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63、武学巨匠

263、武学巨匠

    一转眼又是七八个回合过去,美熙已经被陈哲弄得筋疲力尽了。

    快拳原本就是非常耗费体力的拳法,短时间内高频率的变向和出拳比刚猛的直接轰出一拳还要累的多,所以打到这里,美熙的体力已经快要支持不住。

    而与她相比,陈哲因为使用物品升级系统升级过双臂,上肢力量非常过硬,因此此时并没有太过疲惫,还是行有余力的。

    看到这一幕,美熙也就没有再硬着头皮强撑,她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陈哲的对手,这次切磋只是想从陈哲身上学到更多精妙的武功罢了。

    她及时退步抽身,对着陈哲点了点头,说道:“我认输了,陈哲你真的好厉害……”

    陈哲也收拳回来,微微作揖,笑着说道:“过奖了,我也只是武学道路上的初学者罢了。”

    “你太谦虚了。”美熙道,随后一双眸子崇拜的看着陈哲,问道,“对了,陈哲,你刚才和我过招的时候,使用的拳法到底是什么拳?这么快的拳法肯定不是太极拳吧……我之前也从没见识过。”

    欧阳远山也是一脸疑惑的问道:“对啊,陈哲,这套拳法也是崭新的拳法,该不会也是从古籍上学来的吧?”

    陈哲轻轻一笑,心道:再说是古籍上学来的,估计傻子也不会信了。

    于是他便说道:“这套拳啊……其实是我家族传下来的一套祖传拳法。”

    “这样啊……”欧阳远山和美熙对这个解释都是深信不疑。

    欧阳美熙更是说道:“原来你也是武学世家的传人,难怪身手这么好。”

    欧阳远山也说道:“失敬失敬。”

    陈哲笑了笑:“谈不上武学世家,我父亲和爷爷只是个普通的武学爱好者罢了。”

    这时欧阳美熙问道:“对了,说了这么多,还不知道这套快拳叫什么名字呢?”

    “这套啊……”陈哲并没有隐瞒,而是直截了当的说道,“这套快拳的名字叫作咏春。”

    “咏春?咏春拳?”美熙一双漂亮的眸子闪了闪,说道,“嗯……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

    欧阳远山也赞许的说:“这名字的确很有意境。”

    陈哲轻轻点头,没有多做评论。

    心里却有些愧疚,毕竟将这套在另一个世界人尽皆知的拳法归到自己老陈家的名下,这行为实在有点不妥。

    但这也是穿越之后的无奈之举,陈哲也没有别的办法。

    聊到这里,帐篷里的莉亚蒂拉伸了个懒腰,缓缓坐了起来。

    起床后发现陈哲已经不在身边了,莉亚蒂拉顿时很没有安全感,她像个小姑娘一样无助的喊了起来:“陈哲……陈哲……你在哪呀?”

    “我就在外面的。”陈哲无奈一笑,回头走向帐篷,“你出来就可以看到我了。”

    “你怎么抛下我一个人出去了?”莉亚蒂拉声音软软的撒着娇道。

    “谁让你睡懒觉,赶紧起床啦,懒虫……”陈哲无语的说道。

    而就在陈哲走远之后,美熙悄悄走到哥哥身旁,得意的问道:“怎么样?现在承不承认陈哲很优秀?”

    欧阳远山一阵无语。

    原本是想要通过切磋狠狠挫败一下陈哲,让欧阳美熙意识到还是她哥哥最优秀,可谁想到他只是一招就被陈哲给击败了,简直输的要多惨有多惨。

    更为郁闷的是,陈哲不光是个武学好手,身上还有着两套不为人知但又相当不凡的武学传承。

    一套太极拳、一套咏春拳。

    这两套精妙非凡的拳法简直是所有习武爱好者看了都心驰神往的绝技。

    他如果不主动挑战陈哲,兴许妹妹还不会发现陈哲身上有这两套武学,现在被美熙发现了一这点,以美熙武痴的性格,肯定得天天找机会缠着陈哲,向他讨教这两套招数。

    这样一来,欧阳远山非但没有拆散这两个人,无意间还撮合了陈哲和美熙。

    “造孽啊……”欧阳远山一脸绝望,可偏偏又没有办法阻止这一切。

    怪只怪陈哲真的太优秀了。

    看到哥哥一脸苦相,美熙微笑着说道:“哥,既然陈哲已经完成了你的测试,那我和他多交流一下,你也不介意的,对吧?”

    “我……”欧阳远山刚想拒绝,美熙已经朝着陈哲跑了过去。

    “陈哲,陈哲,我能不能向你请教一下太极拳呀。”美熙期待的问道。

    “当然没问题。”陈哲回答的也干脆。

    太极拳不光可以用在实战当中,强身健体也很有功效,如果能够在这个世界传播开来,其实也算是功德一件。

    这时莉亚蒂拉整理好衣服从帐篷里走了出来,看到陈哲和美熙在探讨武学,而旁边的欧阳远山身上全都是泥污,她稍微一琢磨,便明白了早上发生了什么。

    “你们切磋武功了?”

    “对呀。”美熙笑着说道,“陈哲可太厉害了,一招就把我哥哥给打败了。”

    不远处的欧阳远山一脸郁闷——真是个好妹妹,胳膊肘往外拐,出卖自己哥哥眼都不带眨的。

    莉亚蒂拉并不觉得奇怪,笑着说道:“当然,陈哲可真的很厉害呢。我的搭档之前是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近身搏击都没打过陈哲。”

    美熙一脸骄傲的转身对哥哥道:“哥,你看,我没骗你吧?”

    欧阳远山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假装没听见,转身回庇护所里清理衣服去了。

    这时美熙转身走向陈哲,说道:“陈哲,你来教教我打太极拳吧。”

    “好呀。”

    陈哲痛快答应,随后走到旁边一片空地上,马上一个起手式摆了出来。

    “来,跟着我做……”陈哲说道。

    美熙站在陈哲的旁边,歪着头研究陈哲的姿势。

    陈哲连忙往自己面前指了指,说道:“站我旁边看不清楚,过来站我面前。”

    “好、好的……”

    美熙乖巧答应,走到陈哲的面前,和他面对面站好,开始模仿陈哲的姿势,镜面一样做了起来。

    陈哲缓慢的施展动作,打出来的是太极拳中简化之后的二十四式,这一套拳法也叫太极简化二十四式,是流传最广的一套太极拳法。

    很多大学中体育课将这套拳法列入课程当中,甚至还要考试。

    这套拳法简单易懂,也浓缩了太极拳的精髓。

    陈哲按照起手式、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手挥琵琶……等等一系列招式一一演示给美熙,美熙则小心翼翼认认真真的跟着学。

    很快二十四式太极拳全部演示完毕,美熙也跟着记下了大部分的招式,只是她只看了一遍,很多招式记得不熟,动作也并不标准。

    接下来陈哲就开始分解动作,一步一步的指点美熙,在美熙摆出动作之后他便手把手的调整美熙的姿势。

    这样一来,两个人难免会有身体接触,陈哲站在美熙的背后,轻轻贴着她,左右手抓住她的手,控制她的方向。

    刚好此时欧阳远山清理完衣服从庇护所里出来,一出门就看到自己的妹妹站在陈哲的面前,两个人零距离贴着,陈哲还握着美熙白皙的小手。

    看到这一幕,欧阳远山只觉得自己脑袋“嗡”的一声,眼珠子都变得通红。

    更令他气愤的是,两个人做出如此羞耻的动作,美熙非但一点都不排斥,反而还微微向后靠着,似乎在故意贴近陈哲的胸膛。

    另外妹妹俊俏的脸上还带有一抹红晕,嘴角还微微向上翘着,分明是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啊……”

    欧阳远山咬碎了银牙,恨不得当场骂美熙一顿,可是考虑到还有摄像小哥跟拍,他也只好把这口气往肚子里咽。

    再抬头看一眼互相切磋招数的两个人,欧阳远山只觉得一口气喘不上来,他跺了跺脚,干脆转身回了庇护所,眼不见心不烦好了……

    ……

    转眼一个小时过去,陈哲这套二十四式太极拳也手把手的指导美熙打了十多遍,因为美熙每一次的动作都相当标准,发力到位,所以现在她相当辛苦,香汗淋漓。

    陈哲满意的看着他这位“小徒弟”,赞许的说道:“很好,现在你基本上已经掌握这一套太极拳的招数了,接下来只要有空的时候反复练习,多摸索一下其中的精髓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陈哲。”美熙甜甜一笑,感激的说。

    作为武学世家的子女,美熙知道习武之人往往门户之见颇深,像太极拳这种相当精妙的拳法,一般人都是不会随便传给外人的。

    但是陈哲却并没有这种狭隘的门户之见,居然如此慷慨的将这套拳法教授出来,这让美熙觉得很难得,同时也很佩服他这种宽广的胸襟。

    而作为一个武痴,美熙对武学的渴望远超常人,虽然陈哲已经把太极拳展示了出来,但她心里还是有些好奇陈哲的另一套拳法——咏春拳。

    欧阳美熙是个女孩子,女孩子习武当然就不能走和男性一样的阳刚路线,而只能走小灵快的路数,咏春拳,刚好就适合美熙的路数。

    不过稍一琢磨,美熙回想起陈哲说过,这咏春拳好像是他家祖传的拳法,这就让她有些为难,毕竟请教别人这种家学传承有些不礼貌。

    旁边的陈哲指导完美熙一套太极拳,看到她站在原地犹犹豫豫,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这就让陈哲狐疑起来,笑着问道:“美熙,怎么了?”

    美熙鼓起勇气,想要说话,支支吾吾道:“陈哲,我……”

    但话说到一半,她又后悔了,摇头道:“算了。”

    “什么事情还不能说出来?非要吞吞吐吐的。”陈哲笑着说道,“有什么话你尽管说,用不着这么藏着掖着。咱们习武之人都是直来直去的,你这么拐弯抹角反而不好了。”

    听陈哲这么一说,美熙终于鼓起勇气,她低着头拽着自己冲锋衣的下摆,小声说道:“那个……我能……能向你请教请教咏春拳吗?”

    陈哲一听,不禁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学了太极拳还不够,你还想学咏春拳?”

    “嗯……嗯……”美熙腼腆的说,随后又赶紧补充道,“不过如果你为难就算了,当我没说,我知道这种家传绝学一般是不外传的,所以我只是随口一问。”

    陈哲看到美熙这副拘束的样子,忍不住和她开了个玩笑。

    他严肃的点头说道:“没错,咏春拳是我们老陈家的祖传绝学,不传外人,你要是想学的话,除非嫁到我们老陈家当媳妇……”

    “哈?!”

    一听这话,美熙的一张俏脸瞬间变得通红,她羞涩的抬头看了陈哲一眼,心中小鹿乱撞。

    “原本能学到咏春拳已经是一个大便宜了,现在不光能学到咏春拳,还能嫁给陈哲……”——美熙心里狂喜,这不是一箭双雕吗?

    她刚想要点头答应,不料陈哲哈哈一笑,拍着她的肩膀道:“跟你开玩笑呢,我们老陈家对武学没有那么严格的约束……

    以前习武之人门户之见极深,是因为他们需要用武功来生死搏斗,自家的绝活稍微有泄露,那么对家或是仇家的子弟就可以想出破绽,将他们置于死地。

    生死相关的事情,他们当然不能怠慢了。

    但现在是太平年代,比武也是切磋而已,再也没有生死搏斗,大家习武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彼此交流,因此门户之见自然也该废除。”

    美熙听罢连连点头,陈哲说的极有道理。

    不过再一琢磨,她歪着头问道:“所以说……你可以教给我咏春拳,我不需要嫁给你当媳妇了?”

    陈哲笑着说道:“当然啦,我怎么能当着你哥的面把你这么一个单纯的小姑娘给拐跑呢?”

    “这……这样哦。”美熙有些失落的说。

    这让陈哲看的一阵茫然——怎么看起来美熙一脸失望的样子呢?

    这时美熙抬头看着陈哲,微笑着说道:“那我们开始吧?”

    陈哲一愣,看着额头上满是香汗的美熙,问道:“太极拳刚打完,你体能消耗了不少,确定不休息一下,现在就要开始下一轮?”

    “不需要休息。”美熙甜甜一笑,说道,“只要能教我新的拳法,你折腾我一上午都没关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92611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