不好随时都会发生山洪。”

    于是四个人便立即开始行动,在雨林中寻找榕树。

    海岛上的榕树并不罕见,没走多久几个人就发现了一株合适的榕树,这株榕树虽然没有陈哲之前修建树屋的那株榕树粗壮,但胜在它开枝散叶,枝丫都非常的舒展。

    “我看这棵榕树就不错,我们在这里建造树屋吧。”陈哲说道。

    “好呀。”美熙他们并没有意见,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陈哲先爬到树枝上去将多余的枝杈砍掉,并且在树枝上砍出适合插接木板的凹槽,紧接着便开始分派任务。

    “美熙,你和你哥一起去砍些木材回来,尽量粗壮笔直的,橡胶木或者其他乔木的树干都可以……”

    “没问题。”美熙乖乖领取了自己的任务。

    欧阳远山虽然心中有质疑,但也没有抗拒,而是拎着开荒刀和妹妹一起走进树林,按照陈哲的要求去砍伐木材。

    接下来陈哲对莉亚蒂拉道:“小莉,帮我去找些树藤回来,记住尽量找最结实的。”

    “放心吧。”莉亚蒂拉和陈哲合作过很多次,对他的要求已经了如指掌了。

    等到她出发之前,陈哲又嘱咐道:“拽树藤的时候小心点,别被蛇虫给咬伤了。”

    “明白啦!”莉亚蒂拉回头朝着他笑了笑,之后便去寻找树藤。

    四个人分工合作,这样进度就会快一些,毕竟雨停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了,陈哲他们必须要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在树枝上搭出一个简单的空中平台,否则他们晚上就会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两个多小时之后,欧阳兄妹便扛回了一些符合陈哲要求的木材,莉亚蒂拉也拽回来了一些树藤,这些材料虽然数量不多,但也足够能在树枝上搭建出一个平台来。

    只是太阳马上就要落山,树林里也很快就要黑下来,天一黑人类的视力就会严重下降,再想切割材料,或者搭建树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将木材放在地上,美熙有些沮丧的说道:“哎呀,天都快黑了,树屋还没开始搭,今天来不及了吧?”

    欧阳远山也郁闷的说:“这下我们晚上恐怕得睡在枝头了,但愿睡觉的时候不会掉下来吧。”

    然而抬头望着已经隐匿在西边树林中的太阳,陈哲却并不着急,不光不着急,他的内心反而还有一丝喜悦。

    如果在白天的时候搭建树屋,光线的确充足,视野也是良好,但这就有一个隐患——欧阳兄妹和莉亚蒂拉有可能发现他使用物品升级系统加工木材。

    建造树屋的木材很难手工切割齐整,使用物品升级系统是最稳妥也最快捷的方式,不过如果在白天加工,陈哲的小迷妹美熙肯定要来现场观摩。

    万一被这姑娘看出破绽,陈哲可就解释不清了。

    夜晚加工,刚好可以避免这个隐患。

    于是他笑着对大家说道:“你们别紧张,晚上树林里虽然光线昏暗,也不至于完全无法工作,我来切裁一下木材,今天晚上尽量把树屋的基座给搭出来,这样大家也不用睡在树枝上了。”

    听了这话,莉亚蒂拉连忙劝道:“晚上太黑了,你别逞强,不行明天继续建造也可以。”

    美熙也心疼的说:“对呀,陈哲,万一你不小心切到手怎么办?”

    “放心啦,没那么危险的。”陈哲说道,“我已经很熟练了,你们不用担心我,先去找点食物吧,我看附近好像有凤梨和葡萄。”

    暴雨打湿了欧阳兄妹他们储备的干柴,现在地上又全都是积水,篝火是肯定生不起来的,晚上他们就只能吃点水果了。

    两个姑娘还是担心陈哲,但看起来陈哲似乎是很有信心的样子,所以她们也没有执意阻止,便听话的去采摘水果了。

    欧阳远山当然也没有选择留下来帮助陈哲切裁木材,他心里只担心妹妹一个人,所以他朝着陈哲点点头,便跟着美熙她们一起去采摘水果。

    等到三个人全部离开,天色也完全暗了下来,陈哲这才开始施展自己的绝技,用饮血刀和物品升级系统加工这些木材。

    先将木材整齐的劈开,再利用物品升级系统将它们加工成形状合适的榫卯拼接片……

    原本如果只靠人力恐怕得忙一上午的工程量,在物品升级系统的帮助下很快就能完成。

    借着遥远天空当中微弱的星光,陈哲一点一点的裁切着树下的木材,再有条不紊的将这些木材切割成拼接板。

    等到莉亚蒂拉他们回来的时候,陈哲已经切裁出了整整一排拼接板了。

    看到树下堆着的成品,三个人都是震惊不已。

    “居然……真的切出来了,而且还非常整齐……”欧阳远山难以置信的望着陈哲身旁的拼接板,呆呆的说道。

    “陈哲,你的手也太稳了吧?用普通开荒刀砍出来的木材,居然和工厂用机器切出来的差不多了……”美熙也佩服的说道。

    “熟能生巧嘛,只是我切得次数太多,练得手熟了而已。”陈哲笑着谦虚道。

    没时间吃水果,陈哲切好拼接板之后便爬到了榕树枝头,树枝上已经提前切好了插进拼接板的凹槽。

    “来,拼接板递给我。”陈哲对树下说道。

    莉亚蒂拉连忙一个一个的拿起木板,再将这些木板递给树上的陈哲。

    陈哲按照凹槽的位置将这些木板插到树干当中,一点一点的利用楔形榫卯结构在榕树上搭出了一个结实稳固的平台。

    而站在树下的欧阳兄妹都已经看傻了,因为虽然榕树上搭建起来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基座,但是一栋树屋的轮廓已经在这一刻有了雏形。

    毫无疑问,只要按照相同的方式再多切裁出一些拼接板,那么一个稳固的树屋完全可以被他搭出来。

    搭建树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可思议,或者说,至少对陈哲来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可思议!

    “他还真的会搭树屋啊……”欧阳远山这一刻心服口服,表情怔然的说道。

    美熙则目不转睛的盯着在树枝上辛勤工作着的陈哲,心里的佩服又多了一分。

    “他真的好厉害,好全能……感觉就没有他不会的事情呢。”美熙怅然说道。

    在这一刻,她突然觉得自己之前崇拜的那些男神也好,偶像也罢,和陈哲相比,简直一文不值。

    他们要么就是空有一副好看的皮囊,要么就只是在某一个领域很有才华,在闪光灯下光鲜亮丽罢了。

    可是陈哲却并非如此。

    他不仅拥有着一副好看的皮囊,不仅在某一个领域才华横溢,他简直就是全能的代名词,简直就是个无所不能的神。

    即使没有闪光灯的照耀,即使此时身处在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可这些外界的因素仍然无法掩盖陈哲身上的光芒……

    此时这个穿着普通的冲锋衣、迷彩裤、挥汗如雨的在树枝上忙碌着的年轻人,仿佛自己本身发着光!

    美熙呆呆的看着陈哲,嘴角洋溢起了一抹浅浅的笑容。

    而站在她旁边的哥哥余光瞥见,心里却弥漫起一阵凉意。

    “完了……全完了……

    刚刚出道的妹妹居然被一个素人给牢牢俘获住了芳心,这可实在是太糟糕了!”

    欧阳远山心里郁闷万分,可偏偏又无法阻止妹妹的情思,他摇了摇头,只觉得纠结不已。

    ……

    差不多又过了一个小时,陈哲终于搭建好了树屋的基座——这是一个由木板穿插而成的,围绕着榕树的树干,呈现出扇形的空中平台,今天晚上四个人都可以暂时睡在这上面。

    有了这个平台,大家就不用被地面上的积水给淹到了,也可以避开地面上的湿气。

    否则一旦被湿气侵袭身体,短期内也许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长此以往,人是容易生病的。

    剩下的工作等到第二天继续进行就可以,搭建树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即便是四个人通力合作,也得耗费上好几天。

    夜渐渐深了,四个人靠着树干坐在平台上,吃完了水果,悠闲的望着遥远的夜空。

    暴雨之后的天空格外的晴朗,能够看到远处的星辰和高悬的明月。

    这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汽车引擎轰鸣的声音,紧接着几个工作人员带着一些物资走了过来。

    看到这一幕,陈哲便笑着回头看向莉亚蒂拉,说道:“看来粉丝又心疼你了。”

    在场的几个人里,陈哲是素人,没什么粉丝,美熙刚刚出道,粉丝数量也不多,只有莉亚蒂拉是当红一线女星,粉丝有能力给她打赏了。

    而看到工作人员走来,莉亚蒂拉也是一脸茫然:“我的粉丝们又给我打赏什么了?真是不好意思,又让他们破费了……”

    这时工作人员走到榕树下,将手中的物资放在地上。

    只见那是一把砍树用的斧头、一把木工锯、以及一些常用的建筑工具。

    看到这里,陈哲有些意外,诧异道:“这些建筑物资,怎么看起来像是支援我的?”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微笑着点头,随后揭晓答案道:“是的,这些是莉亚蒂拉粉丝支援给陈哲的,帮助你尽快搭建起小树屋。”

    (3连更送上,求个月票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61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